都市妖怪大学 207章.无天魔的宝藏(3)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混地的极北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都杰从离舒那里得到了答案。

  “混地的极北是一方凶地,那里居住了太多实力强悍的妖兽,是混地里所有人都不敢染指的地方,你真的打算去吗?”离舒有些担心,他们此去可谓是凶险万分。

  都杰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就肯定了下来:“去,必须去啊。”

  “可是……”

  “富贵险中求吗?二流,你怎么看?”都杰还是询问了楚义枫的意见。

  楚义枫看着他,无奈地说:“我还有得选吗?真是……”

  其实楚义枫对那宝藏也是充满了极大的兴趣,再怎么说那也是无天魔留下的宝藏啊,他敢肯定里面的东西一定值得他们冒这趟险。

  见他们都下定了决心要去,离舒自然没有理由说不去。她很无奈,这两个人有时候决定的事就像是铁板上钉钉钉,根本改变不了。

  “好吧,你们都不怕死,我一个已经死了的人怕什么。”

  计划算是定下来了,都杰也没打算继续拖下去,他准备现在就出发。于是他问向自己身边的二人:“你们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如果没有,我们就往那凶地出发吧!”

  都杰的话刚说完,离舒立刻就觉得生无可恋了。

  “大哥,你让我们休息一晚上再说吧,这么急匆匆地进去,一点准备都不做的吗?”

  “哦……还需要做什么准备?”都杰看着她,有些诧异,他认为他们做的准备已经差不多了。

  离舒现在很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趟这趟浑水,这小子看起来就是一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主,自己干嘛要陪着他疯啊?想到这里,她就颇为怨恨地看了一眼楚义枫,都赖这家伙。

  楚义枫觉得自己的后背有些发凉,疑惑的目光望向离舒的时候,得到的却是离舒那大白眼。怎么了?自己什么时候又惹她生气了?楚义枫在那里百思不得其解……

  都杰想到今日离舒和楚义枫刚到这里,就要和自己马不停蹄地赶往混地极北的确是有些考虑欠妥,于是冷静下来问道:“一日时间够吗?如果不够我们还可以多一些时间的。”

  “这样的话,那就给我三日吧!”

  “好。”这一次,都杰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楚义枫这个时候也松了一口气,他也不想就这么马不停蹄地赶往混地极北,这一路他们走得急,现在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三日的时间对他们来说足够了。

  都杰这三日哪里也没去,就待在了无天魔的屋子里,也不管无天魔讨不讨厌自己,反正就在那里蹭酒喝。只是喝到最后,都杰现在还是自己吃亏了。因为没酒了,去买酒付账的人还是自己。

  不过都杰在临走的时候,无天魔却再一次叫住了他。

  “干嘛?你还有事?我先说好啊,钱我可是没有了,你要喝酒找别人要去。”

  对于这话无天魔并不在意,反而问道:“你说我那宝藏在混地极北的事情,那个叫什么雪域的人知不知道?”

  “废话,他们要是知道的话,你觉得你那宝藏还会在吗?”都杰说完这话却是看到无天魔那一脸诡异的笑容,不免心惊:“难道,他们知道?”

  “他们当然知道,不然他们也不会来这败城了。”

  无天魔的话让都杰的心里一沉,事情果然没这么简单,这个魔头到现在都还有事情瞒着自己。都杰敢相信,若是那日自己真的和离舒他们直接前往那极北凶地,恐怕现在多是凶多吉少。

  想到这,都杰面色苦恼,问:”我说老大,你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个宝藏你都说送我了,现在又给我整这么一出,你当初要是不想送,直接可以拒绝我嘛。“

  “我没说拒绝你了,我是的确要送给你。”

  “那你还对我藏着掖着,我想如果今天没有你这番话,恐怕我迟早得死在那里。”都杰把死字说的很重。

  无天魔的脸色也变得认真起来,看着都杰,眼里闪过一丝无奈。这小子,又在拿他爷爷来压我。

  虽然都杰说的很隐晦,可无天魔还是读懂了。当然,无天魔也不想去得罪他爷爷,那个家伙的变态他可是心有余悸。

  “其实那日我也不是故意的。”

  “那是有意的?”

  “我当时喝了酒,不怎么清醒,没有想起来。”

  对于这个解释,都杰很想将那些剩下的酒坛子给摔个稀碎,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险些让自己三人去送了命。此刻都杰是多么感谢那日离舒提出的意见,至少救了大家一命。

  最后,都杰还是将自己心里的怒火给尽数压下去,不停地告诉自己:他是前辈,是前辈;打不过,打不过……

  “魔王,既然你现在说出来了,显然是有办法帮助我们了,对吧?”

  “当然。”无天魔脸上颇为自信,脸颊还带着些醉红,显然是酒喝多的原因。

  “那你就大慈大悲地告诉小子吧,小子一定感激不尽。”

  “去,大慈大悲那是善人的做的,我一个魔王哪里来的大慈大悲?”对于自己这个身份,他倒是颇为自豪,丝毫不在意自己在别人的眼里是个魔头。

  都杰心里暗道一声不妙,无天魔这话一出口显然就是准备要开价了。果然,紧接着无天魔就开口了:“开价吧,你觉得多少坛酒够买你们三个人的命。”

  这话说的,都杰脸色都变得很难看。最后,他索性往地上一坐:“别的也没了,就剩下三十坛酒和我这条命了,你要想要拿去吧!”

  “嘿,你小子居然还敢跟我坐地起价了。”

  都杰的坐地起价可真的是“坐地”起价,一点假都没有。无天魔见都杰一脸认定了的表情,也是咬牙说道:“五十坛,再少就别说了。”

  “好,成交。”怎料,这一次都杰却是相当直接。

  无天魔这才后悔起来,他知道自己还可以网上再抬价的,没有想到自己还是被他给抬了一杠。他很不乐意地从怀里掏出一枚淡青色的玉佩递给了都杰,并说道:“在你快要死了的时候,就把这东西抛出来,当然你不能抛碎了,不然你会死得更惨。”

  “不是吧,这么麻烦?”都杰看着眼前这玉佩,总感觉这东西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可自己不接吧,还真不行。

  不管了,死就死吧!都杰狠下心接过了那玉佩,正准备开口说几句好话的时候,无天魔就没好气地说了起来:“滚吧,老夫现在看到你就烦心得很,快点滚……”

  “好勒,我待会将让人给你将酒给搬过来。”都杰自己的库存是真没有了,所以只能是准备宰大户了。好在这败城里还有个大户等着他宰,想到楚义枫,都杰脸上剩下的一点点肉疼就全都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