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11章.觉沐、器灵(1)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觉沐,宫殿守护者。

  此时,楚义枫和离舒脸上都带着失望,他们想不到自己千寻万苦寻到的宫殿,最后居然是这般模样。

  都杰面色很平静,看着眼前的女子,心里却带着些担忧。因为,他感受到了楚义枫和离舒没有感受到的东西。

  觉沐看着都杰,眼里带着些诧异:“你是在为我而担忧吗?”

  都杰不知道她是如何看穿自己心思的,可是这一次都杰并没有否认,点头承认下来。

  “看来你已经是有所察觉。”觉沐叹息一口气,似乎这件事情对她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都杰点头,说道:“从推开门开始,我就有所察觉。”

  “居然是在那个时候……”觉沐也有些诧异,虽然她感觉自己的情况会被眼前这人给看出来,可是却没有想到在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就察觉到了,单单就这份细致入微的心就让觉沐觉得眼前这人不简单。

  可惜,她没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他了。

  楚义枫和离舒两人并不知道都杰和觉沐聊的话是什么意思,他们隐隐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只是到底是什么,两人却怎么也想不通。

  都杰此时心里还有疑问,趁这个时候,开口问道:“我想知道,既然宫殿的存在是为了镇压这空间裂缝,那我们之前看到的宫殿又怎么回事?”

  “这么简单的问题,你还没有想明白吗?我觉得以你的聪明应该是有了答案的。”

  觉沐的话让都杰脸上带着无奈的笑,他没有想到情况还真如自己所猜想的那般,只是那也太真实了吧!

  离舒见他们此时都已经提到了之前看到的宫殿,忍不住心里的疑惑,问道:“你们打什么哑谜啊,之前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都杰看她一眼,说出了一个让她都不敢相信的词:“幻象!”

  “幻……幻象……”离舒看着那个盘坐在圆石上的绝色女子,心里被讶异充满。

  那幻象的真实绝非是一般人可以捏造出来的,可想而知眼前这女子的实力有多么的恐怖。而离舒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前……前辈,我还有个问题。”

  眼前这女子面容看起来和觉沐她自己差不多,所以觉沐叫她前辈的时候有些不自然。

  觉沐也看出了离舒的窘迫,笑道:“你唤我一声沐姐便是,对了,你想问什么问题?”

  离舒看到觉沐这么随和,心里也是放松了不少:“沐姐,我想知道你这宫殿幻象是不定时出现,还是……”

  “还是有目标地出现,你想说的是这话对不对?”没等离舒说完,觉沐就开口接了过来。

  离舒点点头,示意觉沐没有说错。同时心里差不多也有了答案。

  觉沐点点头,说:“确实如你心里所想那般,这宫殿出现是有目标地出现,而且也是第一次。”

  “第一次!”离舒似乎明白了宫殿出现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觉沐想要将他们给引到这里,只是她这么做的原因又是什么了?

  都杰虽然知道此时觉沐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可是却也不明白觉沐将他们引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此时,就连遇事慢半拍的楚义枫也察觉到这件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了。

  见到大家都把期望的目光落向自己,觉沐也不在隐瞒,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其实,我把你们带来这里,是想要得到你们的帮助。”

  “帮助?”大家都不知道觉沐要大家帮助她什么?

  觉沐说到如今,脸上的表情已经是有了些沮丧,而那笑意也消失不见:“你也知道我如今没有多少时间了。”

  觉沐这话是对都杰说的,楚义枫和离舒把目光都落向都杰,他们不知道为什么都杰会知道这件事情?他们不都是第一次见到觉沐的嘛,怎么他知道的东西会比自己知道的要多?

  都杰也知道他们的疑惑,解释起来:“其实,在门开的那瞬间,我就猜到了。”

  “这……怎么猜的?”楚义枫满脸迷茫,实在是不清楚都杰为什么就能比他们想的多一步?

  “你们还记得开门的瞬间,你们感受到什么了吗?”

  离舒和楚义枫开始回忆起来,很快他们就回想起来,齐声道:“生命之力。”

  “没错,那从屋子里涌出来的的确是生命之力,不过却是流逝的生命之力,觉沐正在流逝的生命之力……”说到最后,都杰看着觉沐已经是带着尊敬。一个女子,为了这方世界的安宁,居然愿意以自身之生命力来维持这宫殿运转。

  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因为一直在付出,很少有机会再精修,导致她的生命之力一直被消耗,到如今她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离舒和楚义枫此时明白了什么,他们看向眼前女子的目光也在这时候全都变了。他们从没有想到,原来眼前的女子居然是这般伟大。

  面对他们的态度变化,觉沐也只是轻轻一笑,似乎没有觉得这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我在这里也只是替我妹妹赎罪罢了,没有你们想的那么伟大;昔日,我与妹妹一起从树精修得人形,结果我那妹妹枉造杀孽最后惹怒人界守护者出手,将她打回原形,准备消其元神的时候,我便以毕生守护这宫殿为交换,留了我那妹妹一命。”

  短短几句话,众人却对眼前这女子更加高看。一个愿意为了自己妹妹而付出毕生的人,总是应该得到尊敬的。

  都杰却是想到那大门处两个雕塑古树,不免奇道:“莫非,那大门上的两颗古树,便是你们姐妹二人的本体?”

  “正是如此,我那妹妹的元神本来也附注其上,可是她已经多日没有和我交谈,想来也是快在这里消失殆尽了吧……”觉沐说到这脸上难免有一丝悲伤,虽然她早就知道结果该是如此,可是当结果真的呈现在面前的时候,又怎么能做到心如止水了。

  听了这么多,都杰还是没有明白自己到底要怎么才能帮助她,于是问道:“我们应该怎么帮助你?”

  觉沐心里本来就已经是有了主意,所以她一点也不迟疑,直接说道:“器灵,让我成为这宫殿的器灵,殿在灵在,殿毁灵毁;唯有成为器灵后,我才可继续活下来,这样才能继续镇压这空间裂缝。”

  这个问题的确可以很好地解决眼前的状况,只是都杰还是提醒她一句:“你要想清楚了,成为器灵后,你此生便再也离不开这宫殿半步,以后只能栖息在这宫殿内。”

  “难道我现在的情况不正是如此吗?”

  都杰沉默了,觉沐说得没错,她如今的情况与成为器灵又有什么区别了。

  “如果,我们没有到这里,你又会怎么做?”离舒问出了自己心里的疑惑,她相信觉沐一定还有其他的办法啊,或许他们也可以尝试其他的办法。

  觉沐知道离舒的想法是什么,对她轻轻一笑:“我知道你的想法,只是另外的方法却是我燃尽我最后的生命之力,为这宫殿孕育器灵,而这样的风险却极大,因为器灵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孕育成功。”

  离舒知道,她提出的方法已经是解决目前这个状况最佳的方法了。她望向都杰的时候,得到的是都杰的点头,知道他们已经是别无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