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10章.悬空殿(3)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众人眼前的那道峡谷,就像是被人硬生生在地上给撕开的一道口子,看起来是那么的触目惊心。

  三人都是倒吸了一口冷气,随后各自有强加镇定起来,都杰率先开口说道:“走吧,里面的情况一定是会让我们意外的。”

  不论里面的情况如何,单是众人眼前这道口子就已经让人很意外了。楚义枫和离舒都打起精神,准备面对接下来任何突然到来的情况。

  都杰修为最高,所以支开了灵气护罩之后,都杰一马当先地往那峡谷里飞去,云河剑在手散发着淡淡的蓝光。

  突然,都杰凝视着前方的虚空,大喝一声:“破!”

  随后,一道淡蓝色的剑气挥出,空中传来嘭的声音,楚义枫和离舒只感受到了一股气流碰撞,至于对方到底是什么,他们却没有见到。正在他们疑惑的时候,突然听到都杰传来警告的声音:

  “大家小心,这是空间风刃。”

  空间风刃!这是仅仅存在于空间裂缝的产物,因为裂缝的撕扯所产生的强大气流,气流如刀,锋利无比,故称空间风刃。

  都杰在前面,手里长剑不断挥舞,每一剑都能准确地击中无形的空间风刃,即便是有少许的风刃落到楚义枫和离舒的面前,他们也可面对。当风刃临近的时候会有气流波动,单这一点就足够楚义枫和离舒面对那风刃了。

  深不见底的峡谷在众人小心翼翼地前进下,终于是见到了峡谷底的全貌。只是看到谷底全貌的三人脸上全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这……这宫殿果然在这里。”楚义枫吃惊地说道。

  就在峡谷的正中心,一座巍峨耸立的金白宫殿坐落在上面,那宫殿周围缓缓浮动着丝丝白气,竟是化作了实质般的灵气。三人感受到那宫殿传来的浓厚灵气,都是吞了吞口水,心里都是有了想要将其占为己有的想法。

  如果能够在这种灵气下修炼,也许修炼的速度恐怕会是他们如今修炼速度的几倍有余吧!

  楚义枫突然乐呵起来:“我觉得我们此行值了,都杰你说我们有什么办法把这宫殿给挪走啊?”

  “你要挪走它?”都杰虽然也想将这座宫殿占为己有,可是他却没有想要挪走它的打算,因为他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情况。

  “是啊,如果把这宫殿带走,我们以后可就算是拥有了一片修炼的洞天福地啊。”楚义枫的脸上很少露出的贪婪之色这一刻终于是露了出来。

  都杰没有觉得楚义枫有什么不对,恐怕任何人见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是跟他差不多的表情,也许还会比他更贪婪。都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离舒却是开口了:

  “也许你的想法根本就不可能实现。”

  “为什么?”楚义枫不知道离舒为什么说这话,但是这话给他心里造成的落差感可不小。

  离舒望着那宫殿有些出神,最后她摇摇头说道:“如果你不想成为人界的罪人,我劝你还是不要挪走这宫殿。”

  “不是吧……”离舒这话可是把舒桐雨给吓得不轻,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怎么就要成为人界的罪人,他将求助的目光望向都杰。

  都杰点点头,认同了离舒的说法,他道:“你闭上眼感受一下周围的情况。”

  “哦……”闻言,楚义枫忙是闭上自己的眼睛,感受起来周围的情况。这不仔细感受还好,可是仔细感受下来后的楚义枫已经是大汗淋漓,他惊道:“这……这……”

  “怎么,发现了?”

  这里的空间波动是整片峡谷最大的,也就是说裂缝就在他们的周围,可是他们在这里却没有遭受到任何的空间风刃地侵袭,这只能说明一种情况,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将那些空间风刃给隔绝在外,而在他们眼前能够有这样力量的东西,或许只有眼前这座宫殿了。

  楚义枫此时有些后怕,现在他明白了如果自己真要挪开这宫殿会有什么后果:“难道这宫殿的存在就是为了压制那空间裂缝?”

  “我想是的。”都杰望着那宫殿,心里却满是疑惑。既然这宫殿是为了压制那裂缝,那为什么此前他们在半空见到了这宫殿了,这里面到底隐藏了什么?

  想不明白的都杰只能是紧握手里的云河剑,准备进那宫殿里一探究竟。

  “走吧,虽然我们不能挪走这宫殿,但还是能进去看一看的;首先说好,因为我们不知道这宫殿的灵力源泉来自哪里,所以进去之后不要乱动任何东西,以免打破了这宫殿的灵力支援。”都杰在临走的时候提醒道。

  现在的情况已经不是所谓的寻宝了,他们觉得眼前这个宫殿更像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宫殿的大门紧紧闭着,两道门上都雕刻着一种绿色的大树,两颗大树几乎就将大门的面积全部占满,上面还隐隐有着一股强大的生命之力。

  都杰几人正在为打开这道门而一筹莫展的时候,大门却是自己打开了。门开后,屋内一道滂湃的生机突然往外涌来。

  感受到这生命之力,楚义枫惊道:“这宫殿居然有这样的生命之力,里面到底是有什么宝贝啊?”

  相比较楚义枫的吃惊,都杰的脸上却多了一层担忧,因为他感受到了和楚义枫不一样的东西。

  “外来的客人,请进。”突然,宫殿内传来一道悦耳的声音,那声音听在耳里,宛如一团温和的水将众人给包裹在其中。

  楚义枫和离舒都是脸色大变,他们可没有想到这宫殿内居然还有人。反倒是都杰在听到这声音后,似是想到了什么,幽幽一叹,却还是往里面走去。

  宫殿内原本是漆黑一片,可是随着都杰他们踏出第一步后,整个宫殿便突然变得明亮起来,而发出这些光芒的却是那些满墙的点点星芒。

  宫殿里面的摆设出乎了众人预料,这里面简单到让人觉得像是进了一片空地,唯一不同的是周围墙壁的富丽堂皇,以及宫殿正中那一吐出的圆形方台,此时一个身穿女衣的女子正盘坐在上面。

  见到众人后,她对众人露出一丝笑意,可那笑意却带着一丝心酸,不知为何,都杰感受到了那一丝心酸,甚至心里也跟着升起一丝难过。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都杰这话出口让他自己都觉得诧异,似乎是因为那一丝心酸,他此时都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内心,连说话都几乎成了下意识。

  女子浅浅的笑容在那一张倾成却又苍白的脸色里看起来让人心生爱怜之意,只听她含笑地说:“我叫觉沐,是这宫殿的守护者。”

  “守护者?守护什么?”都杰问道。

  “你心里不是已经有了想法嘛,没错正是你猜测的那般。”觉沐脸上始终带着笑,可那笑容看起来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凄美。

  都杰点点头,他承认自己心里的确有想法,可他却突然不想接受这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