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09章.悬空殿(2)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打定了主意的三人便往宫殿消失的方向追去,他们都忘记了自己到底追了多少距离,总之在他们的眼里只要那漫天的飞雪。

  三人的心情由一开始的激动到现在已经彻底平静下来,他们都已经对那悬空的宫殿没有抱任何的希望了。之所以坚持这一条路走下去,是因为如今的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如今该往哪里走。

  半空中的都杰动作突然一顿,望着前方,眼里多了忌惮。

  楚义枫和离舒都注意到了都杰的动作,疑惑地看着他,楚义枫问道:“怎么了?”

  “裂缝,空间裂缝。”都杰语气很严肃,空间裂缝出现在这里是他没有想到的。

  六界的空间都是相连的,只是相连的地方难免会有些裂缝的存在,这些裂缝便被称之为空间裂缝。至于都杰这么忌惮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空间裂缝的能量绝非是常人能够承受的,即便是都杰若是不小心落入裂缝之中,也就只有丧命在里面的可能了。

  所以,他才在这里停下了脚步。

  楚义枫和离舒都明白空间裂缝的可怕性,他们如今都望着都杰,在等都杰接下来的打算,到底是继续往前还是折返回去。

  都杰突然将灵力灌注于自己的双眼里,然后便可见从他的双眼里暴起两股金光,直接射向前方。楚义枫看到都杰这样的举动,也是吃惊道:“神界秘术——天眼!”

  天眼,神界特有秘术,可见千里之外,可观妖魔本体,可现阵法破绽,乃是一门难得的辅助技能。只是这天眼作为神界特有的秘技,楚义枫不知道都杰是如何学会的。

  天眼内,都杰已经望见那裂缝气息散发出来的地方,那是一片黑黢黢的峡谷,即便是都杰全力运转天眼也看不见那峡谷内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无奈,都杰只能是收回自己的天眼,望着自己身边二人,问起了他们的意见:“前方不远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峡谷,那宫殿我想便是在那峡谷内,你们有什么打算?”

  楚义枫和离舒都沉默了。宫殿对他们的吸引力的确不小,可是想到那峡谷也许就是空间裂缝所在,他们也不得不慎重起来。

  都杰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现在只要他们开口说回去,都杰便会二话不说掉头就走,而他们若是说继续往前,都杰也不会有什么惧怕的。前方固然可能是空间裂缝所在,可是那宫殿能够在这里出现,显然不一般,都杰心里的疑惑快要成为了一种执念。

  楚义枫和离舒思考了很久后,两人对望一眼,都做了决定。

  “既然我们都走到了这里,我想继续走下去,看看那峡谷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一旦发现那里真的是空间裂缝的话,我们便立刻折返回来,如何?”这是楚义枫的意见,也是离舒的意见。

  都杰点点头,也同意了这个想法。

  “大家都小心,空间裂缝的强大你们都清楚,所以别给我掉以轻心,如果你们死了,我可不给你们立坟头;要立,也要把你两分开。”

  “你丫够狠。”

  楚义枫展开自己气势,鬼刃也握在手中,这种时候多一件宝贝也就可能多一条命。都杰还在担心离舒没有什么宝贝的时候,却见到离舒的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握紧了一枚古铜色的小钟,看到那古铜色的小钟,都杰嘴角一抽:“你还真是舍得啊,把镇魂钟都给她了。”

  “镇魂钟有镇魂之效,也有安魂的效果,我让离舒拿着那是为了可以加快她的修为。”

  “少给我扯犊子,你丫不就是想培养一个女王出来嘛,没有想到你还是个女王控。”镇魂钟可谓是鬼魂克星,见此钟,众鬼皆得臣服,都杰根本就不相信楚义枫这是为了让离舒加快修为而给她,显然是为了把离舒给养成一个女王,手下聚集大批鬼魂,好来满足他那女王欲。

  楚义枫撇撇嘴,似乎对都杰“误会”自己很不爽,却是笑了起来:“黑娃,是不是手里没什么趁手的兵器,要不要我借你啊,我这里可还有些宝贝,虽然比不上鬼刃和镇魂钟,可是也绝非是市面上可以买到的。”

  都杰看着他,感受着他眼里的蔑视,轻笑一声:“笑话,你觉得我会没什么趁手的兵器?”

  “听说你那柄如月的银刃你已经送人了……”

  “那这个了。”

  只见都杰的手里多了一抹蓝色,天蓝色的光芒在都杰的缓缓化作一柄剑的形状。当这光芒出现的时候,楚义枫就已经是惊得说不出话来,直到最后这柄天蓝色的宝剑握在都杰手里后,他才破口大骂:“卧槽,你什么时候把云河剑拿到手了?”

  云河剑?离舒并没有听过关于这剑的任何说法,但是看到楚义枫的表现,也知道这剑也不是凡品,何况离舒也在那剑上感受到了一种滂湃的仙力,显然这剑是仙剑!

  云河剑剑柄至剑尖都是天蓝之色,在这风雪之中看起来颇像是一块完美的冰晶。整柄剑略显修长,不及一般的剑宽,确比一般的剑要长,剑身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一种略微逊色于天蓝色的蓝色,美得有些梦幻。

  “那个……这剑到底什么来历啊?”离舒忍不住内心的疑惑,问道。

  都杰对楚义枫挑挑眉,示意他来说。楚义枫看了他一眼,心里极为不愿意,可是看着离舒那期盼的眼神又不忍拒绝,只能没好气地说道:“云河剑,昆仑琼华派的镇派之宝,是由昆仑琼华派十位铸剑宗师联手打造的仙剑,当然也可誉为人界第一仙剑。”

  “人界第一仙剑……”离舒又重复了一句,单单就是这几个字就足够让人疯狂了。现在,离舒望着自己手里的宝贝突然觉得有些寒酸了。

  镇魂钟虽然也是超一流的宝贝,可是在云河剑的面前,似乎就像是一把破庙里不起眼的钟一样……

  楚义枫还没从这个打击里走出来,他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在都杰面前炫耀一次,可没有想到到最后还是被这个家伙给打脸了。

  都杰握着云河剑,心里倒是觉得有些亏欠这柄仙剑了。这么多年来,他以银刃打响自己在妖魔二界的名声,算是对得起银刃了,可云河剑却被他一直安置在包裹内,像是被遗忘了一般,若不是今日自己感受到那空间裂缝的强大,都杰也许都快忘了这柄融合了琼华派最为高深铸造之法的仙剑了。

  “我发誓,从今日起,我要让天下人都知道你。”都杰深情款款地对着云河剑说道。

  楚义枫和离舒都没有笑话都杰,一个真正懂剑的人是能够读懂剑的情绪的。

  剑,从来不是冰冷的,懂剑的人可以感受到属于剑的温度。而随着这话出口的都杰也感受到了云河剑传来的丝丝暖意,这算是云河剑接受了他这个遗弃了它很久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