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24章.别离(上)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看到楚义枫那张没有受到任何摧残的脸,就疑惑了:“你没事啊?”

  “当然没事啊,我和舒的感情怎么会有事嘛;不过你这语气是怎么回事,很希望我有事吗?”楚义枫看着都杰,不明白都杰这语气是几个意思?

  都杰忙是摆手,一脸严肃地说:“开什么玩笑,我怎么期待你有事啊,你说是不?”

  “是吗?”楚义枫的脸上写满了浓浓的不信任感。

  都杰心里有鬼,自然不好继续在这件事情上纠结,他直接是到了绫木的面前,笑道:“姐夫今天给你带了一个大惊喜过来。”

  “大惊喜?”绫木笑着看了一眼娄罄,说道:“姐夫的意思别是罄姐姐吧!”

  “呃……你怎么知道?”都杰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娄罄,怎么这么快,她就叫上“罄姐姐”了?难道她们已经是背着自己做了些什么吗?

  绫木这时已经是挽住了绫木的肩膀,偏着头笑道:“因为姐姐和我说了啊,她说以后要在这里陪着我,姐夫,是不是真的?”

  “能不真吗?她都和你说了,我还能说是假的啊。”都杰显得有些郁闷,明明是自己辛勤地磨了嘴皮子得到的功劳,现在全成了娄罄自己的大发慈悲了。

  都杰表示很受伤。

  绫木如今和都杰已经是心意相通了,哪里不知道都杰此时内心郁闷的事情是怎么回事,轻轻一笑:“姐夫,我知道你这一次是居功厥伟,不过你也不至于为这件事跟罄姐姐争风吃醋吧!”

  “争……争风吃醋?我?”都杰想要解释,可是他发现似乎自己怎么解释都没用,现在在她们的心里可是认定了这件事情。

  好吧!都杰只能是自己吃哑巴亏了!

  娄罄的去处已经是安排好了,盔甲也整齐地罗列在这大殿之中,那么剩下的事情便是离开了。都杰他们应该离开了,他们进入这混地和极北已经耗费了太多的时间,不能继续在这里停留了。

  这件事情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是谁也没有说穿。大殿内的气氛突然就尴尬起来,谁也没有开口,就那么沉默着。

  再见意味着离别,这一点是谁都不像去直接面对的。

  最后,还是离舒先说道:“大家都愣着做什么啊,好不容易见面难道就没有什么话想要唠一唠?”

  “是啊,都别杵着了,该干嘛干嘛。”都杰也忙是打起了招呼,只是大家都该干嘛?这个却是大家都疑惑的事情,毕竟这宫殿里可什么都没有,似乎就只剩下唠嗑了。

  离舒三人很自觉地退到了一边,把时间留给了都杰和绫木,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别可能再见就真的不容易了。

  绫木也知道会发生什么,她望着都杰,双眼有些发红,可是却忍住没有让自己的眼泪落下。

  “姐夫。”

  “嗯。”都杰看着她,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宽慰两句,还是其他什么。

  “你以后还会来看我吗?”绫木问道,语气里带着些期待。

  “会。”都杰几乎是毫不犹豫就回答了出来。

  “嗯,我相信姐夫。”绫木天真地笑着,与之前那个被誉为妖魔的女子判若两人。

  都杰觉得自己是对不起绫木的,这冰冷的宫殿里已经是禁锢了觉沐那么长的时间,为什么还要将绫木禁锢在这里了?都杰知道这宫殿是谁建筑的,他决定自己一定要找他问个清楚。

  其实,都杰觉得对不起的人绝对不止绫木一人,娄罄也是其中之一。都杰现在都有些不敢直视娄罄的目光,他害怕在娄罄的眼里见到不愿意,见到对自己的埋怨。

  绫木知道都杰的想法是什么,轻轻在都杰的耳边说道:“姐夫,其实我一个人可以的……”

  “不是你的原因,其实更多是她自己的原因。因为某些原因她对外面的世界没有那么多的向往,甚至可以说是抵触,所以她留在这里,是最好的选择。”都杰解释道。

  “这样嘛……”绫木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姐夫,我觉得其实罄姐姐没有怪你的意思,她的心里应该还是有感谢你的成分在。”

  “感谢我?”都杰看着娄罄,不知道绫木这么说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

  都杰的目光望向娄罄的时候,刚好碰上了娄罄寻过来的目光,四目相对,娄罄却是快速地转移了自己的视线。与一个男子对视,她终究还是带着些腼腆的。

  都杰直接是到了娄罄的身边,看着他,很认真地问了一句:“娄罄,你真的决定要待在这里了吗?”

  “是啊,有什么不可以吗?”娄罄还以为事情有变,自己不能继续留在这里。

  她在宝藏那里守护了这么长的时间,其实早就是已经习惯了孤独。如今,在这宫殿除了她自己以外,还有一个绫木,这对她来说已经足够了。

  都杰摇摇头,虽然他不知道一个人的心要有多平淡,才可以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待上这么久,但是都杰却明白,这颗心想要融化,简直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都杰也不会多劝,留在这里对娄罄来说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那么,现在他们就真的该离开了。

  绫木知道接下来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望着都杰的背影,她强撑起一丝笑意:“姐夫,记得你说过的话。”

  都杰的脚步微微一顿,语气坚定地说:“我当然会记得,而且我还会想办法把你这里解救出去,相信姐夫。”

  对于这个自己的小姨子,其实在都杰的心里更像是自己的一个妹妹。都杰是一个孤儿,是被老爷子发现后救下来的孤儿,从小就没有什么兄弟姐妹,所以对于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妹妹,都杰可以说是格外的珍惜。

  只是眼下还不是绫木可以离开这里的时间,若是真的离开,那么这里势必会成为一个裂缝的凶地,到时候威胁到的将是整个无主之地。

  都杰还是走了,这一走没有再回头。都杰害怕自己这一回头就舍不得走了,这里留给都杰的记忆太惨痛,又太刻骨铭心了。

  离舒看着都杰,安慰了一句:“离别也许是为了更好的相见,兴许下一次见面,我们就有办法将那空间裂缝的事情给处理好啊。”

  “但愿吧……”都杰心里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空间裂缝可不是一般的事情,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有修补空间裂缝的本事了。

  一行人离去,而另外的两人则是望着那渐行渐远的背影,沉默着。

  绫木的心情是沉重的,这见面没有多少时间,却又是再一次的离开。等于是将已经结痂的伤口再一次揭开,然后撒上盐……

  娄罄轻轻搂住了绫木的肩,她知道这时候这丫头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发泄的地方。

  最后,绫木扑倒在娄罄的怀里,终于是呜呜地哭出了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