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25章.别离(中)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屋外的雪,一如既往地深。

  屋内的酒味,却不再像之前那般浓烈。

  都杰不会想到自己看门后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

  屋子里,一切都是那么得整齐,甚至连那些曾经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酒罐子,这一刻也都整整齐齐地码在了一边。

  至于屋内的人,都杰却是没有看见。

  “难道,他已经走了……”都杰嘀咕了一句,便是过了庭院,进到了无天魔之前的卧室。

  卧室里的温度也是冰冷的,丝毫没有人居住的迹象,一切都是那么整齐得陌生。看来,他是真的走了。

  都杰微微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无天魔这一次为什么会不辞而别。就在他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终于是看见了屋子里桌上一个小酒坛子压着的黄纸。

  黄纸黑字,都杰取在手里摊开,看清楚了上面的内容:

  小家伙,我走了,至于去哪里,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就不告诉你了。你能看见这张纸,就说明你已经成功得到我给你留下的东西了,那批盔甲当年可是耗费我重金打造的,你可千万别拿去给典卖了,不然我可会把你这小子的头给拧下来当球踢的。

  你应该也认识了娄罄吧,那个陈忠的未婚妻。说起来是我对不起她,也对不起陈忠……

  不过,你既然见到了她,我倒是希望你可以帮我好生安置一下她。我想,她是不会想见到我的,她心里对我的怨恨可不浅。

  最后,谢谢你的酒了。如果没有那些酒,这些日子过得还真是没有味道,作为那些酒的回报,桌上这坛我自己+-酿制的酒就送给你了,你可千万别怀疑我酿酒的技术,毕竟当天魔是我的副业,酿酒才是我的主业,哈哈哈……

  信,至此而完。

  都杰的目光落在那最后几个狂放不羁的“哈哈哈哈”上,脑海里已经有了无天魔那仰头喝酒,潇洒离去的背影了。

  “还别说,我真的挺羡慕你的,想来来,想走走,人生倒是潇洒快活……”都杰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像之前那般,来就来,去便去了。

  人,如果在凡尘中牵涉了太多的话,是不可能得到自由的,因为总会有千万道羁绊在束缚着你。而那个时候,自由就只能是在你心中了。

  都杰站在门前,望着城内里来来去去的人,知道自己该去了。

  楚义枫和离舒一直等候在门口处,他们没有进屋,是担心屋内的无天魔不喜欢。毕竟,越有能力的人,有时候他们的脾气也就越怪。

  “怎么了,看你这一幅难受的样子,被无天魔揍了?”楚义枫挽住了都杰的肩膀笑道,心里却是对都杰被无天魔揍充满了憧憬。

  毕竟,能够揍都杰的人还真没几个。楚义枫倒是很想这么做,可一直都没能成功,这在楚义枫的心里可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都杰抖落了楚义枫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不屑地说道:“揍我?跟你说,我就是看在他那么大岁数不跟他争而已,不然他怎么会是我对手。”

  “哇,吹牛也不怕闪了舌头,小子,你有种!”楚义枫对都杰竖起了大拇指,他觉得此时都杰说的这番话无天魔一定能够听见,然后就是无天魔都都杰的一顿暴揍了。

  只是,他等了很久,屋内却是没有任何的动静。

  “奇怪啊,无天魔怎么没生气啊。”楚义枫表示很不解。

  离舒看了一眼都杰,见都杰脸上有恃无恐的表现,在回想起都杰出门时的表情就明白了过来,摇头好笑:“你别等了,等不到的,无天魔恐怕已经是离开了这里。”

  “离开?”楚义枫望着都杰,等着都杰的答案。

  “怎么,连你的舒,你都不相信了?”都杰这话很有挑拨离间的嫌疑。

  楚义枫看着离舒,见她没有生气,这才松了一口气忙是一把搂住离舒的腰,笑道:“黑娃,失算了吧,我家的舒那可是相当的聪明,怎么会受到你的挑拨离间了。”

  离舒却是从楚义枫的怀里溜了出来,望着他娇嗔地说了一句:“谁是你家的了?”

  “啊……那我是你家的行不?”楚义枫现在开始明白起来不要脸的好处了,所以他开始不要脸起来了。

  离舒知道楚义枫现在这个样子,八成是跟着都杰学坏了。果然啊,还真是近墨者黑!

  “我也不要……”离舒说完这话,便是转身离开了。

  都杰望着离舒小跑开,给了楚义枫一个大拇指,示意他干得漂亮。

  “不要崇拜哥,哥也就是个传说。”楚义枫很是骚包地说了这么一句。

  都杰很想给楚义枫屁股一脚,夸他两句,他还真敢把屁股给翘上天了。最后,都杰还是忍住了,心里决定将这一脚记下,下次见面就要在这家伙身上连本带利地讨回来。

  “什么时候走?”楚义枫的表情终于是从那自恋中恢复过来,问道。

  都杰想了想,说:“现在。”

  “这么快?”楚义枫显然没有想到都杰会这么快就要动身。

  “是啊,我现在毕竟还是一个大学生,旷了这么多课,我怕挂科啊。”都杰一脸无奈的表情。他觉得现在自己要是再不回去,可能就真的会给挂科了,因为对于暮晴这个人,都杰表示自己还真有点摸不透。

  楚义枫看着都杰,心里却是在暗自惊喜幸好当初自己在父亲给出的两个选择里,选择来了这无主之地,而不是去学校读书,不然现在的自己可能也和都杰一样的苦逼。

  不过,楚义枫却是突然想起一件事,他望着都杰,问了一句:“是不是兄弟?”

  都杰看着他,十分果断地摇了摇头。

  “我靠……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因为我知道你要套路我。”

  “滚!”楚义枫真想对都杰坡口大骂,可是从小良好的教育让他忍住了。他觉得遇到都杰,真的会让人减寿,因为生气容易伤肝。

  都杰看到他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又笑道:“好了,说说吧,要我帮你做什么?”

  “你会帮我?”

  “视情况而定。”都杰认真地说道。

  “什么叫视情况而定?”楚义枫不明白都杰的底线是怎么样的,所以才这样问。

  都杰很仔细地想了想,才说道:“如果这件事情需要我牺牲色相的话,那我会根据对方的颜值而考虑;如果这件事情需要我耗费精力和金钱的话,那我就只能是拒绝了,毕竟作为男人,可对自己的身体好好负责。”

  “老子……”楚义枫不想和都杰兜圈子,直接了当地开了口:“我要你帮我对付一只妖。”

  “我拜托,你不要这么懒好不好,你这么厉害的修为,又有哪只妖怪是你对手了,自己去。”这一刻,都杰就没打算帮他了。

  楚义枫却是摇了摇头:“我不好出手。”

  “为什么?”

  “因为那妖是南宫世家的!”

  “南宫世家……”都杰没有想到得到却是会这么一个回答,一时间,他有些迟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