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33章.终日打雁,终被雁啄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清晨,当阳光透过窗落在床铺上的时候,都杰还在睡着。他不是懒,是累,昨晚都杰可是累得够呛。

  谁让最后慕云还是将那件都杰心心念着的睡衣给穿在了身上了。

  至于枕边人,此时已经是去公司里面主持大局了。如今,除了自己的服装厂慕云可还监管着周夕夕旗下的娱乐公司。至于周夕夕,这会已经是返京了,不然都杰可不敢在慕云这里待上这么久而不去看周夕夕。

  都杰在床上沉思着,开始回味起昨晚的事情来。还别说,这回忆起来竟然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唉……不能再颓废下去,我觉得我应该勤奋一点,那么就先从补上一觉说起吧!”

  然后,屋子里没多久就想起了都杰的鼾声。

  等都杰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了,他草草地解决了自己空肚的窘迫后,开始无聊起来。

  “我要做些什么了?”都杰开始沉思起来。

  上课,不喜欢;逛街,没那体力;那么睡觉?都杰的目光落向了此时还温暖的被褥,也是摇了摇头,睡久了浑身也会很难受的。

  于是,此时的都杰陷入了纠结之中。好在都杰这个纠结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一阵电话铃声给打断了,不过都杰看着上面这个熟悉的号码过后却是疑惑了,不知道这个时候她找自己做什么?

  “哈喽,警察大姐姐怎么今天有空找我啊。”都杰对着电话笑了起来。

  警察大姐姐!电话那头的骆思听到都杰这个称呼后,恨不得现在就到这个家伙的面前,好好地收拾一下这个家伙。那日,两人在警局里离开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了骆思的脑海,特别是都杰手指指向她某处高耸的画面,尤为地记忆犹新。

  “都杰,请你放尊重点!”

  “尊重?我难道不够尊重吗?那我换个说法……咳咳……我最尊重的警察大姐姐,你今天找我是有事吗?”

  骆思手上开始发力,很快她手里的电话已经是微微有了些变形,眼看就要被她给捏坏了。这个时候,一旁在喝茶的骆长停这才轻轻地提醒了一句:“思儿,你这是去找都杰帮忙了,怎么还这么趾高气扬啊。”

  骆长停并没有听到他们说什么,只是看到自己的侄女突然就发怒了,也知道肯定是都杰说了什么话引起了骆思的怒火,可是现在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何况在骆长停的心里自己的侄女可是和都杰有些不清不楚。所以他才这么出口提醒了一句,也是担心骆思这个样子在都杰的心里留下了什么不好的印象。

  骆思这才想起自己打这通电话的原因是什么,也不得不将自己如今这怒火一压再压。

  “美丽而善良的田螺姑娘啊,你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难道是为了请我和你共进一顿晚餐吗?如果是的话,我觉得我们才有继续聊下去的必要。”都杰看着桌子上的泡面盒子,觉得还是先给自己找个晚饭蹭饭的地点。

  聪明的骆思自然明白都杰这话的意思是什么,而对都杰嘴里对子那不断变化的称呼也是大感恼火。最后,她一咬牙:“好啊,我觉得我们是应该找个地方好好聊聊了。”

  “不……不是好好聊聊,而是找个温馨而又浪漫的地点,我与你,男与女,来一场别出心裁的烛光晚餐。”

  “烛你个头啊,还烛光晚餐,你是不是想死,想死直接说……”

  骆思这发泄还没完了,一旁的骆长停却已经是赶到了她的面前,一脸的激动。

  “烛光晚餐?你和都杰,可以可以,这小子终于是开窍了啊,还真以为我家的姑娘这么好追啊,终于是舍得下本了,快快快,思儿你快去化妆,待会晚上一定要让这家伙眼珠子都给瞪出来……”

  骆长停的嗓门很大,所以都杰在电话那头听得非常清楚。感受到骆长停的激动,都杰是满头的黑线。难道这洛家小姐就这么愁嫁嘛,怎么感觉像是推销一样,直接是想要硬塞给自己啊。

  那自己到底是接不接了?都杰仔细地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是把这顿晚饭吃了之后再说。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都杰现在就开始有了肚饿的感觉。

  “果然,方便面还是不管饱啊!”都杰郁闷了一声。

  骆思看着自家正手舞足蹈的二叔,这一刻,她有一种错觉,总觉得今晚赴宴的是自己的二叔,而对面的人则是自己二叔的初恋情人。否则,自己的二叔也不至于应该这么兴奋的啊。

  “二叔,这件事情我还没有答应了,你……你这是要做什么了?”骆思忙是怪道。

  对于见面都杰,骆思心里总是多了一丝拒绝。其实,经历那晚的事情后,骆思知道自己和都杰的心里其实还是有隔阂的,只是现在两人都没有说穿而已。

  见了面,也许是会跟尴尬吧!骆思的心里这样想着。只不过这个时候她手里的电话已经是被骆长停给取走了,现在骆长停正和都杰高兴地聊着了。

  “哎呀,是小杰吗?你这些日子可是有好长时间没有来警局了啊。”

  去警局?自己没事去什么警局啊!都杰对骆长停这独特的打招呼方式感到一丝无奈。

  “洛叔,我们的确是好久不见了啊,我这正准备最近找个时间来看看你了。”

  “最近啊!那感情好,最近你伯母也没什么事,你来还能吃到你伯母亲手做的东西了;我跟你讲你伯母的手艺可是很不错的哦。”

  “是……是吗?”都杰有点后悔了,按照此时骆长停的表现来看,都杰知道自己这是免不了得上门一次了。

  在一边的骆思此时却也只能是干着急,她总不能从自己叔叔手里把手机给夺回来吧。所以,骆思只能是以一种极为幽怨的眼光看着他,期盼自己的叔叔可以快些把手机还给自己。

  骆长停自然不会按照骆思所想的那样做,他直接是在这里为骆思回答了都杰先前的问题。

  “我觉得烛光晚餐很不错,小伙子你很有想法,地点就你定吧,我这就让骆思先回家洗个澡,化个妆了来找你。”

  “我……我定……”都杰的表情有点小纠结,本来是打算自己今晚敲诈骆思一番的,可是现在成了自己来定,那不就是自己由敲诈者变成了被敲诈者。

  难道这就是终日打雁终被雁啄?都杰一时间觉得很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