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47章.发现(中)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从蛋糕师傅那里出来后,表情又严肃了不少。

  寒风、孤月,残灯、破巷。

  都杰站在小巷口,让嘴里的烟被小巷里来的风吹散。他呆愣着,似乎遇到了什么极重的心事。

  骆思看着都杰,知道这一次都杰的勘察得到的东西不一般。

  “怎么了嘛?是不是得到了些什么东西?”最后,骆思还是问道。

  都杰点点头,并没有选择隐瞒,他脸上的忧虑却是越来越重。骆思还从未见过都杰这样的表情,不知道他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

  “那三个人你交给我吧!”都杰突然这样开口。

  骆思不知道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问道:“为什么?”

  “因为你们很难限制得了他们。”都杰的语气说的很严重,他这话也不是危言耸听。

  骆思也知道那三人早就不是一般人,他们想要限制住他们,的确是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可是把他们交给都杰,这明显是违反规定的。

  “都杰,你知道……”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所以我会让九州卫的人给你们下通知,现在只是提前知会你一声,以免你到时候觉得是我背着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这算是都杰的提前知会了,可是骆思总觉得那句“背着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有什么歧义,可是见到都杰那一脸的正经样子,他也不好说什么。

  目前两人已经走完了上班族和蛋糕师傅的家了,剩下的也就是那厨子的家了。骆思见都杰迟迟没有动作,便问道:“继续?还是……”

  “我记得那厨子的家里还有个女人和小孩是吧?”都杰突然想起了之前资料上对那厨子的记载。

  骆思也还记得,只是她不知道都杰突然问这个是因为什么?难道是怕打搅到那两人。还在骆思猜测的时候,都杰便是已经开口了:“走,去看看吧,但愿一切都还来得及。”

  “嗯?”骆思看着都杰,不明白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

  城市的边缘,这里还有破旧的房屋,聚集在这里的人多是以前这村落里的人,因为距离东临大学近,所以他们多以学生的消费作为他们的谋生手段。

  只是无论在什么时候,依然会有人处在最艰难的日子之中。

  习语是一个很可爱的丫头,粉雕玉琢的让人看了总会心生怜意。只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却是让这个小丫头沉默了许多。

  这个时候本来已经该入睡了,可是这个丫头还在街上徘徊着。两行清泪侵湿的脸庞被冷风吹过后便是有些疼。

  五六岁年纪的丫头独自徘徊在街角,路灯的光照在她单薄又瘦小的身上,她还在这冷风中瑟瑟发抖。

  “爸爸……你在哪……”

  弱小的呼声在这夜晚里却是让人倍感寒心,仿似这空气里的风又冷了不少。

  一个微微佝偻着背的青年正贼眉鼠眼地看着习语,在他的眼里似乎还带着一丝兴奋,仿似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这个时候的长街人已经是越来越稀少了,整条街上露头的人也就那青年和习语。

  青年走进了习语的身边,蹲下了身,并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了一块糖:“小朋友,叔叔这里有糖吃,你要不要啊?”

  习语望着那糖,谨慎地看了一眼眼前的人,然后哭道:“叔叔,你认不认识我爸爸?”

  “你爸爸?”青年微微一怔后,便是满脸微笑:“认识啊,我当然认识你爸爸了,我和你爸爸是最好的朋友,来,叔叔带你去找你爸爸吧!”

  “真……真的吗?”习语接过了还握在青年手里的糖,满脸的欣喜。

  小孩子是最纯真的,不会想那么多,基本上人们说什么,他们就会信什么。

  青年拉着习语的手就是要离开这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街边出现了一对男女。男的嘴里叼着烟,上面还冒着火星,看起来有那么几分玩世不恭。至于女的,倒是生得好看,即便是在黑夜里,那曼妙的身材曲线,以及略带些模糊的脸都是让人忍不住想要顿足细观。

  只是青年知道现在自己不能在这里久留,不然一旦被人发现,那可就惨了。

  “你,站住!”叼着烟的男人还是开口了,而他说话的对象正是这个青年。

  青年心里闪过一丝慌乱,可随后便是笑了起来:“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给你个机会。”男子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显得很骚包。

  青年看着这个与自己年龄差不多,甚至可能还要小自己的男子,诧异了:“什么机会?”

  “给你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你要不要?”

  这话让青年心里的慌乱更甚,可眼下他知道自己一定不能露怯,何况对面这两个人看起来都瘦瘦弱弱的,他不觉得自己会打不过他们。有了这样的想法后,他的胆子便是大了不少,他看着叼着烟的男子,语气硬了不少:“小子,你没事来消遣大爷的啊,让开!”

  此时,都杰和骆思所站的位置正好将他的路给卡住了。

  都杰听到他这嚣张的语气,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耳边偏头问向身边的骆思:“你来还是我来?”

  “我来吧,正好我现在有些手痒。”骆思握了握拳头,给出了答案。

  在骆思就要出手的时候,都杰却是拉住了她,这让骆思看着他满脸的诧异:“还有事?”

  “下手轻点,毕竟你怎么也是有身份的人。”都杰还是有点担心骆思情绪失控,然后对面那个青年待会就只能剩下一口气了。

  骆思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都杰的建议。

  青年不知道他们这是什么意思,等骆思走得近了,他见到骆思的长相后,脸上就忍不住地露出一丝兴奋:“没想到你长得还不赖嘛,晚上有空吗,要不要陪哥哥……”

  没等他话说完,骆思直接出手,一拳上鼻,随后便见青年的鼻血哗哗地往外流。而这个时候,骆思也是顺势赶到了他的面前,握住他的肩膀,踢腿……

  “啊……”

  夜晚,一声撕心裂肺的声音划破了长空!

  “我有的时间,咋们进了警局慢慢聊……”

  都杰摇摇头,算是对那青年的默哀了,他蹲下身看着习语,轻轻在她头上揉了揉:“小家伙,记住了,陌生人的糖果不要乱吃,小心坏肚子哦;吃,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不知为什么,骆思听到这话,总有一种自己抓错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