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48章.发现(下)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青年最后被警局里的人带走,是骆思联系了当值的人来接走的。至于她?此时还跟着都杰的身边。

  今晚,他们的事情可还没有做完了。

  不得不说,都杰的嘴巴无论是对大姑娘还是小姑娘那都是具有杀伤力的。这不,习语已经是腻在了都杰的怀里不肯下来了。

  “叔叔……”

  “叔叔?小丫头,我看起来很老吗?不许叫我叔叔,叫哥哥!”都杰明显不肯承认自己已经是叔叔辈的事情。

  习语看了一眼都杰,轻轻哦了一声,那样子带着些委屈。

  骆思看到这里,忙是伸出手想要将习语抱到自己的怀里:“你看你,丫头都快哭了。丫头,来姐姐抱。”

  “不要……”习语将头埋进都杰的怀里,拒绝了骆思抱她的打算。

  都杰没有想到习语会拒绝骆思,骆思更没有想到,一时间她的手愣在半空之中,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

  “都是你,你看丫头都被你教坏了。”

  骆思只能是把责任推给了都杰,可都杰哪里是一个容易服软的人啊。

  “什么叫我把丫头教坏了,这明明是你自己的魅力不够,你干嘛把责任推给我。丫头,我们走,不理这个不讲理的阿姨。”都杰将“阿姨”这两个字咬得极重。

  骆思看着抱着习语离开的都杰,恨得牙痒痒,可是想到这么久来,似乎没有什么时候不被这个家伙给气恼,她也就慢慢地平息了自己心里的怒火。

  “你给姑奶奶等着,总有一天姑奶奶要你好看!”骆思望着那个可恨的背影,暗暗发誓。

  习语的家就在不远,所以都杰并没有耗费多长的时间就到了这里。看着眼前这稍显得有些破烂的屋子,都杰的心里其实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丫头,家里还有没有人?”都杰看着紧闭的门,有些意外。这个时候孩子没有回家,难道家里的大人都不担心的吗?

  “妈妈在家的。”习语轻轻敲着门,可门却并没有人开,屋里甚至没有什么声音。

  骆思和都杰对视一眼,似乎都察觉到了事情的不简单。

  习语又一次叩响了门,而这一次屋里终于是有了动静:“谁……”

  屋里的声音带着些恐惧,而且声音很小,如果不是都杰静下心来在听,恐怕都不会听见这声音。

  “妈妈,开门……”习语还在敲门。

  “语……语儿……”屋内的声音依旧是带着些惶恐的,明知道屋外就是自己的女儿,可是屋内的人还是没有开门的打算。

  都杰知道屋内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情况,他屏气凝神,开始感受起屋内如今的情况。都杰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睁开眼后,直接是一掌震开了那大门,而屋内的情况也出现在了众人的眼里。

  屋内,披头散发的女人正痛苦地待在地上,一双眼睛不知为何有着两行鲜血在不断地滑落。她的那张脸,此时已经是苍白无力,就像是一个行将就木的人。

  习语看到自己的妈妈这副样子,已经是被吓哭了,想要从都杰的怀里挣脱开来,可是都杰却没有松手。

  “都杰,你弄疼孩子了。”骆思看见了在都杰怀里挣扎的习语,还以为都杰是走了神,没有注意到。

  都杰还是没有放开习语,就让她继续在自己的怀里闹腾,这样的动作让骆思感到了诧异,她很疑惑为什么都杰不让习语下来。

  还在骆思疑惑的时候,那蹲在地上的女子却是开口了:“求……求求你,带着她离开,离开这里……”

  女子的请求让骆思觉得诧异,她便是准备过去将她扶起来,而这个时候都杰却是吼道:“别乱动。”

  都杰的语气出奇的严厉,把骆思给吓得不轻,但是骆思也是从都杰的语气里察觉出了什么,她忙道:“出了什么事?”

  “她受到了戾气的毒害,现在正在被戾气折磨,你如果靠近她的话,也许会被戾气给传染。”都杰简单地解释着。

  “戾气?”骆思知道先前的三个人之所以有那样的能力就是与都杰嘴里所说的这戾气有很大的关系,只是为什么眼前这个女子也感染了戾气?这些疑惑,骆思知道只能是待会再问都杰,眼下的问题是如何处理习语和这个女子。

  骆思只能是希望都寄托在都杰的身上,因为眼下这些事情似乎也就只有都杰可以解决。

  都杰也没有在迟疑,在习语的后背上轻轻一拍,习语就睡了过去,而这个时候都杰便是将习语放到了骆思的怀里:“照顾好这丫头,我去看看。”

  女子看到都杰正一步步地走向自己,便是不断地往后面退去:“你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都杰并没有理会女子的话,而是到了她的面前蹲下。此时的女子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蒙蒙的黑气,都杰知道这是戾气入体肆意后造成的后果。

  “什么时候开始的?”都杰边问,边将自己的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查看着此时这女子的情况。

  女子感觉到从自己的肩膀开始,有一股暖流正不断地往自己的身上散开,那种感觉很奇妙,暖暖的,很贴心。

  在都杰真气的帮助之下,女子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她有气无力地说道:“三个月前,我本来就身子弱,不知道为什么从三个月前我的身子更是一日不如一日……”

  “你老公身上的戾气也是因为你吗?”都杰问道。

  女子看着都杰,虽然不知道都杰是什么身份,可是她却是认识骆思的,所以她也猜测都杰是警局里的人。

  “他……没事吧?都是我,都是因为我,如果不是我身子弱,做手术需要一大笔钱,他也不会做那种蠢事,都是因为我……”女子开始哭泣起来,是在为这件事情而自责。

  都杰摇摇头,安慰道:“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这戾气,这戾气才是罪魁祸首;你先别说话了,我得先看看你体内的情况,你的情况似乎很糟糕。”

  都杰把手从她的肩膀上拿开,心却是越发的沉重了。因为他察觉了此时这女子体内的机能已经是濒临枯竭了,似乎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了。

  难道,真的要留下这丫头一个人吗?都杰回头看着在骆思怀里沉睡过去的习语,脸上的表情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