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62章.好久不见,李老师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舒适的环境,容易消磨人的斗志。

  好在都杰还是很清楚自己来蜀山究竟是干嘛来了,所以今日他起来的很早。

  推开门,都杰却是见到了候着门外的阿虎和小妖。

  小妖就是女妖,这个称呼自然也是都杰的杰作,他对起名字一向很魔障。当然,也没见他取过什么好听的名字。

  “老大……”阿虎还是那么热情,再见到都杰之后。

  都杰看着他那憨厚的笑容,以及跟着他身边的小妖,嘴上就多了一丝莫名的笑意:“阿虎,这些日子过得开心不?”

  “开心、开心……”阿虎的笑总是带着些憨厚。

  阿虎没有明白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可是小妖却是很清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她已经是感受到了都杰是想要将他这个小弟塞给自己。

  都杰并没有多说什么,阿虎开心是因为这些日子可以和小妖一起,至于他们两最后到底会怎么样,他可打不了包票。

  “走吧!”都杰招呼着阿虎说道。

  “走?去哪?”见都杰已经走了很远,阿虎忙是跟了上去,小妖也是紧跟在他们的身后。

  小妖在蜀山没有几个认识的人,唯一觉得熟悉的似乎也就只有都杰和阿虎了。

  “找长封长老。”都杰头也没回地说道。

  “长封长老……”阿虎听了这话后,微微一顿,随即脸上便露出兴奋的表情:“好啊,又有酒喝了,哎呀……”

  阿虎的话刚说完,就被人在他头上霸道地来了一拳。

  “喝酒喝酒,除了喝酒难道你就没有其他想做的事情了?”都杰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似乎都忘了阿虎之所以喜欢喝酒那完全是他自己带出来的。

  其他想做的事?阿虎很认真地在思考,然后他突然把目光转向了小妖,最后不知道怎么,他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起来。

  小妖注意着阿虎的动作,当她看见阿虎这个样子的时候,冷哼一声拂袖而去,她的心里自然也猜到了阿虎此时心里的想法是什么。

  都杰此时却是对阿虎竖起了大拇指。果然啊,这无论是人是妖,只要是雄性的,有时候的想法都是依靠自己下半身的。

  阿虎迷茫了,甚至有些惶恐,他不知道为什么小妖会突然就离开,而且她似乎还生气了。

  “老大,她……她怎么了?”

  “当然是害羞了啊,不过小老虎,你给我说说,你刚才在想什么啊?”此时的都杰像极了一个八婆。

  阿虎的心随着小妖的离开就已经乱了,所以在都杰这话问出口后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回答了:“我只是想和她吃一顿饭。”

  “那吃饭之后了?”都杰很期待后面的剧情。

  “吃饭过后?”阿虎疑惑地看着都杰,不解地说:“老大,吃完饭后难道不是各回各屋吗?”

  各回各屋?都杰没有想到在阿虎的心里居然是这样的想法。他相信阿虎没有说谎,因为阿虎表情很正经,很严肃……

  阿虎见到自己的老大脸色有些不对,有些慌:“老大,是不是我的想法不对啊?”

  “不,你的想法没问题,我的才有问题。”都杰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中,他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禽兽了。

  不过,这世界上比自己更禽兽的人似乎更多。等都杰想明白这个问题后,他的愧疚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长封待在自己的宫里,似乎是在继续着参悟他的剑道。

  “封长老,我又不请自来了。”都杰笑哈哈地坐到了他的对面。

  长封见到都杰后,含笑点头:“今日,可又是为了我这天玑宫的好酒而来?”

  “不是。”都杰干脆摇头。

  “哦?”长封明显一愣,再问:“那是为何而来?”

  “戾气!”

  短短两个字却是让屋里的气氛突然一顿,长封也是在原地沉默了半晌,最后他道:“你是想问那人如今的情况怎么样吧?”

  “是的,李老师现在的情况怎么样?”虽然曾经都杰和李老师之间有过不快,只是都杰却并没有放在心上。现在,都杰更关心的是李老师体内的戾气怎么样了。

  长封品了品自己杯子里的酒水,说道:“情况有些不乐观。”

  “不乐观?出什么事了?”都杰满是疑问。

  “没出什么事,只是那戾气有些棘手。”长封也是满脸的难色,想他们蜀山也号称人界里数一数二的修仙门派,这一次居然没有解决一丝戾气,说出去总是有种让人脸皮挂不住的感觉。

  都杰其实早就是有所预料,因为那戾气并非一般戾气,他在魔界和妖界生活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如此霸道的戾气。

  虽然结果是自己预料之中的,只是都杰还是免不了失望。

  “算了,我还是先去看看李老师吧。”都杰还是决定先去看看比较好。

  “跟我来吧!”长封起身带路。

  李老师的住处并没有在七宫,而是在蜀山的另外一处。都杰随着长封出了七宫后,便一直往另外一处山头飞去。

  阿虎没有经历过飞行,所以他是一脸的兴奋和害怕。他兴奋的是自己终于可以在天空上飞一次了,而害怕的也是在天空上飞。

  没有办法,都杰只能是拜托小妖照顾一下阿虎了。其实小妖是想要拒绝的,可是在她眼前的两个人,一个是蜀山的长老,一个是蜀山长老见了都要客客气气的人,她只能是忍气吞声了。

  都杰最后随长封来到了一处青山绿水的地方,一条小溪安静地流淌着。湖水清澈有光,在周围云雾的衬托下,如同仙界一般。

  蜀山虽然不是仙界,却也是难得的洞天福地,所以有这样的感觉,都杰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不过蜀山可以把一个素味平生的人安排在这里,足以体现蜀山的气魄和底蕴了。

  “这地方不错,我倒是很喜欢在这里找个地方结庐而居。”都杰抚摸着眼前这颗大树,有些憧憬地说。

  长封听了都杰说的话后,在一旁笑道:“若你愿意,我让人在此给你划出一地来便是。”

  岂料,都杰听了这话后却是连连摇头:“还是别了,我这人在一个地方待不下去的……”

  都杰听见了树上有动静,抬头望去,对上的却是一张熟悉的脸。

  “是你!”树上的人惊呼道。

  而都杰却是淡淡地笑道:“好久不见啊……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