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68章.涂山云杳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九声钟响,蜀山七宫的长老便已是往锁妖塔赶去。

  此时,一道金光从锁妖塔内直冲云霄,金光破云。金色的霞光弥漫在蜀山的上空,与那些神秘的蓝色符文交融在一起,如此画面,美不胜收!

  可就是如此美不胜收的画面却是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窒息。

  因为,此时的蜀山上空妖气冲天!

  长封与其他六位长老御剑踏空,正在锁妖塔上等候着那妖物现身。

  蜀山弟子的目光此时也都聚集在锁妖塔上空,这么多年来,可还没有几个妖可以突破锁妖塔从蜀山七位长老的手里逃脱的。也不知,这一次情况会如何?

  蜀山弟子几乎没有人认为这妖可以逃得出七位蜀山长老的围剿。

  阿虎和小妖也在关注着锁妖塔的情况。不过阿虎的表情似乎有些紧张,他问向都杰:“老大,你说那妖能有机会逃出来吗?”

  “你很担心吗?”都杰问阿虎,他能感觉到阿虎的紧张。

  阿虎不是一个擅长撒谎的妖,他支支吾吾什么也说不出的样子就足以都杰明白了。

  “因为你们都是妖的原因吗?”都杰尝试着这个理由问阿虎,他实在是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的理由了。

  阿虎没敢回答,可他那底下的头却告诉了都杰他的答案。

  阿虎等了很久也没有等来都杰的下一句,他还以为自己的老大生气,慌道:“老大,我不是为那妖求情,我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都杰问阿虎,语气很平淡,听不出悲喜。

  阿虎被都杰的语气吓住了,抬起头看着此时面无表情的都杰,整个人都开始哆嗦起来:“老……老大……”

  “告诉我,只是什么?”都杰的语气还是那般平淡,听不出任何的悲喜,可就是这样的语气格外地让人害怕。

  阿虎已经是有些哆嗦地说不出话,这个时候阿虎才想起眼前这个这些日子看起来嬉皮笑脸人,其实是一个修为连蜀山长老都要忌惮的存在。

  煎熬,这段时间对阿虎来说就是煎熬。汗水顺着他的脸颊不断地往地上滴去,这个时候便是待在都杰身边的小妖都是感觉到了一股沉闷的压力。

  “我只是……只是不忍心……”阿虎终于是在都杰的面前道出了实情。

  不忍心?都杰继续问道:“为什么会不忍心?”

  “因为……因为我也是妖啊……”阿虎用尽全力说出这话,整个人也随即往地上瘫去,好在小妖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阿虎痛苦地闭上眼,他不知道都杰会怎么对自己。人妖殊途、人妖殊途,现在阿虎才明白过来,自己是妖,而自己的老大是人,他们之间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

  小妖看着都杰,不知道都杰会怎么对阿虎,但是她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若是都杰真要对阿虎出手,她一定会阻止。

  至于能不能阻止得了,她现在根本就没有去考虑这些。

  就在两人都紧张的时间里,都杰的脸上多了一丝笑。他蹲下了身,看着此时睁开眼惶恐地看着自己的阿虎,轻轻在他额头上一拍:“你小子,还要占小妖多少的便宜啊,是不是觉得小妖的怀抱太温软了,有些念念不舍了?”

  都杰的这一调侃顿时就是让气氛暧昧了起来,小妖忙是推开了怀里的阿虎,阿虎一个反应不及,直接是摔倒了在了地上。

  “哎哟……”阿虎痛哼一声,小妖想要去搀扶,可是看到都杰那脸上的笑意后,就有害羞起来,冷着脸,别过头不说话了。

  阿虎见没人来搀扶自己,也只能是垂头丧气地站起来了。

  “老大,你……你不怪我了吗?”阿虎听都杰的口气,也勉强可以明白都杰这话不是在责怪自己。

  “怪你?”都杰纳闷了:“我有怪过你吗?”

  “可我刚才……”

  “你关心自己的同类有什么不对吗?再说了,妖也不见得都是坏的,人也没见得都是好的吧!”都杰有这种的想法是因为他见过的妖和人太多太多了。有深情妖,也有无情人,这个世界对善恶的划分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情。

  此时的阿虎脸上已经是两道眼泪在不断地滑落,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流泪,可就是忍不住。

  都杰看到他这个模样,也是好笑:“大男人还哭哭啼啼,给我把眼泪擦干了,不然以后可别叫我老大了。”

  “不,你是我阿虎的老大,一辈子都是……”阿虎冲上去抱住都杰说道,抱得很用力,两人身体贴得很紧。

  都杰郁闷啊,若是被一个女子抱住,他绝对不会反抗,可如今抱住自己的却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毛绒绒的男人,都杰觉得自己今天出门一定是忘了看黄历了。

  “那个……我们还是先看看锁妖塔那边发生了什么吧,不要激动,不要激动……”

  都杰趁乱撇开了阿虎的怀抱,不过看到阿虎那感恩戴德的表情,都杰知道以后自己恐怕是甩不掉这个小弟了。

  锁妖塔此时的情况却有些糟糕。

  七宫的七位长老站成圆形围绕着锁妖塔,而那金光在不断的扩大,最后,一个身影缓缓地浮现在金光内。

  金光里传来的骇人气息让七宫的七位长老都是面色一变,他们知道这一次对手的强大已经是超乎了他们的想象,他们当中没有谁可以说有把握把金光内的人给留下。

  紧张的气氛还在继续,而一只雪白的赤足已经是从那金光内迈出,随后一个身穿黄色衣袍的女子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眉如黛、香腮雪、樱桃唇。她抬眸,目光里仿似有璀璨辰星一般,烨烨生辉。

  “这便是人界嘛……果然漂亮,难怪,我涂山留不下他!”她轻轻一笑,笑容里带着几分凄美,几分怀念。

  她似乎是想起了某人。

  长封见这女子似乎是陷入了沉思,忙是问道:“女施主,不知你为何闯锁妖塔了?”

  女子听到长封的话,看着他,笑道:“我要来人界,自然需要闯你们的锁妖塔,这有什么不对吗?”

  “自然没有什么不对,可你知道,即便是你过了九层锁妖塔,你依然不可能安全离开这里。”长封提醒道。

  女子却丝毫不惧,秀手轻摆,一道金黄色的秀带就是握在了手里。

  “不就是你们蜀山嘛,来吧,让我见识一下在他嘴里被誉为人界第一修仙门派的实力!”女子面色一变,语气森寒。

  七位长老已经是临阵而对,不过在开战之前,长封还多问一句:“请阁下留下姓名,无论你今日成功与否,你单身破锁妖塔这一事也可在我蜀山典籍留名。”

  “如此的话,那你记好了,我名……涂山云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