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76章.琼华云玄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远处,和骚包师兄勾肩搭背的人就是都杰记忆里的毒舌师兄。

  都杰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给人的感觉还是那么的贱,都杰觉得自己在他的面前都应该自惭形愧。

  “小杰子,你看着师哥干什么?难道这么多年了,你还放不下师哥比你帅这事实吗?”毒舌师兄的表情有些痛心疾首,似乎为都杰这样的心理感到了痛心。

  都杰表面上还是笑嘻嘻的,可是在他的心里,他已经恨不得把自己这个师兄的嘴给缝上。

  涂山云杳和舒桐雨此时有点理解都杰了,在她们的心里,都杰甚至开始变得“可爱”起来,因为有了这两个是个的衬托后,都杰就显得高尚太多了。

  “环境的确会影响一个人,这一点他是没有骗我。”涂山云杳望着是有些头大的都杰说道。

  舒桐雨就在涂山云杳的旁边,听见涂山云杳这么说了之后,有点疑惑:“难道,他经常骗你吗?”

  “不是经常。”涂山云杳摇摇头,随后却咬牙切齿地说了起来:“是随时!”

  舒桐雨眉头一皱,开始思考起来自己是不是也被都杰给骗了些什么?

  涂山云杳见舒桐雨那眉头深锁的样子,脸上突然多了一丝笑意,随后她的语气竟然是变得温柔起来:“小道姑,你知不知道男人的嘴是什么?”

  “男人的嘴?”舒桐雨很认真地思考起来,不过这题对于她来说已经是有些超纲了,所以她最后只能是摇摇头示意自己不知道。

  涂山云杳见舒桐雨这都不知道,心里更是乐开了花,不过表面上她的脸色还是有些严肃的。

  “那你记住了,男人的嘴,就是骗人的鬼,你千万不能信!”

  舒桐雨其实很想认同涂山云杳这话,只是看到涂山云杳嘴角的那笑意,她怎么也点不下去头。似乎有什么地方是不对的,可是到底哪里不对,她却是说不出来。

  都杰不知道她们两个正在讨论自己,现在的他正看着面前这两张几乎差不多的脸郁闷了。

  涂山云杳和舒桐雨也发现了都杰嘴里的骚包师兄和毒舌师兄这两张近乎一样的面孔,这个时候,她们似乎明白了为什么这两人一个骚包,一个毒舌了,敢情是一个爸妈生的。

  毒舌师兄也是发现了站在一边的涂山云杳和舒桐雨,不过他的目光在两个女子仅仅停留了一眼就掠过去了。

  “小杰子,我就奇了怪了,你说你到底是怎么把她们给拐到手的。你看你,说英俊吧,那也太侮辱英俊这个词了;说有才华吧,那也实在是说不出口,可是为什么你可以把她们拐到手了?难道……你是用了什么不正当的手段?”毒舌师兄越说越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一时间,他的目光多的是对涂山云杳和舒桐雨的可惜。

  都杰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雨,其实也算是强大,可是听了自己师哥的“实话”后,他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极为暴躁的人。

  “师哥,我跟你说,你不要以为我不会对你出手,你把我惹急了,你今晚就睡树枝吧!”

  都杰的狠话让涂山云杳和舒桐雨都是一脸的懵,不过她们却都是注意到了听了这话后毒舌师兄那一脸担忧的表情。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担忧了?为什么非得睡树枝了?

  一时间,在涂山云杳和舒桐雨的心里有太多的不解跟疑惑了。

  毒舌师兄回想起以前的事情的确是多了些害怕,所以他正了正自己的表情,由先前那一副吊儿郎当的表情转变成了如今这样一幅仙风道骨的精气神。

  “你既然已经回了山门,自当先去大殿给玄女娘娘与各位祖师上香,怎可还在此延误时间了,还不快去!”

  都说女人翻脸如翻书,今日,涂山云杳和舒桐雨也见识到了男人比翻书还要快的翻脸速度。

  果然,世间自有人才出啊!

  虽然都杰离开宗门有些年头了,可是对于自己几个师哥秉性他还是熟悉的。他很清楚自己的师哥这个状态是维持不了多久的,所以走要趁早。

  涂山云杳和舒桐雨不知道是什么状况,反正她两是被都杰给拉着离开的。等都杰再也看不见自己身后毒舌师兄的身影后,他才停了下来。

  这个时候,涂山云杳和舒桐雨也就有时间详细问了。

  “你跑什么?怎么像是遇见了狼一样?”涂山云杳不解地问道。

  “狼?要真是狼,我直接一掌毙了火烤。你是不知道我这个毒舌师兄,除了说话让人不舒服之后还话多,我要是继续待在那里,迟早他会把我的火气给激出来。”都杰很庆幸自己可以这么早就脱离自己师兄的魔爪。

  涂山云杳虽然没见过毒舌师兄唠叨起来的模样,可是见到都杰这样一幅心有余悸的模样,多多少少她也带着几分惧意。

  未知,总是让人恐惧!

  涂山云杳的问题问完之后,可舒桐雨却还有一个疑问:“都杰,为什么你刚才说你师哥要睡树枝,而且你师哥听了这话后显得有些害怕?”

  这个问题对都杰来说似乎有些尖锐,他迟疑在了原地,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那是因为之前五师弟得罪了这小子,结果当天晚上五师弟的屋子就被这小子给一把火给烧了个干净,五师弟当晚只能是谁树枝上了。我想是这件事情让五师弟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吧!”

  声音的来源是在三人的前方,而前方不远便是大殿所在了。

  涂山云杳和舒桐雨见到这大殿后脸上皆是露出了震撼的表情。整座大殿占地面积甚广,仿佛以前帝王宫殿一般,无论是宫殿整体的宏伟还是细节的雕刻都已经到了一种让人无可挑剔的地步,巧夺天工,真的是巧夺天工!

  大殿的正中央正是大门所在,此时那大门前一位双手背负在身后的男人正望着这里。

  男子的脸看起来很年轻,可却有给人一种成熟的感觉,涂山云杳和舒桐雨都看不出这人的年龄究竟如何,她们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平凡,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平凡。

  “在下琼华掌门——云玄!”大殿之下,那男子轻微张口,声音却清晰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