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84章.不才师兄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的酒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他望着窗外渗透进的阳光,表情有些失落。

  他在失落些什么?这只有他自己可以明白。

  叩门声响起,打乱了都杰的思绪,也打乱了他失落的表情。他的脸又多了笑,招牌式的贱笑……

  推开门,门外站的是涂山云杳,她双手捧着碗,碗里是热气腾腾的粥。

  “尝尝清晨的粥?”涂山云杳笑着问道,她笑起来的时候,脸上冷峻的表情已经是荡然无存,有的只是可爱。

  难以想象,一个女王居然也有如此可爱的一面。但是都杰知道,因为曾经的她就是这样。

  “你做的?”都杰接过粥看着上面还有些黑色的东西,就知道这碗粥糊了。

  涂山云杳瞧见了都杰的动作,她还看出了那动作里带着些嫌弃和拒绝。为此,涂山云杳心生恼意,重声说道:“是的,所以你吃还是不吃了?”

  “那个……我觉得吧我现在好像有点不饿……”

  “不想吃,我喂狗……”

  “咕哝……”

  滚烫的粥还冒着热烟了,都杰直接是一口喝下。这个时候,什么味道已经是不重要了,喉咙的痛感让都杰的双眼里都满是泪水,那是被烫的。

  涂山云杳很满意都杰的表现,笑问道:“好喝吗?”

  “好……好喝……”都杰觉得现在自己说话都费劲,可还不能不说。

  瞧见了都杰此时的表情后,涂山云杳满意地转身,准备离开了:“那就好,这样的话我就好把这粥端给桐雨尝尝了。”

  桐雨?给她尝尝?都杰望着涂山云杳的背影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什么时候,她们俩的关系都这么好了?还有,为什么自己成了小白鼠?

  这一系列的疑问让都杰都有点怀疑自己这酒到底醒没醒了。

  还在都杰疑惑的时候,云玄的声音响了起来:“醒了。”

  “没了,我感觉自己还在梦中。”都杰瞥了瞥嘴,望向自己的师哥。

  云玄不是一个人来的,这一次在云玄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男子。男子面容清秀,较之云玄更多些书卷气,斯斯文文的看起来颇为无害。

  而他也真正是一个无害的人,都杰知道。

  “不才师兄,你什么时候出关的?”都杰笑着和那男子打了招呼。

  不才的目光一直都在这个小师弟的身上,见到这个小师弟已经长大,也是欣慰不已:“刚出关,正好赶上师弟你回来,外面的环境,师弟你还习惯吗?”

  “习惯!这么多年,不习惯也习惯。”

  “那就好。”不才含笑点点头,便不再言语了。

  不才话很少,比云玄的话还要少。都杰觉得自己一天的话,也许比他们一年的话都多了。

  “小师弟,既然醒了,便与我去大殿吧,为兄有事与你相商。”

  “有事?”都杰不知道云玄大师哥找自己有什么事情。不过既然云玄说了要去大殿,都杰便知道事情决定不会是小事。

  去了大殿,按照规矩云玄应该去上香,这是身为琼华掌门每日应做之事。只是今日,云玄却是将已经准备的香烛递到了不才的身边。

  “师哥,这……”

  “去吧,去给祖师与历代掌门上香去。”

  不才不知道为什么云玄要如此做,可既然是掌门下了令,他便只能遵从了。

  见到不才师哥进了后殿后,都杰把疑惑的目光望向自己的师哥。若是以往,当都杰有这样的目光时,云玄肯定是会解释的,可今日云玄却是没有给出任何的解释。

  云玄不给解释,别人自然不会多问,可都杰却不会,他是那种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

  “师哥,你为什么让不才师兄去上香啊?这其中有什么深意啊?”

  云玄看着都杰,对于都杰这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习惯已经是习以为常了。

  “因为不日我便会出一趟远门,这宗门里的事物得让他来打理。”

  “出去?”都杰的表情很吃惊,这不能怪都杰,实在是这个消息对他来说简直是让人觉得是在开玩笑。

  但是可惜的,自己的师哥从来不开玩笑。这一点,都杰更明白。

  “师哥,你确定你不是说什么胡话?你要去哪里啊?你可是已经好多年没有出门了,这一次是因为什么?”都杰一连串地问出了很多问题。

  云玄尚未解答,不才便是已经从后殿里出来。云玄坐上了主位,也便是琼华的掌门之位。

  “不才!”云玄的声音严肃了不少。

  “掌门。”不才恭敬地应道。

  云玄的手里悬浮出一块白色镶边,蓝色为底的令牌。此刻,令牌就在空中缓缓地旋转着。

  见到这令牌,都杰和不才都是立刻单膝跪地抱拳再前。

  “弟子见过掌门。”两人齐呼一声。

  云玄将掌心处悬浮的令牌往不才轻轻一抛,说道:“马上我会离开宗门,我离开后,你便是宗门的掌门了,门派里的事务你都已经熟悉,打理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何况,就目前而言我们宗门也没有什么大事……”

  说到这里,云玄的脸上全是悲伤。如今的琼华早已不是昔日那个强大而繁华的门派了,现在宗门内的弟子都是屈指可数,便是因为当年的事情对琼华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师哥,我……”

  “好了,这掌门本就应该是你的,为兄帮你打理了这么多年,你现在也该自己亲自动手了,你总不能再偷懒吧!为兄也想偷个懒了。”云玄似乎真的累了,说起这些的时候,脸上满是疲惫的表情。

  都杰注意到了云玄的表情,心里升起一丝不安。这应该是他第一次在自己大师哥身上见到这种表情,他怎么了?

  不才也注意到了云玄的表情,本还想说什么的他,却是因为云玄这表情将自己已经到嘴边的话又给咽了回去。

  大殿内突然安静下来,谁也没有说话,便连都杰都沉默了。

  安静的气氛云玄不会不适应,他不适应的是话痨都杰居然也沉默了。他知道,因为自己这突然的决定让他们都陷入了一种猜疑当中。

  “好了,你们别担心,我只是想出去逛逛,而且这一次我是打算和小师弟一起去的。”

  和我一起去?去哪里?

  都杰望着自己师哥,用眼神在询问自己师哥为什么这种事情都不和自己商量一下,就直接下决定的。

  对于都杰这眼神传话,云玄直接没有答,也不知道是不懂都杰的意思,还是直接忽略了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