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36、夜跑有助健康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电磁炉通着电,锅子里的水咕嘟嘟在冒泡,切好的土豆片和蘑菇,洗干净的青菜,事先煮了一遍的花椰菜和南瓜片,都放进了锅里。特意用水浸泡过的排骨,也已经下锅。因为没有粉丝和其他如豆腐一类的配料,只能放几块方便面凑数。

  从伊伊家里带出来的还有一些面粉,董墨就着芹菜和鲜肉,包了一些饺子。一块儿扔在锅里煮着。

  料酒、油、白糖、鸡精、盐,董墨都放了少许进去,就等着某个伪萝莉洗好澡后,一块儿吃了。

  没有火锅酱,不过车上还有一瓶辣酱,也能当蘸酱。

  推开门,穿着睡衣的伊伊,拖着拖鞋小跑了出来,发丝还没干透,披散着,小巧的脸蛋上还有两坨红晕,眉眼间露出喜色,想来是心情不错。

  “哇,好丰盛呀!”伊伊难掩脸上的惊喜之色。

  为了这顿火锅,董墨一直忙到了晚上。对于吃,他从来都不敷衍。

  “快点吃吧,吃完你还要刷锅洗碗。”董墨只用了一句话,就打碎这个伪萝莉的好心情。

  夹菜,蘸酱,放入口中,没有什么鲜嫩感,但吃起来格外香,也格外好吃。这大概是环境影响导致。

  毕竟这是末世。

  放眼末世,在这世道还能这么美滋滋吃火锅的,董墨觉得,大概除了他之外,没有人能有这份实力,将这一顿火锅给准备起来。

  首先,他这电磁炉,现在应该是全世界最后一只电磁炉了……

  “好好吃。”伊伊吐着小舌头,是被辣的。

  董墨则是慢慢吃着,顺手还给伊伊夹了一只饺子,天气冷的时候吃饺子暖身体。

  足足吃了一个小时,才解决这顿晚饭。

  火锅的香味飘出车子,似乎吸引了什么东西在车外头打转,然而车身太坚固,无论是底部还是车窗,或者是顶部,那些东西都进不来,所以董墨也就没有出去驱赶。

  因为那些东西根本破不了防。

  外面还在下雨。

  而且越下越大,很快的,就跟冰雹似的。风也不小,呼呼地吹着,只听风声,就能感觉出来。

  所以,董墨便将他许愿出来的发电设备之一——风车给支了起来。

  只需要在车内按一个按钮就行。

  然后,董墨就看到车内驾驶室那块显示屏上,浮现出了车外的一部分景色。这发电机设备居然还自带夜视功能的监控仪器,这就让董墨很有意外之喜了。

  在显示屏上,出现了两只风车,一左一右,一边各一只,随着被风吹动,产生的电流很微弱,但胜在源源不断,存储一夜,这电量还是很客观的。

  不愧是系统出品。

  这显示屏上,对于电量的存储状况,显示的非常清晰,计算成能让这辆车行驶多少路程的方式显示出来。

  董墨盯了一会儿,这十分钟通过风车产生然后存储起来的电量,能让这辆车行驶0.5公里,也就是500米。那么一个小时就是3公里。

  “遇到这种风大的天气,一晚上的电量,也就跑个三十几公里。”这下董墨心里就有数了,看来想要在这末世里生活的好一点,这光靠风车的电量,是远远不够的。

  只可惜,浓雾弥漫,最近又是连着下雨,这太阳能板完全没什么用。

  倒是冲击水电球可以考虑一下。

  然而,从末世重生回来的董墨,很清楚凡是有水的地方,会是多么危机四伏!

  水是生命之源,这话在末世,也不是空话。

  甚至还可以理解为一种生存法则。

  但凡是有水的地方,往往会因此形成一个生态圈。而生态圈的大小,都由水域面积大小来决定。

  面积越大的水域,所形成的生态圈也就越大。

  这也就意味着,那里的危险程度更高!

  “泰迪墨,快看看外面一直在给车子挠痒痒的是什么东西?”伊伊忽然催促道。

  “可以吗?”董墨奇怪道,说着他不由瞄了一眼这个伪萝莉,这挠痒痒是什么形容?他这车可是通过许愿加固加厚了的!要换成寻常的车子,此时早就被挠穿了好不好!

  “不是有监控?”

  “但这个不是专门的监控设备,只是用来观察风车的呀。”董墨解释道,他早就试过了,这监控只局限于一部分区域,也就是专门为发电机外接设备之一的风车服务的。

  再说,系统也不可能让他直接就占便宜。

  毕竟他许愿的是发电机,而不是全方位监控的机器。

  “任务触发。”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生命在于运动,夜跑有助健康。夜跑三千米。完成任务,奖励抢救值50点。”

  “任务触发。”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扒拉我门?探索与发现,追逐与真相。解开神秘生物之谜。完成任务,奖励抢救值50点。”

  董墨愣了一下。

  啥任务来着?

  夜跑?

  揭秘?

  这是重生宿主抢救系统,还是鼓励宿主作死系统?

  好吧,虽然这对他来说,危险系数一般般而已。

  但是……

  第二个揭秘任务还好,可要是第一个任务他去做了,那个大龄伪萝莉,应该又要用看神经病的眼神来看他了吧?

  他不要面子的吗?

  一般情况下,神经病都不承认自己是神经病的好不好!

  不过,他还真不要面子。

  于是,董墨拿了把雨伞,准备出门了。

  “你去干嘛?”伊伊奇怪的问。

  “那些东西太烦了,我去赶走它们。”董墨说道。

  “你知道是什么呀?”

  “知道,流浪狗什么的吧。”董墨含糊道,这是他随便找的搪塞借口,然后打开了车门。

  一开门,他就面色一僵。

  伊伊也是一呆:“泰迪墨,流浪狗有很多只脚的吗?”

  那车门外,就是一只黑漆漆的多脚生物在徘徊,借着车内照出来的昏暗灯光,可以看清楚这是蜈蚣。

  已经具备返祖特征的蜈蚣,长度至少超过了一米。

  是那些养殖的食用蜈蚣的三倍长度!

  烤着吃应该味道不错。

  董墨脑海里下意识的蹿出这一个念头,这是受到了过去记忆的影响。不是末世重生前,而是在那段黑暗童年记忆里,经常被饿惨了的董墨,真是的抓到什么吃什么,没少拿蜈蚣这些昆虫来填饱肚子。至于重生前,蜈蚣不吃人就好了,还想吃蜈蚣,做梦!

  所以,董墨立马寻思起来,要不要留到明天早上再吃,因为任务已经完成了,随着系统的提示播报响起,50点抢救值已经收入囊中。

  但在看到那条蜈蚣出现攻击状态,并且附近的蜈蚣都快速爬过来后,董墨就挥刀了!

  任何妄图伤害他的,都得死!

  无论再怎么看起来好吃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