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35、吃火锅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伊伊身上自然没什么系统,董墨琢磨了一下,大概是在受到末世环境刺激,这个小丫头的脑袋……有点不正常了。

  当即,他就用很同情的眼光看了伊伊几眼。

  董墨这个眼神,却让伊伊的神情瞬间僵硬,她瞪着眼道:“你该不会是觉得我疯了吧?”

  “没有……没有……”董墨心口不一的道。

  “那我为什么觉得你的眼神好眼熟……”伊伊迟疑着道。

  “那是你的错觉。走吧,我们先把菜带回去清洗处理一下,然后再来采摘一些,留着路上吃。”董墨说道。

  “可你不是说有这些浓雾在,食物变质腐烂的会很快吗?”伊伊立马被董墨转移走了注意力。

  “可我有特殊的保存方法。”董墨将菜篮子腾空,指着菜篮子底部的几株蓝色小草说道。

  这叫什么草董墨也不知道。在他重生前,这是他的幸存者团队中,其中一人发现的变异草。只要有这种草种植的地方,放在附近的食物,会受到这种草释放出来的气息影响,变质腐烂速度会减缓很多,比末世前的冰箱效果还要好。

  唯一不太好的是,无论什么样的食物,都会带上一种苦涩的味道。就像是在喝一杯苦瓜榨汁似的。

  而且如果放在这种变异草附近的是肉类,还会出现一股咸鱼般的腥臭味。

  董墨也挺意外的,没想到在这儿会发现几株变异草,只可惜他找遍了这一带,也才只发现三株,但种起来当盆景,顺便让这些蔬菜延缓一下变质速度也挺不错的。

  回到车上,伊伊开始清洗蔬菜,董墨又来了一趟这菜棚子,刻意多挖了一些耐存放的蔬菜,比如土豆。

  这次为了照顾伊伊的情绪,董墨走前也放了一千块在。

  精神病人需要多照顾嘛!

  回去后,董墨还特意将这事和伊伊说了,惹得这个伪萝莉气恼不已。她哪里还不明白,董墨是把她当成了神经病。

  但这也是她自找的,所以伊伊还真不能说什么,她只好埋头清理蔬菜,不搭理董墨。

  两个小时后,蔬菜才清理完毕。

  “物资好齐全。”伊伊面前一大堆蔬菜,很开心的道,因为这意味着今天不用再吃炖肉了,可以换点别的吃。

  “还行吧。”董墨却还有点不满意,因为这些蔬菜只有今天才是新鲜的,到了明天,就新鲜不起来了。

  在他的观念中,蔬菜还是新鲜的好吃。

  只可惜,他没有早点在车后头多弄一节车厢,不然的话,后车厢可以改装成种植蔬菜的地方。尤其是姜蒜葱这三种必备的蔬菜。

  尽管在离开环山镇的时候,董墨特意弄了不少的蒜和姜,但总会有吃光的时候。

  而且在这末世中,什么时候腐烂变质也是一个需要担忧的问题。

  变异草他只有三株,这三株草散发出来的气息,最多让一平方米范围内的食物不会变质。这还是用特殊罩子,将这些气息封存起来的缘故。

  这说起来,还是这末世浓雾腐蚀性太过强烈的原因,让董墨完全措手不及。

  那把抢来的手枪,也早已经变成了锈铁渣,完全不能用了,被董墨顺手扔掉了。

  “那我们今天吃什么?”伊伊问道。

  “吃火锅吧。”董墨想了想后道,因为下雨,天气比较寒冷,加上原本就是秋季,这温度降得飞快,只是清理两个小时的蔬菜,伊伊的两只小手就冻得通红。

  董墨倒是没感觉,这想来是力量提升,体质全方位提升的缘故。

  “好哎!”伊伊很开心的道,可是很快她就又苦恼起来:“可是车上的电不多了呀?”

  “没事,很快就解决了。”

  董墨说道,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他车上的书已经看完了。运气很不错的,积累了200点抢救值,这足够董墨许愿两次了。

  改变车辆驱动系统,还有就是许愿一台发电设备。

  首先,是发电设备。

  董墨许愿的,刻意要求带有抗腐蚀性并且坚固的发电设备的。

  “随机中……”

  “获取成功。”

  当系统的提示播报出现在耳畔,董墨只觉得格外悦耳,而且也让他大为松了口气。许愿这种东西,实在是不太靠谱。

  如果只是普通的发电设备,那么肯定成功率百分百,但要求携带属性的,那就不好说了。

  可要是不携带属性,那不是今天许愿出来,明天就变成锈铁渣?

  他明显感觉到车身微微震动了起来。

  想来这发电设备并不轻。

  “全方位抗腐蚀不磨损发电机,为本系统独家出品。当车辆行驶时,通过摩擦运动存储电量,另外也可使用燃油发电。此外,还有外接三设备。大风车、冲击水电球、太阳能板。当风车竖起之时,可借助风力,转化微弱电流存储起来。冲击水电球,可扔入河道中,借助水流冲击,缓慢存储电量。太阳能板,吸收光能,转化电量。”

  系统的提示播报再度响起,这一次的格外长。

  董墨心情立马更加愉悦起来,这一套发电设备,也是系统出品的。参考他那把刀,就可以想象得出,这一套发电设备的实用性。

  “接下来,是改变车身中的驱动系统,从燃油改为电能驱动。”

  董墨开始许愿,只要成功,那么他以后就不必为燃油困惑了。

  “随机中……”

  “获取成功。”

  “开始改动中,链接发电机,将油箱内燃油转为电能存储起来。”

  系统的提示播报不长,但车身变化很大,震动了好一会儿,就连车轮都似乎又变大了一圈,整辆车子也变得更大了。

  内部空间没有变化,但外在的变化很大。

  底盘加厚了一层。

  “又地震了吗?”伊伊还在车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董墨想了想后,说道:“其实末世到来后,我觉醒了一种异能,可以让一辆车和我缔结主仆契约,然后我可以帮助车子进化。”

  这个伪萝莉脸上露出难以置信之色,但很快这难以置信之色就消失,只听她迟疑的道:“它主你仆?”

  董墨脸色一僵,一把抱住这个伪萝莉,往车上卧室走去。

  “饭前先运动下。”

  “喂喂喂!人家开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