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34、买菜要付钱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董墨合上书,伸手将灯关掉。此时车外下起了雨,沙沙响个不停,风还挺大的,不过这车子被加固加厚了,车轮也经过许愿,被系统加持了,在重量上,至少是原来是三倍,所以在这风雨中,这车还是很稳的。

  伊伊已经睡熟了,董墨胸口的胸毛又不是密集一大片,她数了一阵就很无聊了,董墨看的书她是没心思看,当然只好睡觉了。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董墨那般的心态,而最关键的,还是董墨有抢救值奖励,可以用来跟系统许愿。

  床是车上自带的双人床,董墨打扫过一遍,原有的被褥都扔了,换成了新的。并且考虑到末世浓雾的影响,为了防止潮湿发霉,他特意在下面放了一张电热毯,起床后都会开启,让其运作半小时才关掉。

  听着雨声,董墨缓缓躺倒,然后放空脑袋,闭上了双眼。

  末世的一天,又过去了。

  不过,董墨才进入梦乡,耳畔就出现了系统的提示播报。

  “任务触发。”

  “离开床铺,即是远方。想要旅游,怎么能老待在车里不动弹呢?这里临山靠水,游玩一天,并即兴赋诗一首。完成任务,奖励抢救值五百点。”

  董墨睁开眼:“系统,你有毒。”

  “本系统无传染性病菌。”

  “明天下雨,还没太阳,你要我去游玩?”

  “宿主大可等雨停,等出太阳后再去。本系统的任务,从无强制完成时间。”

  是没强制时间。

  然而特么直接利诱啊!

  五百点抢救值啊!董墨光是想想,就有点呼吸急促,忍不住要冲动起来,真想立马冲出去,把这附近给跑一遍,然后夏姬八凑出一首诗来,完成这个任务,领取五百点抢救值。

  这五百点抢救值,足够他将他的金钟罩铁布衫,升级到第六层了。

  第五层,加60点力量。

  第六层,加70点力量。

  一旦升级到第六层金钟罩铁布衫,那么董墨将拥有302点力量。

  不过现在,只能是睡觉。

  监狱三年时光,让董墨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

  尽管进入睡眠,但董墨没有睡死。如果车外有什么不对劲,他第一时间就能感觉到。

  ……

  第二天,还在下雨。

  雨还很大。

  打在车身上,噼里啪啦作响,跟下冰雹似的。

  这冒雨前行,就太危险了。

  所以董墨放弃了继续前行,原地不动等雨停。只是废水废物处理箱满了,董墨需要下车去清理一下。

  这种车子的废水废物处理箱,里头都有一个大袋子,用来装着废弃物。

  打开车门,董墨撑着伞下去,他将袋子拎出来,随手扔在路边,然后将新的大垃圾袋装进去。

  做完这些,董墨在外头洗好手才上车。

  抖了抖雨伞,收起来,让伊伊放进雨伞箱里,等着晾干。

  “外面的空气好清新啊!”车门还没关上,伊伊就张望着,还用力吸了几口空气。

  “因为含氧量在上升啊。”董墨说道,大型生物对氧气的需求量也高,这也是曾经恐龙会覆灭的一个原因。

  这颗星球上即将出现大型生物,这含氧量自然也要上升。

  不然别说这些生物能不能出现,就算是出现了,也会窒息而亡。

  “是因为人类的工厂都不运用了吗?”伊伊不由问道。

  “算是吧,人类的活动停止,的确是让自然含氧量上升的一个原因。”董墨看着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原因,稀释了浓雾,能见度一下子提升了,他能看到远处的山。

  含氧量上升,真正的原因,还是这颗星球啊!

  这一场丧尸病毒,应该是来自这颗星球的愤怒吧?

  “你在车里,我去去就来。”董墨忽的说道,能见度的提升,让他看到了一片大棚。像这种大棚,里头种着的,都是蔬菜。

  因为距离不远,大概四五百米的样子,董墨就找了个篮子。

  “去买菜吗?我也要去!”伊伊连忙说道,然后还跑去拿钱包。

  这个钱包不是她的,是董墨那天卖猪肉的时候,那个胖子扔出来的钱包,她居然还没扔掉。

  “那走吧!”

  董墨从车上跳下去,一手挎着篮子撑着雨伞,另一手则搂住从车上跳下来的伊伊,顺手一抬,让这个小丫头直接坐在自己的肩膀上,却把这个伪萝莉吓得赶紧抬起一只脚,然后跨坐在他脖子上,双手则抱紧了董墨的脑袋。

  将车门关上,然后锁上,董墨就朝着那片大棚走过去。

  在车里待了快两天了,让伊伊有些憋闷,一出来就开心得不得了,左右张望着,有些得意忘形的扯住董墨的耳朵,然后轻喝一声:“驾!”

  “你晚上想来几个姿势?”董墨停下,然后淡淡的道。

  这下这个伪萝莉瞬间老实了。

  可一转眼,她就更过分了,“驾!驾驾!”

  董墨不由转过头,却看到这个伪萝莉做了个鬼脸,很不屑的道:“你当我怕你?哼哼,几个姿势就几个姿势!”

  董墨就由着她。

  对于别人,董墨半点都容忍不了,哪怕对方再漂亮,也还是个萝莉。

  但对这个大龄伪萝莉,例外。

  因为这是三年前,闯进他心里的唯一一抹阳光。

  很快的,就走到了那片大棚前,果然不出董墨所料,是一大片菜棚子。这儿的菜农,已经变成了丧尸,企图攻击董墨,所以被董墨一刀砍了。

  出于礼貌,董墨走进菜棚子前,他特意对地上丧尸尸体说了一声:“我就挑几样蔬菜,不会全拿走的。”

  打开大棚的门,董墨率先看到的就是绿油油、个头很大的青椒。

  “可惜没有豆腐,不然青椒炒豆腐,清爽微辣,也很美味。”董墨不由道。

  伊伊连连点头,她不会做菜,董墨说什么她就应和一声。

  很快的,董墨走遍了几个菜棚子,每种蔬菜都摘了点,只不过菜篮子太小了,所以董墨准备先回去,然后再来一趟。

  只不过出去时,伊伊突然叫住了董墨。

  然后,董墨就看到这个伪萝莉,数了一千块,放在那具丧尸尸体旁边。

  董墨:“……”

  见到董墨一脸奇怪,伊伊就眨眨眼道:“买菜要付钱的呀!”

  董墨不由沉默了,然后他看着这个伪萝莉,迟疑着问道:“你是不是刚被什么不太正常的系统给附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