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33、末世最后一辆车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新海市的人口数量还是很多,市中心区域,拥有数百万人口。董墨就刻意避开了通往市中心方向的路,所以绕了很长一段路,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董墨记忆中来过的卖家附近,然后就没有再走。

  因为董墨发现了一家气罐店。隔着墙上的玻璃,可以看到里头数量不少的气罐,还有除此外帐篷、炉子之类,全是野外使用的工具。

  只不过刚想砸开店门进去,董墨就立马回头,上车走了。

  气罐的外壳是一种碳素钢,此时,在店中的气罐,全都因为受到末世浓雾的影响,在泄漏。

  董墨一上车,就问伊伊:“之前用剩下的气罐呢?”

  “在这里,还没扔。”

  董墨拿起一个气罐看了看,材质相同,也是碳素钢,但这个气罐就没有一丝被腐蚀的迹象。

  “系统,你给车子加持抗腐蚀性的时候,是不是车上所有的东西,都一块儿加持了抗腐蚀性?”

  “检测到宿主困惑,现回答。车上的东西,被本系统判定为和车子属于一体的。”

  董墨环顾四周,他这会儿格外懊悔,怎么就没往车上多放点东西?这样他就不用再想办法去积累一百抢救值,给那些工具加持抗腐蚀性了。

  “泰迪墨,你上午拿上车的,怎么这个样子了?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爬上我们车子了?”忽然,伊伊跑过来很紧张的问董墨。

  “什么东西?”董墨顺口问了句,然后就看到伊伊说的是什么了。

  “好吧,这下不用为抢救值烦心了。”

  董墨面色一僵,吐槽了一声。他上午才拿上车的修车厂工具,如千斤顶一类,上午那会儿还只是锈迹斑斑,现在已经完全不能用了,彻底变成了铁锈渣。

  “泰迪墨,你说什么抢救来着?”伊伊没听清,就没问了一声。

  “没什么,这些我扔了吧。”董墨开始收拾,然后把这些废铁渣给扔出车。

  接下来,本该是直奔庐山佛寺的。

  但末世浓雾的腐蚀程度,让董墨对那里的网络设备不抱任何希望了。此时此刻,这颗星球上,但凡是被浓雾笼罩的地方,所有金属物品,大概都被腐蚀了。

  所以,当务之急,是远离城市,去乡下是最安全的!

  因为,楼会崩塌!

  建筑物中都少不了钢筋,末世浓雾具有可怕的穿透性,最多再一个礼拜,城市建筑物中的钢筋都会被腐蚀掉,然后要不了多久,楼层就会因为缺少钢筋,无法再支撑,从而轰然倒塌。

  乡下的建筑也逃不开这一劫,但相较于城市中动辄几十米的高楼,乡下只有两三层的建筑,倒塌时不会无法躲避。

  况且,董墨也不会傻到将车子停在乡下楼房附近。

  他会选择空旷的地方,比如靠近水的地方,他可以通过许愿,获取小型的水力发电机。至于净水设备,他车上有一套,是这辆车子本身就具备的,因此已经被加持了抗腐蚀性,这对董墨来说,能节省很大一笔抢救值。

  如果只是提升自己的力量,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董墨的抢救值用到的地方不会多,可偏偏他想过上悠闲生活,就很困难了。

  车子调头,伊伊尽管不解,但也没多问,安心开着车。路上浓雾弥漫,什么都看不见,能见度很低,连路边上有什么都看不清。

  董墨则在看书。

  车上的书不多了,很快就会被他看完,所以他必须想办法再去搜寻一些书籍。

  车子开的并不快,因为轮子变大的缘故,尽管很好的适应了末世环境,无论什么路都能上去,抓地力也很稳。但这辆车子的驱动,却是不够,无法让这般巨大的轮子,快速跑起来。

  另外油耗也成了一大问题。

  董墨上午找到油桶,给车子加满了油,然而到了天色快黑的时候,伊伊却告诉董墨,油箱只剩下一半油了在,这意味着明天再开一天,这辆车就无法动了。

  “可是,末世里上哪里去找油?”伊伊坐在驾驶座上,唉声叹气着。小手支撑着小脑袋,一脸的垂头丧气。

  尽管是很丧气的模样,但伊伊心中还是很开心的。

  在车子里面,很安全。

  食物充足。

  还有干净的水。

  另外有一个喜欢弄疼她但并不讨厌的家伙,其实如果末世的生活是这样,那么也挺不错的。

  伊伊虽然是萝莉模样,但她的实际年龄,已经十七岁了。

  她不是什么豪门大小姐,也不是傻白甜,对于生活的滋味到底如何,她也有些感触,从她会帮着她爸妈搬货和开车送货就知道。

  她心里明白,末世前能追求的生活,也大概就比现在再好上一截罢了。

  而她现在的生活,末世里,又有几个人还能拥有?

  尤其是女人。

  “我想想看,能不能改成电力驱动的。”董墨说道,这汽油恐怕在末世里的获取会很困难,因为他的车,大概是末世里最后一辆,也是唯一一辆车。

  没有需求,自然也就不会有幸存者储存这种东西。

  所以,这辆车以后的能源方向,只能是电能。

  至于怎么改,就算有工具董墨也不会,但是……他有系统啊!

  许个愿就好了!

  这种现实中存在的东西,如果不是要给加持如抗腐蚀的属性,许愿结果是百分百的成功率,不存在失败可能。

  “能改吗?”伊伊小脸上露出开心之色。

  “能。”董墨点头,天色已经很黑了,所以他准备做饭了。因为没有获取到别的食物,所以今天的晚饭,还是白米饭和炖肉。

  这次董墨按伊伊说的,拆开一桶方便面,用里头的调料冲泡一碗汤。

  香味很浓,但不怎么好喝。

  另外,董墨能确定,这里头的食品添加剂一定很多。因为拆开一桶泡面后,在这种末世环境下,这些面居然连半点发霉迹象都没有。

  这又不是真空包装,细菌可是无孔不入的。

  剩下的面条为了避免浪费,拿热水过了两遍后,董墨放点辣酱和盐,当炒面吃掉了。

  因为没气罐了,所以今天的晚饭,是用电磁炉烧的。

  车窗帘早已经拉起。

  这是避免车内灯光泄露出去。

  躺在床上,董墨靠坐着,他在看书。伊伊挤在他怀里,挨着他睡。因为没什么娱乐活动,董墨又不陪她,这个伪萝莉只好数董墨胸口的胸毛。

  董墨看她一眼:“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