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40、淡水鲨鱼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雨连着下了几天,然后一夜的暴雨,几乎形成了汪洋洪流一般,淹没这一带地区,同时也驱散了末世浓雾,让太阳重现。

  但再现的太阳,却变得极其灼热和耀眼,已经是秋季,往常的天气逐渐发寒,而董墨重生前更是一天比一天冷,秋天跟冬天似的,而真正的冬天,宛如核冬天一样可怕。

  这样的高温,能对幸存者的皮肤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董墨很庆幸,自己为了能在末世里旅游弄了一辆车,能躲避阳光直射。因为浓雾消散后,视野在无阻挡,董墨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完全是一片废墟,人类曾经存在过的痕迹,楼房等建筑,全都荡然无存。

  路标、电线杆,经过末世浓雾的腐蚀,暴雨洪水的冲刷,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望着这片空旷的天地,董墨真的有一种“念天地之悠悠”感,然而这具本该气势恢宏的诗句,却让他感受不到半点恢宏感。有的,只是无端的恐惧。

  是对自然的畏惧。

  在自然的伟力前,个人的力量还真是渺小的可怕。

  不过很快的,董墨就又镇定起来。

  他有事情要做。

  高温让弥漫的积水在快速降低水位,但车内也变得跟火炉似的,让人难受。伊伊甚至因此热中暑了。

  董墨趁着水位降低后,将车子开到了一个高处,让积水只到车底盘位置。

  然后赶紧开窗通风。

  不过这样做缓解不了伊伊的中暑症状,所以他开始做任务。

  探索这附近的水域。

  是一个大任务,抢救值奖励高达500点。

  董墨探索的很小心,这种积水还没完全退去的水域,是最危险的。因为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的危险。

  比如一些本不该存在于此的生物,因为暴雨成灾后,地面河道相通,从而上了陆地。

  董墨也不知道系统说的附近水域,到底是多少范围,所以只好以车子为中心,向着四周去慢慢探索开去。

  大概是运气好,也可能是高温的缘故,董墨没遇到什么危险生物,只有几只体型变大的鲫鱼从他附近游走而过,董墨怕血腥味引来其他生物,就没有动手。

  探索了差不多一千平方米的水域后,董墨耳畔响起了系统的提示播报。

  “任务完成,奖励抢救值五百点。”

  董墨松了口气,赶紧回去,不过这时,他却忽然看到从远方的水域中,出现了一道竖起的鱼鳍。

  这道鱼鳍一闪而逝,很快就沉入水底消失不见。

  “鲨鱼?”

  “不对,鲨鱼是海里的。”

  “也没人会养鲨鱼当宠物,鲨鱼不是淡水鱼类。”

  董墨皱着眉头,缓缓退去,他走的很稳,戒备着,一旦水下冲出什么东西来,他直接就是一刀。

  172点力量,挥动这把系统出品的长刀,没什么生物的肉体能够阻挡的!

  到了车子附近,董墨微微松了口气,然后打开车门,一脚蹬上去,准备进去。然而就在这一瞬间,心中产生了强烈的悸动感,董墨想也不想反手一刀。

  手臂上传来一股巨力,差点让他握刀不稳。整个人也一时不稳,摔进了车里。

  伊伊发现不对劲,赶紧关门。

  她刚好就在门边,在等董墨回来。

  “什么东西?”董墨整个人都亡魂大冒,因为他的虎口开裂了,拇指的骨骼和手腕的骨骼,都有些扭伤,火辣辣的很疼。

  伊伊扶着董墨起来,董墨从车窗外看,只看到一道鱼鳍在水域快速搅动,一股鲜血同时弥漫了附近的水域。

  水浪翻滚。

  水面下是一道黑影,来回游走。

  似乎是因为剧痛的关系。

  这声生物想要远去,然而随着鲜血的弥散出去,很快就吸引来了一头猎食者。

  那是一条很大的鱼。

  长度至少一米半,通体黑色,似乎是黑鱼变异成的,看起来很凶猛。

  在水中快速突进过来,猛地咬在了那水中挣扎的生物身上,然后这条变异鱼就被甩飞了出去,跟着一张大口冲出水面,一口咬死了这条变异的黑鱼。

  这水下的不明生物,显然更为强壮。

  哪怕是受伤状态,都能轻易击杀变异黑鱼。

  但因为董墨那一刀砍得不深,让这不明生物爆发后,就一个翻滚,肚皮朝上,飘在了水面上。

  董墨这时候才看清楚这袭击他的是什么生物。

  鲨鱼!

  其模样,的确是鲨鱼。

  没有丝毫的变化。

  “鲨鱼变成淡水鱼了?”董墨奇怪。

  “我记得有种鲨鱼是淡水鲨鱼来着,这可能是附近那个土豪家里养着的吧?”伊伊这时忽然说道。

  董墨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淡水鲨鱼。

  不过这鱼刚才爆发出来的一击,还真是可怕,他的力量要是再小10点左右,就完全扛不住,连将这鱼砍回水里的力道也没有。

  那样的话,他就必死无疑了!

  一口被这鱼咬中,董墨可不觉得自己的身体能比那条变异黑鱼来的坚固,恐怕当场断成两截。

  车上有药,这是董墨搬空了一家药店的结果,包括避孕药之类,他都不放过。

  这种西药的包装,都是塑料外壳包装,而且密封性好,也都是干燥的,在末世中也能保存很长一段时间。

  找来治跌打的药喷了喷,然后用绑带简单绑了一下,剩下的,就只能看自身来恢复了。

  董墨只希望自己没有骨裂。

  只是扭伤而已。

  有了五百点抢救值,董墨开始改装车子。车子原本是有空调的,然而那空调在车子被加厚加固的时候,或者是在加发电设备的时候,又或者是防水性处理的时候,总之不知道什么让系统给弄没了。

  董墨现在万分需要一个能让车内恒温设备。

  这一次,他许愿两次,才成功获得这一个自带属性,系统出品的设备。随着这个设备的加载,车内温度很快就被控制住,原本热中暑的伊伊,整个人都明显好多了。

  刚才整个人都有气无力的,完全是硬撑着。

  那种高温,就算是有药也压不下去。

  毕竟车子浸泡在水里,眼下的高温,就跟被扔在锅子里煮似的。又闷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