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旅游 57、这是一只积极乐观的鱼
作者:我很红尘笑我的小说      更新:2018-11-22

  那是一条黑鱼,末世后,受到环境影响,变异的个头极大,董墨仍旧只取了这鱼的脸部那一块肉。

  因为只是这么一块,就够吃了。

  上次吃到黑鱼的时候,弄了一大锅子的鱼汤,这次没那么多配菜,只能遗憾从简,做一道简单的酸辣鱼。

  变异柠檬和这变异辣椒为配料,再放一点盐,只将鱼肉煮熟,就在配料里翻炒几遍,便算是做好了。

  鱼肉很鲜嫩,也很有嚼劲。

  配上变异柠檬汁的独特效果,还有这变异辣椒不改初心的味道,让这酸辣鱼有着非同一般末世美味。

  可想而知,这只变异黑鱼生前,也一定是一只积极乐观的鱼。

  董墨都忍不住爱上这种变异鱼了。

  这一带附近,除了变异辣椒外,就没什么可取的东西了。遍山遍野,完全就是虫子的天堂,很难想象这里到底有多少虫子。

  而在那条河里,除了变异黑鱼外,便没有其他鱼类了。

  弱肉强食。

  黑鱼在末世前都是凶猛一类,变异后想来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越发的凶残了,才能在这虫子的天堂里,占据一席之地。

  也难怪肉质这么鲜美。

  毕竟虫子的蛋白质含量,那是出了名的高。

  让车子充当船,过了河,继续上了那条高速草原。这条原本的高速公路,早已经被植物给破坏。此时车子开在上面,完全是压着一大堆植物过去的。

  要不是这车有系统的多次强化,换做末世前的普通车子,这会儿已经是爆胎翻车了。

  一路开着,很快的,董墨就有了新的发现。

  他发现了幸存者出没的踪迹,在一个山洞附近,有篝火和被牙齿啃过的骨头。

  “是幸存者吗?”

  伊伊有点小开心的问。

  “如果我们遇到得早,那么他们应该还算是幸存者。”董墨认真的思考片刻后道,那些骨头的牙齿痕迹有点不太对劲,人的牙齿是平整的,咬出来的痕迹很好辨认,可这些牙齿很尖细,有点像是犬类的牙齿。

  这意味着什么,董墨心里很清楚。

  “你为什么这么开心?”

  董墨又有点奇怪,这个伪萝莉的情绪状态不太符合以往的画风。

  “遇到幸存者,我们不就可以和他们交换一下信息了吗?比如附近有什么蔬菜可以吃的!你看这些,是姜片吧?”伊伊忽然指着地面上一块被烧焦的树皮状物道。

  董墨仔细看了看,然后挑了挑眉:“不像是姜片,可能是桂皮一类的香料。”

  他不由仔细观察起了附近,可惜没找到详细的线索,让他没办法循着去找到那些幸存者。伊伊说的很对,末世里的信息,已经完全和末世前不一样了,他重生前的记忆,连作为参考信息都困难,很有必要去和人交换一下信息。

  尤其是变异蔬菜水果一类,想必其他幸存者,知道的一定比他多。

  因为能轻易猎杀变异生物的幸存者,不多。

  并不是所有幸存者都能像他一样,一刀一个,轻易解决一头变异生物,甚至还能将从水里偷袭的巨大变异黑鱼,一刀砍翻。

  “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变异香蕉,听说香蕉都喜欢生活在这种气候温湿的地方。”伊伊旋即小嘴里又碎碎念起来。

  “你便秘还没好?”董墨不由问道。

  “没。”伊伊顿时黑起了小脸。

  “我明天早上喝粥吧!”董墨说道。

  “我们还有米吗?”伊伊一瞬间惊喜无比。

  “还剩下最后一点点,我以为已经发霉了,不过刚才上车时意外发现,居然还好好的,可以吃。”

  “那我们今天车子就停这儿吗?”

  “就这儿好了。”董墨环顾下四周,然后和伊伊上车。

  末世里也不讲究一日三餐,顿顿肉类填饱肚子,饥饿感产生的并不快。以董墨的体质都是如此,跟何况还在便秘的伊伊了。

  洗了个澡,就准备睡觉了。

  这一夜很平静,期间有一些生物经过车子附近,但都对这一辆不具有生物热度的车子不感兴趣。

  这是董墨许愿弄出来的设备,可以让车子内的热度不散发出去。并且车子的颜色也已经被董墨改变了,末世前是白色的,现在是灰黑色的,很不显眼。

  这可以让一直浅睡眠的董墨,偶尔深度睡眠一下。

  因为现在的环境,不允许董墨在白天也能浅睡眠了,他必须打起精神,提高注意力。

  第二天,董墨很早就被伊伊给叫醒了。

  她想喝粥。

  吃肉太多,真的会腻歪的。

  “深夜的酒,不如清晨的粥。正如爱你的人,不如骗你的狗。我这就去弄一锅深情款款的粥。”董墨面无表情的起来,难得深度睡眠一次,他只觉得格外舒服,整个人这会儿精神无比饱满。

  “你最近怎么骚话这么多?”

  伊伊却听着董墨的话,忍不住翻白眼。

  “我突然发现,以往我们过日子的心态不太对,颇有些得过且过的意思。所以……我决定,从我开始,好好改变一下!”

  董墨说着,走到了窗口,拉起了车帘子,然后就看到一双眼睛。

  正趴在车窗上看。

  可惜这双眼睛的主人什么都看不到。

  不过董墨能看到他,这是一个幸存者,而且是男性,这会儿正使劲扒拉着,企图打开窗,可惜怎么也打不开。

  董墨没搭理他。

  他还要熬粥,熬一锅深情款款的粥,这才是正事。

  其他的,都不重要。

  将所剩不多的米清洗几遍,董墨数了一遍,和昨天发现时数的数目吻合,还是八十八粒,这是一个好数字。

  然后,董墨才下锅熬粥。

  熬粥很简单,放入水,放入洗干净的米,咕嘟嘟,咕嘟嘟,煮上一会儿就好了。不简单的,是怎么样让这一锅粥变得非常美味。

  粥很快就熬好了,给伊伊盛满。

  董墨看着剩下的粥汤,只有汤水,没有米粒,他渐渐地有了一个很不错的想法。

  有一种美味,叫砂锅粥。

  这是末世前的。

  董墨就决定也这么弄一碗,没有新鲜的肉,董墨打开了车门。

  这砂锅粥里的肉,一定要新鲜可口才行。

  车子门突然打开,却是将外头一直扒拉窗户的人给吓了一大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