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咸鱼 第二〇五章 又是刺杀
作者:手撕鲈鱼的小说      更新:2019-10-20

  最后慎独还是在对方明晃晃嘲讽的目光下,买了不少的豆子回去。

  咱们还是走着瞧吧,用不了多久就有你货哭的时候,到时候保准让你哭都找不着调,现在笑的多得意,到时候肯定哭的只会更伤心。

  就刚才这会功夫,慎独不仅想好了这些豆子的用途,顺带着怎么把这郑家的走狗挖坑埋了的法子都想周全了,保准他到时候死的妥妥的。

  当然慎独可是很有数的记下了自己买的数量,在对方弄出来的条子上签字画押时,也是确定了不会变成背锅侠,让对方有机会消灭罪证,这才下手确认的。

  等到那讨厌的家伙出了视线,慎独给仍然气哼哼的慎家村村民们交代了一声,让他们帮忙把豆子给运回去,慎独自个却掉头又去了长安城,他的报复计划还是得需要程咬金他们的配合和帮忙。

  不过能拿掉一个敌人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上的钉子,对他们来说无疑也是个重大的利好,也能让他们在和太子一系的斗争中,占到更多的优势和主动权,算是一个互利共赢的过程,倒不是让他们单方面的帮忙,所以慎独去开这个口,倒是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

  把自己的打算如此这般的和程咬金他们说了一遍,慎独这才觉得念头通达了不少。

  让你丫的嚣张,就看你还能蹦跶几天,到时候亲往那边一发力,你就死定了。

  “这法子要是能成的话,就有希望把这个常平仓彻底拿下来,那成事的可能又大了一些。就是不知道这小子说的准不准。”程咬金等到慎独走了以后才自言自语的说道。

  回头这计划自然还是得报到秦王李世民那边去,秦王手底下的文官可不是他一个武将能调动的了的,而且各种细节也都需要他们再完善一下。

  当然这种上报本身,就已经表明了他程咬金愿意替慎独担保,保证他说的这些事情能成,也算是担了风险的,所以才有了这样的自问自话。

  从程府出来,慎独牵着自己的新骡子,优哉游哉的走着,显然心情好了许多。

  顺带着还去西市那边,看了看都快变成自家美食街的那一排小吃铺面,见到这边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无比,这才乐滋滋的奔着城门的方向走去。

  被那狗奴才怼了一回,慎独肯定也需要调整一番,免得忍不住今晚就去把那家伙拉去沉塘。

  程咬金都给他说了,马上要变成官场中人了,要学会玩心眼,用招数了,不能每次处理事情都用最简单粗暴的法子。

  这样的话以后走不长远的,就算不被人给阴了,也很可能被同僚排挤,没了进步的机会。

  只是程咬金可没告诉他到底有哪些封赏,只是说会有官身而已,搞的还挺神秘的样子,还带着点得意的感觉。

  慎独觉得可能是程咬金在为成功帮他要到了丰厚的奖赏而自得,倒也没有多想,这会一直在琢磨着到底能得到些什么呢,更好奇能不能一次满足尉迟恭的要求,尽快的抱得美人归啊。

  不过他的好心情还是没能持续太久,就接到了独狼的示警信号,而他的手语内容,更是让慎独暗自提高了警惕。

  心有惊雷面淡然,慎独表面上还是那副神游物外的憧憬状态,身体却已经做好了准备,进入了战斗状态。

  周围是来往的人流,慎独牵着马还要小心的避让一下,免得撞到人,同时判断对方是不是有歹意,偏偏面上还要继续表演,心力耗费的也是很快啊。

  “老爷子小心点。”

  正走着呢,一位头发花白,走路颤巍巍的老人家,没能躲开慎独他们的前行道路,也不知道是崴着脚了,还是被地上的坑绊了一下,就那么冲着慎独就要扑倒。

  慎独习惯性的就伸手出去准备扶一把,嘴里同时叮嘱道。

  只是慎独的手递出去的同时,就已经由扶改为抓,同时另一只手改掌为拳,直奔对方的胸腹之间。

  而原本看着好似马上就要咽气的老人家,双手却是异常敏捷,一只手中不知何时已经握住了一把黑漆漆的匕首。

  一看那不正经的颜色,还有那隐约的气味,就知道上面肯定是抹了毒药的。

  即便不是见血封喉的剧毒,少不了也是五步蛇毒这类的致命毒素,就算不能让慎独当场毙命,也足够削减他的大半战力了。

  另一只手像是跌倒时本能的伸出去要抓住周边的什么东西似的,掩护了正发动致命攻击的那只手,顺带着也直奔慎独的喉咙,竟是两路齐下的致命杀招。

  此时独狼他们几个都被人群带动的散到了慎独的周围,和他之间都有几个人隔着呢。

  可以说杀手选择的时机非常的精准,正是慎独看上去心神最为放松的时候,护卫也来不及解救的时候。

  甚至还给自己留下了脱身的机会,完成这致命一击,顺势混入人流就行。

  可是他快,慎独更快。

  就在这一瞬间,慎独抓住了持刀的手腕,挡下了致命的匕首,在对方有下一步动作前,就生生的卸掉了对方的腕关节。

  而另一手在对方成功插喉前,已经改变了线路,一拳打在了这杀手的下巴上,直接把杀手给打晕了过去。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路人们看来慎独只是出手扶住了这个跌倒的老人而已,一点波澜都没有引起。

  对方那带毒的匕首,在掉落时就被慎独顺便收进了空间里。

  “哎,老人家晕过去了,你们俩快过来,咱们带着他去看郎中。”慎独装模作样的喊了一句。

  后边独鹰和独枭俩人直接过来,用蒲扇般的大手各自抓住了昏迷的杀手的一条胳膊。

  外人看来是在扶着,其实说是擒拿更为恰当些。

  “这位郎君真是热心人,那老人家自己跌倒的,出手扶一把不说,竟然还能带着他去看大夫,如今像他这样的好人可是太少了。”

  “是啊,看大夫的费用可是不低,这老爷子也不像是能出得起这个钱的,还不得指望这位郎君。”周围的民众还真挺配合的。

  “遇到这样的事情小子自然是义不容辞,这位老人家的医药费我出了,有哪位认识这位老人家的,还烦请通知他的家人一声。”

  慎独这边还像模像样的朝周围来了个罗圈揖,同时谦虚的说道。

  “郎君好人啊。”周围自然又是一片赞颂声。

  原本血腥而激烈的厮杀,硬是让慎独给弄成了一场见义勇为的表演。

  慎独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就那么施施然的拖着杀手走人了,还得找个僻静地方去审问这家伙呢。

  对这家伙背后的主使者,慎独可是好奇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