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一】惊鸿影6┇杏花神降临府中?(2更毕)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幽梦听是谷雨的声音,回眸见她指挥两个奴才将一座彩绘的塑像搬进来:“轻点,别碰到了!……哎哎哎,就放那个台子上去。”

  幽梦看着纳闷,不知她在搞什么名堂:“这是什么呀?”

  谷雨乖顺笑道:“哦,公主,这是百花女神像,自花朝节那会就已经开光供奉在花神庙了,奴婢们今日特地为您从庙里求来的,听说摆在女子的闺房中,最旺姻缘了!”

  幽梦已然走近,仔细端详那座半尺高的塑像,雕得倒的确栩栩如生,她忍俊不禁:“民间的神话传说,你们还挺信这个。”

  一同进来的冬至微赧:“公主您知道的,宫里人一直对鬼神常怀敬畏之心,忌讳颇多。”

  一旁的寒露低眉似有心事:“说到这个我也想起一件怪事,记得咱们刚搬进府里来时,在拂杏园里新植了一片杏花树?”

  她说时有意望向幽梦,见她点头示意略有印象,便接着说:“按理说杏花开在二月,花期早过了。本来奴婢还以为起码得等到明年二月才能看见那些新树开花,可谁想今日奴婢经过杏林,竟不知着了什么魔,那些杏树居然不声不响全开了!”

  幽梦惊喜一怔,大感玄妙:“有这等奇事?”

  “当真是奇!”寒露扑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奴婢私心想,莫不是咱们府中福地洞天,引得杏花花神降临了?”

  幽梦不屑地嗤笑一声,眼尾勾勒一抹邪魅:“看你们左一句花神,右一句花神,说得神乎其神的,跟你见过花神似的,那我问你们,花神是男是女,什么模样?”

  “哎?民间不是有传闻,说杏花神就是唐玄宗年间的贵妃杨玉环么?”立夏古灵精怪地插嘴,“因为她是在马嵬坡的一棵杏花树上吊死的,听说她的精魂不散,便留在了杏花树上……”

  不待她说完,众人脸色全僵住了。

  “呸呸呸!”寒露连忙啐几声呵斥她,“你在这胡诌些什么?多不吉利呀?”

  立夏窘迫,轻轻自打两下嘴唇:“是奴婢嘴笨,说错话了……”

  这时兰莹闲情摇扇,面带莞尔笑意:“是不是杨贵妃我不知道,不过我倒是想起,我们洛阳一带自古有个说法,在我很小的时候,也曾听家族里一位奶奶提过,世间真有花神,也是有办法遇见的。”

  幽梦被她引去了目光,谷雨和那些丫头已是急不可耐:“兰姑娘你快说,是什么办法?”

  兰莹缓步走来。“听说啊,在杏花完全盛开的日子里,你如果在清晨一个人去杏花林,把每棵杏树都摸上一遍,心里要虔诚默念:请见花神。如果能从中走出来而不迷路,就说明是杏花神显灵了,在为你指路,你也能见到花神了。”

  众人听得全神贯注,幽梦却不以为然,反驳道:“这有什么难的?咱们府上杏林就那么大,任凭你走,也是不会迷路的。”

  “你先听我说完。”兰莹笑里也不乏几分认真,“这毕竟是沟通神明,自然有些禁忌须得注意着。未经花神允许而撞见仙颜是被视作无礼的,会冒犯神灵,所以这一切,都必须蒙着眼睛去做。”

  幽梦保持她原有的平静,精明地半阖笑眼:“这是真的么?你可曾试过?”

  兰莹驻足,低首浅摇:“这倒没有,幼时是我胆小,不敢胡来,长大了我在宫里,既无暇,也无那份闲心去做,若非今日提起,我早已将它忘了。”

  幽梦眸光转淡,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却被眼尖的兰莹给捕捉到了,她娉婷走来,将玉手扶在幽梦肩头,勾引似地神秘笑说:“你要是感兴趣,不妨试试?”

  幽梦轻瞥她一眼,像不愿被人拆穿心事,自命清高地仰首,唇角微弯:“无稽之谈,我才不信呢。”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