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姬传奇:华都幽梦 【一】惊鸿影7┇现在不是打她主意的时候(1更)
作者:叶落葵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位于洛阳城东一座金碧辉煌的豪宅,由其中一间宽敞大屋里传出男男女女、花天酒地地笑声。

  凤栖梧面带微笑,偶尔点头致意,从那些醉生梦死的人群里穿行过去,走到内室门前,两边侍从躬着腰身,将门向左右拉开,栖梧褪了鞋履,只身一人径自走了进去。

  室内只坐着一个穿黑色长袍的男人,身边站着他一个心腹的护卫。男人望着栖梧,信手端起刚斟满的酒水,眼底似有浅淡笑意:“这么晚赶过来,是特意来陪我喝酒的么?”

  栖梧在男人对面几案前跪坐下时,房门恰好在身后关上了,他随性慵懒地笑了笑:“这两天回来也没闲着,舟车劳顿精神不佳,就不喝酒了,不会打扰祁爷的雅兴吧?”

  男人垂眸缓放下酒杯,显得漫不经心:“我听说你是昨天回的洛阳,也算到了你会来见我,只是来得比我预想的还要快。”

  “事关重大嘛,栖梧当然要急着来提醒祁爷。”栖梧敛去几分笑容,平静道,“我走前陛下曾单独找过我,从他话里我能感觉到,他对洛阳城里怀有异心的前朝势力已经有所警觉,毕竟盛会之际,整个京都高度戒严,归丞相那边耳目也一定收得很紧,我想公会在接下去一阵子,恐怕得低调些了,别再搞出什么动静,此外还有……”

  他别有用意的长声停顿,引起那男人抬眼向他看过来。

  “祁爷做事一向沉稳有度,我也明白在黎明看到曙光以前,总有一段最黑暗的夜,也是最难熬的时候。”栖梧与他对视着,神情却很轻松怡然,“但有时太急功近利了,剑走偏锋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气氛突然就凝重了,可男人面不改色,口吻轻而冷冽:“什么意思?”

  栖梧便与他开门见山:“小公主刚从皇宫脱离,都还没站稳阵脚,皇室那边自然也不会很放心她,不会这么快就把实权交给她,我不认为现在是打她主意的时候。”

  男人看他的目光不偏不移,因而显得底气十足:“我只是让人在暗中多留意一下,打听她的日常动向,以免她在城里闯祸,或者发生不测,这很严重么?”

  栖梧也略微沉下眼神,定定地看着他:“祁爷您确定除了监视,当真什么都没做过?”

  男人短暂沉默一瞬,语声更冷:“你在怀疑我?”

  栖梧便在这紧张对峙的时间里翩然笑开了,那么不知死活。“栖梧和祁爷是一条道上的人,早已不分你我,说怀疑伤感情。只是您手底下能人辈出,您确定他们……”他冲男人饶有意味地斜勾一边唇角,“也不会贸然添乱么?”

  男人听罢眉心一沉,静静想了一想,侧首对心腹交代了几句,心腹便恭顺地走了出去,这时屋里就剩下他和凤栖梧二人。

  “我让人去探探风,你坐会,很快就会有答复。”男人平了平心绪,说着又气定神闲地喝酒,“如果我手下人真有不懂事的,我会好好管教他们。”

  凤栖梧看他在那举杯自饮,话题却并没有结束,而是隐晦暗问:“知道她府里招面首,祁爷不会无动于衷吧?”

  男人刚喝下一口,酒杯不禁在嘴边停滞,眼光抬了一半又落下去,似乎故意不看栖梧:“没错,我的确安排了新面孔进去,不过我只是让他在公主府里找件东西,不会给我们惹麻烦的。”

  “您真的相信齐朝玉玺会落到小公主手里么?”栖梧眉心已然微蹙,他不喜欢他这样避重就轻的敷衍态度。

  男人长舒口气,换上惬意的坐姿,语气也透出几丝懒意:“宁可信其有吧,公会里那群老家伙闹得厉害,我多留一手,也图个放心。”

  “这种事你可以交给我去做。”栖梧说得十分坦然和镇定。

  “你?”男人狐疑扬起眼尾,颇有意思地看了看他,“我觉得你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

  栖梧不依不饶,宛如与他较上劲一般。

  男人似是语塞,一时间没想到什么好借口地搪塞说:“就是不合适。”

  觉出栖梧又想强辩,他刚一启唇,男人就不耐烦地撇头用一股气势压下他,拖长了声强调:“你放心,我交代过那人分寸,不会把她怎么样的!”

  栖梧意识到他耐性到头,只怕再追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便呼口气松了松脸部表情,顺便缓和气氛地转了话头:“梁城那桩房地官司,我都已经帮你摆平,祁爷您也可以放心了。”

  男人也是神色一松,低头看酒,满意地勾出一丝淡笑:“我知道什么事只要放你出马,就肯定不会让我失望。”

  ◇◆◇◆◇◆◇◆◇◆◇

  这是离忧住在公主府里的第一晚,一天下来的际遇注定了他要辗转难眠。他朝向内墙侧卧着,床头点着一盏灯,本是枕臂看书寻找睡意,不经意的一个转身,让他看到纱帐外隐隐约约映出一个人影,他惺忪眯眼将他看清,原来苏稚也还没睡。

  离忧见他坐在窗下的楠木圆杌上,仰首望月沉湎于某种思绪里。微凉的月光照进来,清浅而温柔地洒在他身上,如为他披上一件白色纱衣,使他透出一抹白玉般的光辉,那般的静谧朦胧。

  离忧看得出神,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被苏稚的美貌折服,心想他当真是一个皎如明月,皓如冰雪的璧人。

  只是他似乎也像自己这样满怀愁绪,离忧不知他在想什么,却也觉得情有可原,毕竟这里陌生的环境,复杂的人心,无不叫人忧虑。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