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十一、异化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十一、异化

  咚一声闷响,刀疤脸半蹲在地,竟然是从四五米高的架子上直接跳了下来。

  他眼神阴婺地看着陈少阳,却没有举起手中的粒子枪。方才他与鲁班老头子一顿对射,此刻手中的粒子枪也没了能量,为了追击,他还没来得及换装能量槽。

  陈少阳见刀疤脸要换能量槽,忽然脑子一抽,“小子,有本事就来男人的对决,你这个手下败将。”他说着,把手中的粒子枪扔到了地上,反正也打不中,拿着也没什么用还不好施展。

  刀疤脸看着一脸不屑的陈少阳,一股愤怒直冲脑海。他没有发现,自从他注射了药剂之后很容易被激怒甚至是失去理智,陈少阳倒是错打错着。

  找死!刀疤脸怒哼一声,激射而至。

  他凌空挥出一拳,陈少阳侧着身子险险躲过,拳头带起的劲风擦在脸上隐隐作痛。

  陈少阳心头一凛,刀疤脸的实力相比昨天明显强了数倍,这一天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使得刀疤的实力强了那么多。

  刀疤脸一击未果,迅速组织下一击,曲拳为肘,想要击打陈少阳的太阳穴。陈少阳曲肘挡住,强大的力量逼得他生生退了两步。

  刀疤脸的力量太强了,目前自己还未发育完全的身体不能与之对抗。陈少阳心念一转,调整了一下脚步。

  两脚踩着八卦阵点,动作轻柔缓慢,缓缓与刀疤脸贴近。

  刀疤脸拳出如风,雨点一般疯狂地朝着陈少阳砸去,陈少阳不时抬手、曲手、侧身,将刀疤脸的拳头一一躲过。

  他的身体素质虽然强化了很多,连带着战斗本能也增强了不少,但是在陈少阳看来,只不过是一个空有蛮力架子,出拳进腿都毫无章法,全是破绽,要不是仗着速度反应比陈少阳强出一截,陈少阳片刻间就能将他秒杀。

  但很无奈的是,他的身体素质此刻确实落后太多了。陈少阳在刀疤脸狂风暴雨一般的进攻之中如同一片无根浮萍,被逼得漂浮不定,身不由己,却又始终打不到他。

  陈少阳也对刀疤脸没有什么办法,差距其实很大,要不是他太极心法持久力强,吃了老头的不明液体恢复不少内力,还有太极的强项恰好就是以柔克刚的话,他恐怕早就被刀疤脸的拳头打成一张肉饼了。他无法,只得慢慢与之周旋,以期望能找到破绽。

  打着打着,刀疤脸怒吼着,连双腿也一并用了起来,有时一个鞭腿踢来,把陈少阳击得滑出去数米远,想要追上去扩大战果,却发现又被陈少阳躲开了。本来常人要是被踢飞那么远,早都爬不起来了,陈少阳却仍旧生龙活虎,滑溜地像一条泥鳅。

  实际上,刀疤脸的力量十有八九都被陈少阳卸去了。

  陈少阳耐心寻找机会,有条不紊,刀疤脸却是越打越心惊,越打越愤怒。他本以为自己经过药剂的强化,就算打不过铁狼那样的一方头领,收拾一个收垃圾的半大臭小子总没什么问题吧。哪曾想,这小子竟然滑腻无比,自己竟然连打伤他两根毫毛都做不到。

  他曾经在黑街戏耍过一只变异猴,那猴子因为变异大概是他的两倍体型,力大无比,却笨重无比,速度很慢,他便在变异猴周围如鱼得水地游走,不时挑逗一下它,惹得它怒叫连连,却毫无办法。现在他感觉自己就变成了那只被戏耍的变异猴,这种感觉令他屈辱无比,愤怒无比。

  吼啊~

  一声不似人类的怒吼从刀疤脸空中传出来,陈少阳倏然一惊,连忙后退了几步。

  刀疤脸却停了下来,双目赤红,直直地盯着陈少阳,喉头发出咕噜咕噜地奇怪声响,看起来可怕无比。

  陈少阳看着忽然状态奇怪的刀疤脸,不知如何是好。他感觉在刀疤身上感觉到了更加强烈的危险气息,却不知道这种危险气息从何而来,更不知道为什么刀疤脸会出现这样的异变。

  吼啊~

  刀疤脸还在怒吼着,双臂的衣服竟片片破裂开来,露出粗大的青筋和隐隐发红的皮肤,双臂和四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膨大。

  不好!陈少阳飞身往旁边一跃,强烈的危险感觉已经侵占了他的意识,灵台的内力跳动得比之前那一发黑枪之时还要猛烈。

  咚!刀疤脸扑在陈少阳方才的地方,发出一声闷响,陈少阳竟然有种大地都颤了颤的错觉。他还来不及有什么动作,刀疤脸赤红的双眼已经近在眼前,同时过来的还有一只硕大无比的拳头。

  躲无可躲,陈少阳架起双臂,硬生生挡住了这一拳,整个人倒飞出去五米远。两只手臂传来剧烈的痛楚,所有的骨骼似乎都要粉碎了一般。他相信要不是自己自幼随着父亲打熬筋骨,恐怕只这一拳便能废了他的双臂。

  饶是如此,他还是感觉喉头一甜,吐出一口鲜血。硬接了刀疤力量巨大的一拳,他的体内竟然有了内伤。

  如果再接这样的一拳的话,不死也要半身不遂了。陈少阳心头焦急,却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合适的对策。

  就在此时,整个人都大了一号的大号刀疤已经飞扑而至,同样的一只巨拳自半空中砸下,对准了陈少阳的脑袋。这一拳要是砸实了,必然是脑浆飞溅的残忍画面。

  危机时刻,陈少阳体内沉睡在丹田的内力忽然喷薄而出,就仿佛一台本来已经废掉的引擎忽然全额,不对,是超负荷地输出,一股强大的力量霎时间充斥陈少阳全身,甚至令得他的筋脉都隐隐作痛。

  嘭!陈少阳一拳击出,竟然与刀疤脸硬对了一下,发出令人牙齿发酸的声响。

  刀疤却不放弃,持续地用力,将陈少阳的拳头缓缓压下。

  虽然临时再度爆发了力量,但与发生异变的刀疤脸想比陈少阳的力量还是差了不少,不一会儿,他的拳头便被压到了鼻尖的位置,甚至快要碰到陈少阳鼻尖沁出的汗水。

  然而他整个人都被刀疤脸压住动弹不得。

  刀疤脸面目狰狞,猩红的双目之中闪动着残忍和疯狂。

  陈少阳命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