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十二、光柱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当此时,一道道血线在刀疤脸背部飙射而起,刀疤脸虽然身体发生了异变,却并不意味着没有痛觉。他吃痛回头,却见在这关键时刻,鲁班老头子终于赶到了,抬手几枪打在刀疤脸背部,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刀疤脸似乎有些犹豫,手中的拳头却没有松开,仍然固执地想要砸下去,无奈背后中枪越来越多,越来越痛。他终于忍受不住,怒吼一声,松开拳头转身就想要飞扑向鲁班。

  猩红的双目怒视着鲁班,刀疤脸却发现自己并没有飞出去。原来是他转身的一瞬间,被陈少阳抱住了双腿。陈少阳用的是八卦中的锁宫,用尽全身力量牢牢扣住刀疤的双腿。

  急于前冲解决鲁班老头儿的刀疤双脚被扣住,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直挺挺地倒下去。

  “老爷子,爆头,快,我要坚持不住了。”

  适才与刀疤直视片刻,鲁班老头子有些被他猩红的双目和狰狞的气势吓住,被陈少阳一声喊提醒这才回过神来。他从兜里取出一支闪着荧光的能量槽卡进粒子枪中,举枪瞄准,枪口聚集起点点荧光,看起来不像是一把枪,反而像是大炮正在充能。

  刀疤脸异变之后,对于危险有了更高的感知,就像许多野兽能比人类更快感知到危险一样,他感受到了聚集荧光的枪口传来的死亡威胁,疯狂挣扎着,双腿不住扭动、踢打在陈少阳身上。

  陈少阳吐血不止,全身五脏六腑都有些移位的感觉,甚至连他的意识都开始模糊,仅凭着一点强大的意志在扣住刀疤。

  快啊,他心里喊了一声,彻底失去了意识。

  粒子枪终于充能完成,发出一道刺目的光芒,很静默,没有一点声息的穿过刀疤的头颅。

  那头颅顷刻间便融化,变成了一具无头的尸体。

  鲁班老头子阴沉着脸,仿佛战胜如此一个强敌并不是什么值得喜悦的事情。他一路小跑,来到陈少阳身前,探了探他还有鼻息。

  十分艰难地将陈少阳背在背上,他弯腰在膝盖处按下两颗按钮,几条机械的外骨骼赫然出现,老头子健步如飞,几个起跃便消失在垃圾山中。

  就在鲁班老头子走后不过几秒钟,天空上忽然凝聚了一道乳白色的光芒,光芒投射而下形成一道通天的光柱,持续两秒后再度消失。

  只在落下的地方留下一个深不见底的漆黑圆洞,几缕黑烟升起,诉说着刚才发生过的事情。

  ——分割——

  13区黑街。

  铁狼仍然坐在他的椅子上,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手中把玩儿着幽蓝色的药剂,眼神沉凝。

  忽然,铁狼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起身急匆匆地走出小楼,却只看见天边闪过一道光柱的残影。

  “防卫系统攻击?是谁触动的?那个方向,似乎是那个麻烦老头儿的方向,这下麻烦了。”铁狼自言自语地嘀咕道。

  这时,胡青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边,一同看着天边。

  “你有发现什么吗?”铁狼问道,他仍旧看着天边早已消失的白色光柱。

  “没有,只是防卫系统太久没有发动了,久到我都以为它要失去作用了。”胡青冷冷道。“看来你想要的做的事情还不到时候。”

  “是啊,这下子一定会有许多联邦警察过来调查,计划又得推后一段时间了。”铁狼怅然道,忽然又想起了什么,问道:“1号药剂异化几率是多少?”

  “普通的异化根本不足以引起防卫系统的注意。”

  “那么,高级异化呢?”铁狼目中闪烁着异样的光彩,有些兴奋地说道。他搓了搓手,“胡青,看来实验有必要更进一步,我们需要更多人。”

  胡青冷漠地看了他一眼,沉默了半晌才说道:“没有必要,如果你不想实验一成功便迎来毁灭的话。”

  “不,有必要的!”铁狼捉住胡青双肩激动地说道,双目中有若隐若现的赤红,“你不明白,高级异化意味着什么!”

  “就算成功了,你也无法控制他们。”胡青皱了皱眉头,还是冷冷地道。

  “哎,那就算了吧。”铁狼松开手,颓然道。

  “嗯。”胡青轻声答了句,悄然离开了。

  铁狼看着胡青去的方向,眼中闪烁着野心、疯狂、还有决绝。

  ——分割——

  几个小时后,陈少阳艰难地睁开眼,强烈的痛楚立马从全身传来,好像被一辆垃圾处理的超大机车碾过全身一般。睁开眼,头顶是鲁班老头子家里那熟悉的,挂满灰尘的天花板,他这才心下一松,看来是安全了。

  要是一醒来看到的是刀疤脸那双猩红的双目,那感觉肯定要多酸爽有多酸爽。

  他转过头,这才发现自己此刻正躺在老头子解剖废品的工作台上,旁边几只机械臂应当是换过了,发出浅蓝色的光芒,一遍又一遍地扫过陈少阳的身体,想必是在搜集他的数据。

  工作台终端操作处,鲁班老头儿一脸严肃地盯着不断刷新的数据,身边放了一盆营养餐,看样子没吃几口。

  “咳咳,老爷子。”陈少阳出声,想要提示一下他自己已经醒了。

  “我知道你醒了,别吵吵,我在想事情呢。起来了就自己滚下来,去做饭,要饿死我老人家吗?”老头儿头都没抬,仍旧盯着数据,恶狠狠地说道。

  “老头子,你能不能有点人性啊,我是伤员啊,病号啊,你再这样我要翻脸了。”

  威胁无果,老头子还是看都不看他一眼。

  陈少阳艰难的爬起来,稍微活动了一下筋骨,发现除了全身都很痛以外似乎没有什么大碍,痛苦也并不影响自己的行动,只得走到厨房,乖乖开始做饭。

  哎。谁让今天又被老头子救了一命呢。陈少阳自我安慰地想到。他没有去想的是,其实他也救了老头子一命。

  他没有看见,在终端埋头看数据的老头子瞥了一眼走向厨房的陈少阳,嘴角勾起了一丝得意的微笑,弧度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