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十四、拾荒小孩儿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凌晨,天刚蒙蒙亮,勉强能看清物事。

  陈少阳行走在地形复杂的各种废旧物品堆成的小山之间,背上背着一个新材料制成的迷彩背包,戴着一个战术眼镜。他在左手手腕上轻轻一抹,一道全息投影出的电子屏幕便弹出来,科技感十足,酷炫无比。

  这些都是老头子临时给他添置的装备,虽然嘴上一再心疼,说不想再在陈少阳身上浪费一分一毛,却还是通宵了一夜,赶制出了他身上的一身装备。

  “黑街并不安全。”这是老头子的原话。

  昨晚陈少阳躺在床上,听着楼下叮叮当当地敲打声,机械手、钻头宣传传来的嗡鸣,偷偷摸摸地下楼,看见老头子戴着防焰面具亲自动手在调试他手上的腕表,心里涌起一阵阵的温暖和感动。

  第二天老头子倔着嘴说这是捡回来的旧东西,让陈少阳凑合用。陈少阳也不揭穿他,只是默默接过穿戴好,在老头子一脸嫌弃地叨叨下了解各个战术配件的用法。

  加强版弹力靴子,内嵌了能量晶为核心的动力装置,能够使用强力弹跳十五次,每次更换能源消耗十个标准单位的能量晶,烧钱。

  点阵式简化能量阵,可以防御胸口和头颅,承受五次以下山寨版粒子步枪五发能量弹攻击,每次更换能源五十个标准单位能量晶,巨烧钱。

  强化版粒子枪,据说威力可以与联邦标配的正式版五代粒子枪媲美,也不知道老头子怎么办到的,更换能源倒是不烧钱,每次十五发只要一个标准单位能量晶,但是光是改造就花了价值两百能量晶的材料,接过粒子枪的陈少阳被老头子骂的狗血淋头,原因是这么好的枪配上他狗屎一样的枪法真的是白瞎。

  战术眼镜,联邦标准版,据老头子说是捡来的,实际上陈少阳亲眼看见老头子做出来的,能自动获取周围地形以及不高于500能量值的目标信息。因为老头子说是捡来的违禁品,不过看他一脸肉痛的样子,估计也是价值不菲。

  量子通讯全息腕表,内嵌13区大部分地图,全地形通讯范围50公里,无视一般的电磁屏蔽,不过整个十三区能和陈少阳通讯的基站也就老头子一家,要是敢接入联邦频道,就等着被天基武器打击吧。

  加强版粒子炮能量卡一张,就是老头子用来解决刀疤那种,弹力靴就是用来在使用粒子炮之后跑路用的,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

  除此之外,还有两百个单位的能量晶,五百个单位的能量晶卡,弹药一千五百发,至于弹药量为什么如此之多,当然还是因为陈少阳糟糕的枪法。

  “用数量堆死他们,能远战决不肉搏。”

  这还是老头子的原话,约等于咱用钱砸死他们。虽然陈少阳更喜欢贴身肉搏,毕竟他练的就是太极,是一种武功不是仙法,没有远程攻击能力,而且武之一道,就是需要在不断地对敌之中突破。不过看在老头子那么给力的面子上,还是决定先打两枪再上去肉搏。

  按照跟老头子的约定,他最少也得七天之后才能用量子通讯与老头子联系,等老头子确定安全才能回去。

  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了。陈少阳看了一眼腕表上的地图,自己离上面标示的黑街地点至少还有五公里的样子,自己又没有载具,一路飞奔也得半个小时才能到那儿。陈少阳虽然不介意走路,但是对于这种一个人孤独又无聊的旅程,也觉得很不爽。

  要不然试一下弹力靴?他忽然心生奇想,很想试一下老头子所说的为他体能量身订做的加强版是什么感觉。

  他看了一眼,四下无人,做贼似地偷偷摸摸蹲下,摸到了开关按钮。其实这个靴子的设计是只要双脚按特定姿势互碰一下就能发动,但他还是想体验一下亲手开启的感觉。

  开关开启,发出嗤的一声轻响。

  陈少阳站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那就试试跳吧,既然是弹力靴,应该跳起来很给力。他自己单凭体力能跳两米高的样子,不知道加上弹力靴能到什么程度。

  他屈膝做出冲刺姿势,目标前方五十米处一坐十来米高的铁架子。

  走你!双脚用力,全力跃出。

  陈少阳高高飞起,竟然有二三十米的高度,直接越过了他原定的铁架子,远远飞了出去。

  “啊啊啊啊,这玩意儿怎么这么猛,这么高摔下去不就完了。”

  陈少阳初一欣喜,然后反应过来,这似乎强力过头了吧。

  轰隆一声,一头栽进一个垃圾堆中惊起几只找食的乌鸦,胸前和头部的能量罩自动触发,为他抵消了大部分冲击力。

  “怎么样,刺激不,为了让满足你过剩的好奇心,我特意设置了首次发动超负荷输出无降落模式。哈哈哈~”

  老头子贱贱地留言从战术眼镜的耳麦中传来,显然是早就有预谋的整人。

  陈少阳摔得七晕八素地从垃圾堆里爬出来,双手对天比了个中指,希望某个偷笑的老头子能看到。

  “那个,你是天上掉下来的外星人吗?”

  一道弱弱的声音传来,陈少阳这才定睛一看,眼前两个满嘴乌黑的小孩儿睁着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他。

  “哥哥,这个外星人能吃吗?”小一点的小孩儿问道,手里拿着一根棍子,听声音是个小女孩儿,虽然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来。

  “不知道啊,我们问一问再说。”大一点的答道。“他要是不能说话咱们就吃了他。”

  “多大点小屁孩儿,心思那么黑暗。”陈少阳无语笑骂道。

  “哥哥,他说话了诶,不是外星人,好可惜哦。”小女孩儿说道。

  大一点的孩子眼中升起警惕,拉着小女孩儿退了几步,“你是谁,为什么会从天上掉下来?”

  “你有吃的吗?”小女孩儿又问道。

  “馨儿,快躲到我身后,小心他是坏人。”小男孩见妹妹走到自己身边,连忙呵斥道,上前一把把小女孩儿拉到自己身后。

  “你怎么不说话,再不说话我要动手了,我很厉害的。”小男孩儿握着铁棍的手隐隐发抖,但还是颤声说道。

  陈少阳忽然有些心酸,这两个拾荒的小孩儿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亏,才会变成这个样子。他解开背包,拿出一些口粮。

  “我这里有吃的,放心吧,我不是坏人。”陈少阳把干粮放在地上,退后了几步。“再说看你俩这样子,就算我是坏人也不会对你们有兴趣的,榨干了都没几两油水。”

  小男孩儿将信将疑,但看见陈少阳放下的食物忍不住咽了两口口水,显然是很久没有吃东西了。他让小女孩儿待在原地,自己拿着木棍对着陈少阳缓缓走上前,捡起了干粮,又退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