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十五、殴打小朋友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小男孩儿将干粮递给身后的妹妹,两手握棒死死地盯着陈少阳,生怕他再把食物抢回去,两眼之中满是绿光,饿的。

  身后的小女儿接过干粮,拆开就要往嘴里送。

  “等等。”干粮被小男孩儿一把抢过来,自己咬了一口,嚼吧嚼吧吞了下去。“有东西先给哥哥吃。”

  他手里攥着剩下干粮,任凭小女孩儿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也无动于衷,仍然转过身盯着陈少阳。

  陈少阳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发生,心里不由得慢慢地冷下来,看向小男孩儿的眼神变得十分冷漠。

  发怒的陈少阳身上散发出一股无形的气势,小男孩儿被他一个眼神吓得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握住棍子的手更加用力。

  过了约莫五分钟,小男孩儿忽然转头把干粮递给了妹妹,叮嘱他赶快吃,吃完就跑,粮食那么宝贵陈少阳还愿意给他们,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自从太极心法进入第二层以后,陈少阳已经达到了耳聪目明的境界,听见小男儿压得很低的声音,他不由得一怔,忽然明白了小男孩儿的做法。

  他分明是怕干粮有毒,这才抢过来先吃一口。

  这个小子,虽然心中恐惧却又不失冷静,还有情有义,知道保护自己的妹妹,是块材料,有点意思。陈少阳心中一动,竟起了一些爱才小心思。毕竟他孤身一人来到这世界,身上肩负着太极一道最后的传承,而想要将太极发扬光大,光靠他一个人是很难办到的。

  最好的办法就是广收门徒,太极之中大道无数,只愁没有徒弟。

  沉睡之前的那个时代,科技飞速发展,愿意学习这些古武精华的很少,更别提愿意接受完整的太极体系的教学了。他们宁愿去学些普及版的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也不愿意学习那些枯燥无味的太极理念,更不相信世界上有内力这种东西,这才导致了陈少阳的悲惨童年——他爹生怕太极失传,硬是逼着他将几乎所有的太极典籍都给背了下来。

  看着眼前的两个小人,陈少阳是越看越喜欢,不由得露出了贱贱的笑容,等你们拜我为师,我也要折磨你们。

  “妹妹,快跑。”

  陈少阳贱贱的笑容在小男孩儿眼中无异于噩梦,他大喊一声,举着棍子朝着陈少阳冲了过来。他没有注意到身后本来跑了几步的小女孩儿见哥哥返身,也拎着棍子跑了回来。

  “啊呀!”小男孩儿一棍劈下,颇有几分破釜沉舟的气势。

  但在沉浸武术武道多年,几乎从小就开始殴打小朋友的陈少阳来说,这一棍实在太小儿科了一点。他屈指一弹,那木棍便被他弹开。他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孩儿,“嗯,不错,再来。”

  小男孩儿呆了一下,没看清陈少阳怎么挡开这一棍的,想不通就不再想,举棍再打。

  陈少阳看出他脚步中的破绽,轻轻侧身一让,一伸脚。

  “哎呀!”小男儿摔了个狗啃地,牙都掉了一颗,满嘴是血。

  “没事,掉了还会长出来的,是男子汉就再来。”陈少阳奸笑道。“哎哟。”帅不过三秒的他被身后的小女孩儿一棍子敲在耳朵上,你别说还真挺疼。

  虽然是故意叫那么大一声,但陈少阳心中的惊讶却无以复加,这个小女孩儿身材轻盈无比,竟连他一时都没注意到她是何时到自己身后的。他这才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小女孩儿,不看不知道,这越看越是心惊。

  太极典籍之中记载的识人之法分为形、意、灵三方面,大概就是身体条件,个人精神品质,以及先天的灵动性。而眼前这个小女孩儿,除了意志力方面差了点,毕竟是女孩儿,身形可以说是骨骼惊奇,先天的练武奇才,眼神灵动飘逸,气息悠远飘逸,实在是万万难遇的奇才。

  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他一把接过小女孩儿的棍子,蹲到他身前细细打量着她。

  小女孩儿哇得一声被吓得哭了出来,这就是陈少阳认为她意志力不行的原因,至于他有没有想过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怪哥哥一脸奸笑地围着一个小女孩儿打量有多变态,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至于小女孩儿哥哥就惨了,救妹妹心切,本来摔得鼻涕眼泪都出来了,还是咬着牙拿着棍子冲过来,然后被陈少阳打飞出去,再冲上上来,再打飞出去。

  小女孩儿见哥哥如此惨状,哭得更加厉害,小男孩儿听见妹妹的哭声,心里更着急,冲的更凶,摔得也更狠。

  到后来,陈少阳干脆坐在小女孩儿旁边,拿出一个干粮吃起来,任凭小男孩儿冲过来,再飞出去。

  “你要不要吃点儿?”陈少阳拿过一个肉干,对小女孩儿说道。

  小女孩儿哭着,看了一眼肉干,接过去一边吃一边哭。她实在是太久没有吃饱过了。

  小男孩儿冲得久了,体力也耗尽了,但还是不甘,一步一趋地朝着陈少阳走过来,从开始的想要救妹妹变成了单纯的想要打到他一下。他也看出来了,陈少阳似乎没有恶意,虽然笑起来的时候着实吓人了一点。

  最终,小男孩儿再也坚持不住,扔掉木棍,喘着粗气躺在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和烈烈骄阳,想不通自己今天究竟是作了什么孽。

  许多年后,太极大弟子忆起今天的悲惨遭遇仍然忍不住涕泗横流,如果他知道自己被殴打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最最敬重的师父陈少阳小时候被逼着背了很多典籍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欺师灭祖的心思。

  “累了不准马上躺下,给我站起来。”陈少阳冷声道,见小男孩儿仍然死狗一样不动弹,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被打坏了吧。糟了,他翻身而起,几步走到小男孩儿面前,探了探他颈间,还好,脉象虽然有些虚浮,但还算有力,应当是太久没吃东西加上剧烈运动晕了过去。

  他把小男孩儿扶起来,掌间运起内力,在小男孩儿身上有淤青的地方开始游走。另一边,小女孩儿偷偷打开他的背包,拿出一些干粮吃起来。

  我就再吃一点,一点点,他不会发现的。小女孩儿不住往嘴里塞东西,心里自我安慰地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