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十四、坠落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五日后。

  陈少阳这五天里一直与两个小徒弟躲在黑街边缘,此刻他是处在风口浪尖的人,自然不再适合带着两个徒弟出去。

  这几天,他行事低调,尽量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他去过几次黑街采买,为两个小徒弟换了一身衣服,还购买了一些生活的必须用品,包括食物在内的杂七杂八。当然买东西只是一个目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进一步了解黑街的事情。

  奇怪的是,黑街的人似乎都忘记了几天前的一场大战,又或是自问有实力的人把这件事暂时忘记了,而那些没有足够实力的人却又慑于陈少阳的身手和装备,不敢动手。

  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或者正在发生着,牵绊住了黑街真正的势力,这才给了陈少阳喘息的时间。否则黑街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这么几天时间,也该有人来试探过他的藏身之所,然而现在,一个人都没有。

  陈少阳当然是乐见其成的,但也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倘若那些人的注意力再度转移到他身上,恐怕麻烦就大了。

  所以他决定冒险联系一下鲁班老头子,若是自己不能回去,也先请老头子照看一下两个小徒弟。

  量子通讯波段建立,陈少阳等待着腕表那一端的应答。

  一个菱形的全息图案不断地旋转,表示着正在等待通讯目标的应答以建立通讯。然后过了约莫五分钟,仍然无人应答。

  可能是出去了,不方便。陈少阳心想道。

  直到晚上,陈少阳再次打开了量子通讯仪。半小时后,仍无应答。

  陈少阳心中一沉,恐怕老头子那边出了什么意外了。是被联邦发现了什么?还是被黑街这边的人袭击了?

  他无法确定,也无从确定。

  正在他思量之时,外面的陈玄念却颠颠地跑了进来。经过五天时间陈少阳的教导和调养,陈玄真陈玄念两兄妹的身体状态都有了极大的改善。

  其中陈玄念不愧是难得的天才,竟然已经可以开始修炼太极心法一层。陈玄真年纪大些,却没有妹妹那么好的天赋,虽然也在修炼太极心法,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一丝气感,对于探真之境,始终不得门而入。倒是他的太极拳有几分自己的意境,而陈玄念虽然记忆非凡,早已完整的将太极拳学会,却始终是徒有其形,不得其意。

  不得不说是有所失有所得,不过并不是说陈玄念天赋不行,而是她的心智目前还很单纯,一直在陈玄真的保护之下没有什么历练,不过只要假以时日能够渐渐体验人生,想必能进境神速。

  “玄念,什么事情这么慌张?心法和拳法都练了吗?”

  陈少阳问道。这个小妮子贪玩好耍,一向都在屋外玩耍,少有进屋。与她整日苦练功夫的哥哥形成鲜明对比。

  “我早都练完啦。我才不像哥哥那么笨呢!”她说着看向在墙角默默打着太极仍在寻找气感,脸色都憋的铁青的陈玄真炫耀地说道。“师父师父,外面又有人从天上掉下来了。”

  “什么?又有人掉下来?在哪儿?”陈少阳一惊,难道是异族吗?“玄念,你确定是人?”

  陈玄念想了一下,“我看见有点像人,不过没过去看,离我们这里有点远。”

  陈少阳考虑了一下,吩咐陈玄真在屋里好好待着,看好东西,便让陈玄念带他过去看看那个从天而降的人。

  那人的坠落地点离陈少阳的地方约莫有两公里远,也亏得陈玄念能看见那么远的地方能有东西坠落。

  背着陈玄念靠近坠落地点,陈少阳先把陈玄念放下来,吩咐她有情况就往回跑不要回头。陈玄念乖巧地点头应是,陈少阳这才飞身上前。

  坠落的地点似乎经历过爆炸,四周还有零星的火星,充斥着硝烟的味道。

  最奇怪的是坠落点的爆炸范围,竟然有数十米之宽。最中央的地方甚至被砸出一个一米多的深坑,没错,是砸出一个深坑,而不是炸出。从坑边缘的轨迹可以看出,应该是重物坠落所致。

  深坑中央,一具婀娜的躯体仰躺在地,一动不动,飘逸的长发散了一地,竟然是个美貌的女子。

  陈少阳走到女子身边,她一身紧身的装束,似乎是什么制服。摸一摸材质,很坚韧,陈少阳用力扯了扯,竟然毫发无损,不知道是什么做成的。

  可能感觉到扯一个女子的衣服似乎有些不妥,陈少阳做贼似地瞅了眼四周,还好没人,这才探了探女子的脉搏。

  脉象虽然虚弱,但还在跳动,还活着。

  “师父,咱们把她救回去吧。”陈玄念见没有什么情况发生,跑了过来,“好漂亮的大姐姐。”

  “呃…”陈少阳纠结了一下,这个女子来路不明,从她的装束来看应该是某个组织的人物,甚至很有可能是联邦的人,或者干脆就是是联邦警察。

  “师父?”陈玄念绕着女子摆弄了半天,忽闪着大眼睛看着陈少阳。

  “行,救。”陈少阳下定了决心,既然有可能是联邦之人,那么应该不会太坏,而且总不可能将救命恩人就这么送去当炮灰吧。

  他将女子背起来,抱起陈玄念,发动了跳跃强化,几个起落便回了小屋。

  就在陈少阳走后不久,一队全副武装的人从四周冒出来,在大坑周围探测了许久。

  “坠落地点就在这里,探测器也检测到了追踪用的同位素。”一个人禀告道。

  “搜,她可能躲起来了,不用怕,她已经失去大部分战斗力了。”为首的人下令道。

  一个小队的人四处寻找了半天,却奇怪的竟然什么都没有。

  “怎么会没有呢?难道逃走了?”为首的人自言自语道,拨通了某个人通讯波段开始报告这边的情况。

  “没有找到便算了吧,应该是逃走了,你们赶快回来吧,小心被杀个回马枪,如果她还有力气逃走的话,你们那个小队还不够她一个人灭的。”

  通讯器那端传来冷冰冰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