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四十二、小队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没说什么,道了声谢便接过装备,眼中露出怀念,不知道那个老头子现在是生是死,活得怎么样了。

  大概的事情说完,陈少阳便和金虎一道离开了办公室。按照炎君的安排,陈少阳直接到金虎的小队之中去当然副队长,因而这次的任务也是金虎负责的。

  金虎猜测,之所以会让他一个堂堂精锐小队的队长专门跑腿去接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恐怕就是炎君心生敲打之意,同时也为陈少阳的入队做个好的铺垫。这使得金虎十分纳闷,并且好奇陈少阳的身份。

  这样的待遇,说他是炎君的私生子都有人信,然而他又想不通,如果真是炎君的什么亲属,应该不会安插到特种小队之中,比特种小队安全又油水多的去处很多。他实在摸不透炎君的想法和陈少阳的身份。

  陈少阳也摸不透炎君的想法,从始至终都摸不透,但是他在等,等着他露出真面目的时候。

  如果炎君真心实意地对他很好,他当然不介意为他尽一份绵薄之力,然而若是有什么不良的企图的话,他觉得自己也不是待宰的羔羊。

  跟在金虎身后的陈少阳感受了一下体内充盈的内力,眼中闪过一抹自信的神采。

  “少阳兄弟,以后你就是我们小队的人了,有什么事情你都尽管找我,只要我能办到的都义不容辞。”领着陈少阳走在前面的金虎朗声说道,“咱们特种小队是个很纯粹的地方,奉行一个实力至上的原则,所以能用拳头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他说着说着,转过身看着陈少阳,“待会儿少阳兄弟你可别留手,把那些混蛋打趴下了,他们就自然服你了。想当初我刚来的时候就是这样,才当上的小队长。”

  金虎笑着,露出一排洁白的大门牙,真诚无比。

  陈少阳自然听出了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无非就是在说,就算炎君指定他是小队长,但是没有足够的实力便都是空谈。陈少阳沉睡前毕竟是活了二十八年的人,并不像他现在看上去那么稚嫩和年轻。

  他也笑着,似是很受教的样子:“多谢金大哥提点,以后还得多多仰仗金大哥。”

  金虎自然点头称是,互相提携,只是转头继续领路的时候眼中有着一缕奇异的光芒闪过。

  因为队长金虎被炎君召见的原因,金虎的剑虎小队也在附近驻扎,陈少阳二人没走多远便到了扎营的地点。

  一路上金虎早就介绍过了,炎君手下的小队比较多,也有着上下等级之差,共有三个高级小队,五个中级小队和十多个低级小队,每个特种小队六到十二个人不等,小队的等级和人数没有直接联系,纯粹看小队的战斗力。

  金虎的剑虎小队便是炎君手下的五个中级小队之一,现在有成员七个,加上陈少阳就是八个人,算是各个小队中人数较少的。

  营地很简陋,不过是七八顶帐篷,一些军用的武器,水壶什么的,显然只是个临时营地。

  刚一靠近营地,陈少阳便感受到了一股被锁定的危机感,不由得绷紧了全身肌肉,随时可以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再一看前方的金虎,似乎浑然不觉,轻松非常,陈少阳立即反应过来恐怕是这小队的人在暗中盯梢。从那暗处释放的敌意,再联系此前金虎的那番话来看,恐怕这次所谓的当小队长,不会那么的顺利。

  一个狙击手就埋伏在营地门口上方的树枝上,准镜之中,准星套着陈少阳的脑袋,只是这狙击手升起一种荒谬的感觉,似乎在这么短的距离内,他这一枪不一定能打中。

  眼见金虎已经走到营地门口,狙击手也不再隐蔽,直接跳了下来。

  “队长。”他看向金虎,打了个招呼,而后开始打量他身后的陈少阳,眼神中有些疑问,在好奇为什么队长会带个毛头小子回来。

  “嗯。”金虎应了一声,而后介绍道:“这是老鹰,小队狙击手。”

  “你好,陈少阳。”陈少阳淡然一笑,算是认识了。

  老鹰也仅是礼节性的点了点头,而后看向金虎,有些兴奋地问道:“队长这次去领到什么好差事了?”

  往常的任务都是通过他们的管理人员发布的,没想到这次炎君竟然亲自找了他们的队长,自然都以为是好事临门。

  “嗯,是好差事。”金虎笑道,“去把大家都叫过来,我有事说。”

  老鹰再次看了陈少阳一眼,小跑着先进了营地。金虎领着陈少阳来到营地中央。

  不一会儿,老鹰也领着五个人过来了。

  “老大。”

  “队长。”

  后来的几个人纷纷跟金虎打招呼,目光同时不动神色地扫过陈少阳,带着惊异和疑问。

  “嗯,大家都在,正好,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剑虎小队新任副队长,陈少阳陈兄弟。”

  金虎朗声笑着说,一面把陈少阳推到自己身前。

  “陈兄弟,介绍一下自己吧。”

  “什么?副队长?”

  “就这毛都没长齐的臭小子?”

  几个队员一听,议论纷纷,但大都是不服气的。

  陈少阳看着眼前体形各不相同,又都神色轻蔑的几个队员,也不着急说话,任由他们议论着。

  金虎一看,有些绷不住了。“干什么呢?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队长了?”

  六个队员这才安静下来,纷纷注视着陈少阳,眼中闪动着敌意和不信任。陈少阳这才微笑着开口道:“大家好,我是陈少阳,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

  几个队员面面相觑,最后看向金虎。

  狙击手老鹰开口说道:“队长,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来当我们副队长,不合适吧?”

  “对啊对啊,我看这小子毛都还没长齐吧,嫩得很呢,不应该来我们这儿,应该去黑街酒吧,哈哈哈。”一个穿着汗衫,体型魁梧,身高接近两米,满脸大胡茬的壮汉说道,身后的众队员都跟着哄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