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四十五、厨师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金虎的脸色好像是吃了屎一般难看,心里暗道这人真是不识抬举,如此好吃好喝地供着还嫌这嫌那,当即绷不住,冷哼了一声。

  坦克更是暴走,大吼道:“臭小子,你敢再说一遍,爷爷打烂你的臭嘴。”

  “我说,这个东西太难吃了。”陈少阳抬起头来,怡然不惧,认真地说道。

  坦克身形一动,又要开打,却被李青一把按住。

  “如果你不想吃,就请滚出去。”李青盯着陈少阳的眼睛,冷冷说道。

  陈少阳也盯着李青,比眼神,谁怕谁。

  良久,他才粲然一笑,说道:“方才你不是问我做什么吗?我想到了。”

  “做什么?”李青却是一愣,下意识问道。

  “当然是做厨师啊。”陈少阳笑道。也不管几个怒目相向的队友,径直走向军需官老鼠。

  老鼠身材矮小,胆子也不咋大,眼见陈少阳走到他面前,颤声道:“你你你,你干什么?”

  陈少阳无语,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带我去做饭。”

  “哦…好…”

  老鼠看了一眼金虎,金虎不动声色地点点头,老鼠这才答应,带着陈少阳到了他的‘厨房’。

  不过就是两个铁架子,一堆木棒,便是这个小队的厨房。所有的菜,肉,都是从这里烤出来的。

  “鼠哥,你们不吃豪华大餐的时候,都吃什么?”陈少阳好奇地问道。看着眼前的所谓厨具,实在很难想象这些人的生活。

  “任务的时候,当然就是营养合剂方便携带,使用也快速,平时呢都是吃标准营养餐的。”老鼠摆弄着自己的厨具,颇有几分珍爱的意思。

  “营养合剂?标准营养餐?都很便宜吗?所以不做饭吃?”陈少阳继续问道。

  老鼠停下来,看了一眼陈少阳,略有些沧桑地说道:“我不知道你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但是对我们这些刀头舔血的人来说,能做一顿热的吃就真得是豪华享受了。你之前说那些话,我全当你年轻不懂事,以后别再说了。”

  他顿了顿,“要在这个小队待下去其实很简单,实力你已经有了,只要收起你那些高贵的心思,大家其实都是很好相处的。”

  老鼠的声音有些低,却很真诚,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很朴素的人,很珍惜生活,珍惜眼前的一切。

  陈少阳有些感动,其实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很单纯的,在战场讨生活的人,总是极端,要么阴险毒辣,要么就是纯粹得令人喜爱。

  他当然也是喜欢跟这样的人相处的,走到烤架面前,搬了桶水将烤架清洗干净,升起火,吩咐老鼠去拿些原料过来。

  老鼠楞在那里,原以为陈少阳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他是真得要动手做饭。陈少阳催促了两遍,老鼠这才反应过来,不情不愿地去拿原料去了。

  在他看来,陈少阳这样细皮嫩肉的贵公子哪会做饭,无非是浪费原料而已。他决定,等陈少阳浪费了食材,就和李青一起把他赶出去。

  食材拿来,陈少阳用一旁的军刀一一切片,铺在烤架上,准备开烤。

  “油呢?”

  陈少阳忽然问道。

  “什么油?没有。”老鼠愣了一下。

  陈少阳无语,这些军汉,除了打仗杀人真的啥也不会。无奈之下,只得找了些肥肉,先烤出油来,再将瘦肉放上去一起翻烤。

  火很旺,不一会儿肉便被烤的滋滋作响,在陈少阳不断的翻动下呈现金黄的颜色,散发出烤肉特有的香味。

  油没有,调料倒是不少,孜然什么的应有尽有,陈少阳觉得此前自己之所以没吃到,估计是因为老鼠烤的太糊了,所以完全吃不出调料的感觉。

  撒上调料,香料,一架子烤肉香气更甚。

  老鼠已经惊呆了,眼见着同样的肉,在陈少阳的忙活之下烤的金黄喷香,不由得咽了口口水。

  陈少阳也不含糊,一连烤了接近十斤的肉,这才停下来。幸好烤架够大,火力也不错,烤的很快。

  叫上老鼠搭手,二人端着肉便回到了营地之中。

  营地里,李青坦克正在和金虎激烈地争吵,陈少阳远远地听见他们争吵的内容,无非是想把自己赶走,或者不赶走也不能当副队长,金虎死活不同意。

  也不在意,就这么端着肉走过去。三人看见陈少阳过来,很有默契地住口不言。

  “哟,回来了,看看贵公子都做了些什么,这黄不拉几的肉,熟了吗?我可是不敢吃。”

  陈少阳淡淡一笑,也不管他,把肉放下,自己拿了两块吃起来,远远地看见猴子咽口水,也扔了一块给他。

  猴子慌忙接住,闻着肉香,很想吃,却又怕被队友嫌弃,拿着肉有些不知所措。

  “吃吧,还能毒死你不成。”陈少阳翻了个白眼。

  猴子看向金虎,金虎点了点头,猴子这才放心大胆地咬下去。

  “啊~”猴子大叫了一声,跳了起来。

  “你看,我说啥了,你还真敢吃。”坦克嗤笑道,虽然他也闻到了烤肉的香味,却扔不相信这肉能有多好吃。

  “好烫!”猴子却不管那些,一面惨叫着,一面大口大口吃肉,舌头都快烫起泡了也不肯吐出来。

  “好好吃,好好吃啊。”猴子吃完了一块,三两下便跳到陈少阳身前,捞起一盘便吃,一面吃一面扔了几块给好奇的老鹰和可乐。

  二人看猴子吃得那么香,不由得十分好奇,再一看老鼠,已经因为吃得太快,噎得直翻白眼。

  “队长队长,肉有毒,你看老鼠要被毒死了。”坦克惊声道。

  “喝~”老鼠终于把一口肉咽下去,刚巧听见坦克的话,飞起一脚,没踢到人,鞋飞过去砸在坦克脸上,留下一个大鞋印子。

  “爱吃不吃。”老鼠翻了个白眼,专心对付眼前的烤肉。

  金虎也按捺不住,捡起一块儿尝了尝以后,再也矜持不住,胡吃海塞起来。

  一个小队,除了李青和坦克,都狂吃起来。

  几个人的食量和速度简直不愧他们精英小队的称号,整整十斤肉,六个人一会儿便下了大半。

  李青面色难看,在那僵着,坦克也抹不开面子,虽然看队友们吃得那么香馋得要死,也不好意思去拿。

  老鼠虽然身材矮小,却食量奇大,很快把自己那份儿吃没了,看坦克和李青的都没动,挠了挠脑袋跑到李青面前。

  “青哥,那个…”

  “拿去吃吧,我吃饱了。”李青冷漠道,一甩手回了帐篷。

  猴子见状,也依样画葫芦,跑到坦克面前想要拿他那份。

  “坦克,你是不是也不吃?”他死皮赖脸地问道。

  “滚,老子什么时候有肉到眼前不吃的?”坦克一瞪眼,吓得猴子缩了回去。

  “天啊!怎么会那么好吃!肉!肉!都是我的!”

  “猴子,你给我放下!”

  “该死,老鼠你都吃了那么多了!”

  随着李青的离开,营地中央的气氛热烈起来。

  不一会儿,营地里传来一声癫狂的呐喊,却是坦克又发了狂,他的那份肉被金虎抢走了一些,他陷入暴走,要跟金虎决斗。

  “猴子,找死!”正在他要找金虎麻烦时,又被猴子偷走一块儿。

  三个人为了抢肉乒乒乓乓打成一团。

  陈少阳看着这些嗨翻了的队友,再看了一眼李青的帐篷,默默地走到烤肉的地方继续翻烤。

  不错的小队,陈少阳心里说了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