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四十七、烈酒夜话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猴子就是个猴子,一天到晚闲不住,总是喜欢四处嘚瑟,总是被李青骂,不过他从来不介意,跟每个人关系都很好。一手侦查能力也是顶尖的。”

  “老鹰是后来加入的,他的枪法没得说,三公里几乎是内百发百中,心肠也耿直,就是不太会说话。”

  “那李青呢?”陈少阳问道,坦克把所有人都说完了,就是没说李青,不由得有些好奇。

  “李青跟你一样,是上面派下来的参谋,所有的任务都是他在交接安排。不过俺老坦不是很喜欢他,他一直都是那副冷冷的样子,跟可乐不一样,是真得冷,就像谁都欠他钱一样。”

  “呃~”坦克打了个酒嗝儿,顿了顿。“不过老大一直护着他,也很听从他的意见,就像护着你一样。”

  “说句实在话,俺老坦觉得,你都比那个李青好得多。”坦克说着,看向陈少阳。

  陈少阳也只是微微一笑,表示自己承了他的情。

  “可不是因为你的烤肉啊。”坦克生怕陈少阳误会什么,赶忙解释道。“虽然我刚开始也很看不惯你,总觉得你是个毛都没长齐的菜鸟,不过好歹我们还打了一架,我老坦还是服气的,说起来你小子也是个怪胎,这么点儿年纪实力那么强。”

  陈少阳无语,不想他继续说自己,打断道:“之前你说,你们是高级小队,可是金虎说,咱们只是个中级小队啊。”

  坦克一怔,狠狠地喝了口酒,吐出一口浊气。

  “因为上上次任务,副队长死了。”他的表情有些悲哀,却算不上痛苦,想来在这种小队,兴许已经见惯了生离死别。

  “副队长叫金龙,是老大的弟弟,一身实力几乎喝老大不相上下,据说是老大为他进行过基因强化的。在上上次任务之中,我们碰到了异族的部队,金龙为了救老大,一个人抗住了两个刀锋战士,被一个异族用刀锋劈成了两半,死在了战场。”坦克轻轻说道,似在回忆那一场战斗。“说起来,他的年纪也就比你大了几岁而已,也是一个怪胎。”

  “本来,如果你不来,队伍正常招募新人的话,李青就是副队长的,但是…”他说到这里,停了下来,意味深长地看着陈少阳。

  陈少阳确定,坦克绝对是个粗中有细,大智若愚的人。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是对很多人和事都有着自己的见解。同时陈少阳相信,小队内有很多人,应该都看得出来这些事情。

  “瞎说什么呢,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方才坦克藏肉的树上,老鼠跳了下来,抢过坦克手中的一盘肉,吃了起来,转头对着陈少阳说道:“副队长,别听他瞎说,李青不是那样的人。”

  看老鼠的表情,分明就是在说李青就是那样的人,陈少阳也没反驳,心照不宣地点点头。老鼠在那里躲着,他早就发现了,实际上老鼠就是跟着他一起出来的,一起来的还有他的室友,猴子。

  他朝着背后的大树喊道,“猴子,你不吃吗?不吃可就没了。”

  “给我留点儿啊。”猴子惨嚎一声,蹦了出来,对着陈少阳树了个大拇指,“副队长这本事,我这个侦察兵可以下岗了。”

  陈少阳谦虚一笑,只是让他吃肉。

  人一多,话也就多了起来。在酒肉的调和下,气氛也渐渐热烈。

  陈少阳在众人的鼓动下也加入进来,一边烤一边吃,一边吃一边喝,与几人天南海北地唠着,与几人的关系无形之中又拉近了不少。

  坦克的酒是那种很劣质的烈酒,喝多了很容易上头,好在陈少阳一边喝一边用内力化解酒力,这才能一直尽力保持着清醒。毕竟喝得多了,内力也化解不过来,陈少阳的内力还没有高深到那种程度。

  然而在众人看来,陈少阳已经是千杯不倒的酒神了。

  三个人轮番上阵,肉也不吃了,一心要把陈少阳灌醉。直到最能喝的坦克也竖着大拇指倒下的时候,陈少阳仍然淡笑着喝着酒,其实他也快到极限了,只是一直装得云淡风轻。

  等到坦克终于睡着之后,陈少阳这才松了一口气,把醉得不省人事的三个人搬得离火堆近些,又添了把火,这才坐在一边,缓缓吃着没吃完的肉。

  这时,金虎也从一旁的树后走出来,看着醉倒的众人,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他盘腿坐在陈少阳旁边,从他的盘子里捞了一片肉放进嘴里,笑着说道:“陈兄弟见笑了,都是一帮没长大的小兔崽子。”

  陈少阳一瞪眼,“金大哥,他们可都比我大。”

  金虎哈哈一笑,而后盯着陈少阳说道:“我看得出来,你跟他们可不一样,论沉着冷静,心智反应,都是上上之选。我金虎别的本事没有,这点眼力还是有的。”

  陈少阳苦笑道:“金大哥你就别取笑我了,我不过也是个雏儿。还有,您老能不能别叫我陈兄弟了,叫我小陈,少阳都行,您老这把年纪,都快赶上我爹了。”

  金虎也是一怔,而后笑得前俯后仰。

  “哈哈,果然人老了就是被嫌弃啊。好,以后就叫你少阳了。你也别叫我金大哥了,我听着怪怪的,你叫我老金就行。”

  “不行,我还是叫你金老大,怎么样?”

  “好,你爱怎么叫怎么叫。”金虎很高兴,捡起旁边没喝空的酒瓶子喝了一口,吐出一口酒气,“不过我是说真的,这帮小子可以说是我看着成长起来的,以后要是我有个万一,你得帮我照看着他们。”

  陈少阳心头一跳,“金大哥你说什么呢,你的实力我相信,不要说这种没有的事情,我还指望着你照看我呢。”他这话说得很真诚,因为他可以感觉到,金虎其实是个很不错的人,就像是父亲一般照顾着他的几个队员。

  金虎却不接话,只是喝酒吃肉,不时用余光扫过陈少阳,心中暗道,我能看出来,你小子不论是实力还是身份,都很不简单。

  很显然,金虎终究还是误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