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六十九、分组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边境外的十公里,却比边境线内的几十公里距离用的时间还要长,战车足足行驶了四十多分钟才抵达目标区域,只是区域,实际上离着异族的活动范围还有着接近两公里的直线距离。

  小队便在一处山谷之中停下,扎营。

  清理周边生物和场地,设立警戒线,而后便是作战任务分析和分配。

  战车之中的空间算不得大,但容纳八个人还是绰绰有余,作战室便放在了战车之中。八个人分别围坐在全息投影作战台两边,看着战车不断地扫描周边信息,而后缓慢地建立起地形图。

  以战车为中心,周边几公里信息都被扫描出来。

  这是一片丘陵地带,林木丛生,但巨树之间的间距很大,就是杂草低矮灌木很多,影响着作战行动。

  全息地图上的大部分区域都亮着,唯有目标区域那个方向上是一片黑暗,正在扫描的字样不断翻转,却一直没有结果,那是因为异族的干扰。

  待到全息扫描停止以后,以战车为中心五公里范围内除了异族区域的一概信息都已经全部获取完毕,众人都在等待着坦克这个队长下达作战命令。

  目光聚集处,坦克挠了挠头,想了一下金虎往常是怎么安排的,这才说道。

  “那个,四个人分成两个小组前往异族区域,递进安插干扰仪。”他隐约想起上一次执行异族任务,是由金虎和他的弟弟分别带队去做的这件事情,依样画葫芦地安排了任务。也正是那一次异族任务,金虎的弟弟牺牲。

  “哪四个人去?”众人都不开口,严莉莉问道。

  “这个,哎,俺老坦实在不太会这个,咱们商量着来吧。”坦克脸色一垮,沮丧道。

  陈少阳拍了拍坦克的肩膀,聊表安慰。

  “近战实力最强的两个人,分别搭配一个火力掩护去就行。”刘生开口道,他的脸上有的是几分无奈,在他看来这几个人都是十足的新手,实在不知道金虎当初是怎么把他们活生生带成高级小队的,他和他的弟弟金龙实力究竟是有多强呢。

  “咱们小队近战实力最强,呃,坦克算一个,刘生你应该也算一个。”猴子考虑了一下开口说道,对于刘生的实力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毕竟是天刺小队的主力成员之一。

  “我无所谓,一个人去都行。”刘生耸了耸肩,暴露出一丝话唠逗逼属性,装逼高冷形象即将破碎。他倒不是不想带火力掩护,而是觉得剑虎小队的成员不值得信任。

  “可以担任火力掩护的人,老鹰肯定算一个,他是狙击手。”老鼠补充道,而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可不是我怕啊,而是我确实没那本事,让我埋地雷,搞后勤还行。”

  老鼠说完,脸有些微红。其实若是金虎在的时候,直接就根据各个队员的特点进行任务分配了,哪会有现在这种互相商量的尴尬。

  场面有些尴尬,空气最怕忽然安静。陈少阳倒是想去,奈何他的枪法,呃,所有人都懂。他适合那种加特林式的重火力,不用瞄准只要突突突就行。

  “我可以去,我是枪械师,没问题。”严莉莉忽然笑到,很自信,跃跃欲试的样子。

  “不行。”

  她话音刚落,刘生立马反驳道。

  “为什么?”严莉莉不满地问道。

  “你的近战实力太弱,如果发生情况,会成为拖累。”刘生很直接,不留一丝情面。

  “哼!”严莉莉气鼓鼓地闷哼了一声,头偏向一边。

  “那个啥,两个近战实力强的人可以吗?”陈少阳弱弱地问道。

  刘生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不由自主地问道:“有多强?”

  “怎么才算强?”

  “至少不能比他弱。”刘生指着坦克说道。

  “那我不敢保证。”陈少阳摇头道。

  “不过我应该和你一样强。”他笑着说道,笑得很犯贱,很自信。

  刘生无语,不知道说什么好。

  陈少阳确实不认为自己比坦克强,上次任务中坦克回来的时候身上有一股若有若无的危险气息,使得陈少阳对坦克的实力评价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至于刘生,陈少阳能够大概地感受到他的实力,应该相差无几。

  刘生郁闷了半天,其他队员也是憋着笑,唯有李青一脸不屑。

  “既然如此,你跟我一组,如果你实力不济我会扔下你。”

  刘生闷了半晌,开口说道。他笑了,笑得很阴险,很狰狞。很明显对陈少阳莫名地顶了一句不是全无感觉。

  “你实力不济,我也会扔下你。”陈少阳笑道。

  “希望如此。”刘生说完,也不再理会,干脆闭目养神起来。

  于是最初期的任务安排就定了下来,坦克与老鹰一组从东面出发潜入目标异族营地周边放置干扰器,陈少阳和刘生一组则是自西面出发。

  老鼠与猴子负责周边的实地勘测和地雷线布置,所谓的地雷线就是上次战斗中逼退修罗的那种雷阵,用于紧急撤退。

  之所以要进行实地勘测,是因为全息扫描不见得完全准确,受某些特殊地形、地磁环境甚至是某些奇特生物的影响都会发生错误,因此在全息扫描的基础上还需要经验丰富的斥候进行实地勘测才能完全掌握,保证万无一失。

  这里离边境线算不上太远,因此以猴子的实力,在不靠近异族区域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胜任的。

  至于李青和严莉莉也是居中策应,同时准备大规模交火的物资器械。

  第一天的作战任务安排完毕之后,众人便散去,准备接下来的行动。

  干扰器放置被定在明天傍晚,有一整天的准备时间。

  陈少阳从战车里钻出来,深深地吸了一口带着露水的傍晚的空气,感觉心旷神怡,如果不去想险恶的环境,不去考虑那些变异生物和异族,这里其实是具有着天然气息的氧吧。

  陈少阳陶醉在这浓厚的自然气息之中时,坦克也从战车里钻了出来。

  “干嘛要去怼刘生,他可是被你气个够呛。”坦克笑着说道。

  “没有啊,就是看不惯他说我们的不是。”陈少阳笑道,灿烂无比。

  “好兄弟。”

  坦克重重地拍在陈少阳肩膀上,疼得毫无防备的陈少阳龇牙咧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