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七十、外围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异族营地并不像陈少阳想得那样破败,作为和人类分庭抗礼甚至略胜一筹的文明,他们的科技丝毫不弱于人类。

  然而与人类不同的是,他们科技的基础,能源却和人类的截然不同。人类从最初时期开始,从工具的发明,到用火,进一步的驱动蒸汽时代、电气初期的煤炭,再到现如今人类联邦的粒子能源,成熟的中子聚变、粒子分离聚变能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便是常规质能。

  早在二十一世纪,就有一些卓越的科学家提出并且开始论证宇宙暗质能的存在,并且认为宇宙之中几乎百分之九十五是由暗质能组成,然而这样的观点一直得不到有力的论证。

  所谓的暗质能以及暗物质,有这样一个通俗的解释。宇宙中的力,强核力、弱核力、电磁力以及引力的存在,都可以用场统一,这些现象和力都是我们所能理解感受或者描述出来的。而暗物质或者说暗质能便是组成这四种力的成因,所有力场的形CD是因为暗质能分布的不一,而导致了力场的出现和变化。质能可以拉动暗质能变化,进而拉动可见物质,形成电磁力;暗质能既能拉动普通物质变化,又可以改变质能。

  如果说质能是舞台上的舞者,那么暗质能便既是舞者,也是舞台。

  暗质能的使用,标志着文明层次的进一步提升,在完全利用质能之前的文明被称之为原始文明,完全利用质能的文明被称之为初级文明,而开始使用暗质能的文明则有资格称之为中级文明。

  如上种种,都是人类联邦学者基于异族研究而提出的理论,同时意味着等级的差距。

  在人类早期文明之中,一支文明的产生和壮大总离不开不同文明的侵入和融合,在这样的过程中,有的文明消逝,有的文明幸存了下来。

  这样的模式放到人类发展史上也是准确的,在异族入侵之前,人类尚不知暗质能为何物。

  幸运的是,人类在入侵之中幸存了下来,并且取得了收获,开始了也一日千里的进步。

  扯远了。

  陈少阳远远所见的异族营地,更像是二十一世纪的变电站,四处都是闪烁着弧光的高塔,从外围依次往中心递进,高度逐渐增长。在营地的最中央,一座高耸入云的巨塔没入黑暗之中。此时尚在傍晚,天光未灭,然而高塔尖处如同黑洞,没有一丝光线能够逃逸出来。

  大大小小的黑点在高塔之中进进出出,忙碌无比,如同忙碌的工蚁。

  “现在开始分头行动吧。”刘生瞥了陈少阳一眼,对坦克说道。

  坦克点了点头,嘱咐陈少阳小心行事,而后带着老鹰消失在相反的方向。

  “走吧。”刘生见陈少阳神色还算淡定,轻声说了句,展开身形便朝着营地西侧前进。

  他速度很快,就如同一只猎食的美洲豹一般,穿梭在丛生的杂草灌木之间。

  “靠近营地的地带都被清理过,地形很开阔,你要学会利用周边的一切隐藏自己的身形。”刘生一面奔驰,一面说道。

  他们速度很快,耳边尽是猎猎风声,如果不是有内置耳机,陈少**本听不见刘生的话。

  他们身上都带有反检测和屏蔽的装置,因此不用太过担心异族的扫描,反而是他们肉眼可见的监视此刻成为了最大的障碍。

  “不要离我太远,不然通讯器会失效。”刘生再度嘱咐道。

  陈少阳点头称是。

  随着距离的靠近,陈少阳几乎可以看见那一队队巡逻的士兵。

  说他们是士兵并不合适,用一队队巡逻的怪兽形容更为贴切。

  在里最外围的巡逻还有约莫五百米的时候,陈少阳二人便借着最后的草丛掩护停了下来。

  “这次行动最重要的一点,不是我们的屏蔽仪安得有多深,而是不被发现。”刘生蹲在草丛之中,一面聚精会神地盯着前方巡逻的异族士兵,一面开口。“一旦我们被发现,异族便会开启他们的深度检测,甚至是申请支援,到时候不但我们会有麻烦,这次任务也会宣告失败。”

  “在异族狩猎之中,最关键的有两步,第一步是安插屏蔽仪,第二步便是摧毁核心。”

  “屏蔽仪安插完毕,任务便完成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便需要在屏蔽仪发动的半小时之内摧毁这个营地的核心,也就是那座高塔上的黑洞。只要摧毁了那玩意儿,任务便算圆满完成,收获足够一个高级小队半年所需。”

  “不过那太难了,咱们这次只要能安插好屏蔽仪,打半个小时,能得多少就多少了。”

  刘生絮絮叨叨地说道,使得陈少阳确定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话痨。不过他倒是没有反感的情绪,因为刘生说的这些很有用。

  二人在草丛之中蹲了足足有十五分钟之久,刘生才终于测算好了这些士兵的行动规律,作了个战术手势,而后大摇大摆地便冲了出去。

  陈少阳无语,只得快步跟上。

  “我们只有三十秒时间,到达那块石头后面,看见没?”刘生激射出去的同时问道。

  陈少阳轻轻点头,身子几乎与刘生并肩而行。这速度使得刘生微微有些惊讶,多看了陈少阳两眼。

  实际上巡逻的士兵并不算多,一队五个,每个普通士兵的战斗力约在200点能量值左右,也就是普通人的两倍。但是他们巡逻得很频繁,并且几乎没有什么死角,除了陈少阳刘生这种变态之外,恐怕没有多少人能在这么短的盲区内潜入。

  二人身形一闪,几乎是擦着下一队士兵的视角边缘到达了隐蔽地点。

  那是一块队碎石,有一块比较高,细看之下会发现旁边的不高不矮的碎石与周围的组合起来正好形成一个小坑,二人便趴在这个坑里。

  异族士兵的战斗力虽然比普通人类高,然而智力却并不如,并且他们的眼部结构与人类不同,是一个椭球形区域,这才会给他们以可乘之机。

  “如果没有这个地方该怎么办?”陈少阳压低了声音问道,他们离士兵的巡逻轨迹差不多有几十米远,不用担心被听见。

  “如果没有,就靠得近些,一口气冲到里面去。”刘生淡淡开口。

  “怎么还会有人类?”陈少阳忽然诧异地问道。

  视野所到之处,一队人类扛着硕大的背包和一些奇形怪状的器械在远处走过。他们穿着很破烂,依稀能看出是某种制服,精神萎靡,骨瘦如柴。

  “那是被抓住的奴隶。”刘生解释道。

  异族繁殖能力低下,严重制约了他们的发展,因此他们需要的劳动力便是地球土著生物。不止是人类,连野兽都会被他们抓捕而成为奴隶,使用特殊的控制方法驱使。实际上这一队巡逻的士兵也不能算是异族,只是被控制的量产型变异野兽,所以才会智力低下。

  “那一队应该是战败的士兵,成为奴隶也算是幸运。”

  “我们任务执行完毕可以救他们吗?”

  “不行,他们的控制核心不在这里,在异族大本营,除非你能攻破那里,打碎那里的核心,否则他们永远都只能是奴隶。”

  刘生看白痴一样看了陈少阳一眼,还是解释道。

  “注意,下一波要来了。”

  在营地之中,一队异族鱼贯而出。打头的异族个子很高,约莫有一米九左右,它的头顶有一根犄角,鳞片斑斑。头是不规则地菱形,很像是蜥蜴的脑袋,眼睛很大,像是两道破开的口子,里面的眼瞳是暗黄色,一圈圈的黑色纹路渐次分布。

  他的手肘处有一根突出来的骨刺,没有手指,而是三根爪子,爪子之间有蹼。膝盖处的结构和手肘类似,骨刺却更粗一些。他身后的异族比他矮小些,形状却都差不多。他们全身上下,除了骨刺和面部之外都被鳞片包裹,像是中国古代的鱼鳞甲一般。

  这才是真正的异族,而不是被控制奴隶的变异生物或者人类。

  这一队五个异族从营地里出来之后便分散开来,朝着五个方向走去。

  刘生目中一凝,忽然说道:“就是现在。”

  他的话音未落,人就已经冲了出去,而此时五个异族刚刚分开不过几米远。

  刘生的身形在空中拖出一道残影,一瞬之间便已经闪到了异族不到五米远的范围。陈少阳几乎在刘生出口动身的瞬间便已经反应过来,他的速度不比刘生慢,内里急速运行汇集在腿部,甚至比刘生还要快些。

  便在这时,本来低头往前走的异族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就要回头看。

  刘生的速度终归比陈少阳慢了一丝,陈少阳已经冲到了黑塔旁边,而刘生还差了那么几十厘米。

  “该死。”刘生心头暗骂一声,一直担心陈少阳拖后腿,没有想到却是自己要暴露了。他全身肌肉绷紧,做好了迎战的准备,只要那个异族看见他,他的细剑便出手结果了那个异族。

  “啪嗒。”一块石子不偏不倚地落在异族正前方的地上,深深嵌了进去,发出一声轻响。

  那异族听见声音,情不自禁地往前方看了看,本来回头的动作被打断。

  借着这个空档,刘生终于冲到了黑塔下面,那个异族仍在那里寻找发出声音的东西,却一无所获。那块嵌进泥土之中的碎石已经裂成了几块。

  “好险。”刘生心头一松,再看向陈少阳的目光有些复杂。方才若是陈少阳被发现,自己还有可能撤退,身在黑塔之下的陈少阳定然会被围攻,甚至被没有屏蔽的黑塔所秒杀,不知道他是无知,还是自信。

  “谢谢了。”刘生开口道。

  “没事,我还指望你完成任务呢。”陈少阳淡然一笑,仿佛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现在怎么办?”他问道,胸口有些起伏,之前不过三十秒的时间,他们冲过了约莫四百米的距离,最后的二百米几乎是用了不到十秒。

  “现在可以下第一个屏蔽仪了。”刘生的表情放松了许多,能够突进到黑塔之下,屏蔽仪的放置任务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二人分别从背包之中取出屏蔽仪,开始安放。

  黑塔的结构和中国古代的石塔差不多,远看并不大,靠近才发现还是很大的,外围最小的黑塔,半径都有三米之长,同时还有棱角支出,隐藏两个人轻而易举。

  “现在,你负责警戒,我来安放。”刘生看了一眼周遭并没有什么异族生物,直接蹲在地上,将手中的屏蔽仪插进黑塔之中。

  屏蔽仪是一根差不多二十厘米长的金属棒,刘生把它一靠近黑塔,黑塔便如融化了一般,轻而易举地便放置进去,或者说被黑塔吸了进去。

  光是到这里还不算完,还需要在外面安放一个放大器才能达到效果。

  放大器是有七个能量元件组成,有指甲盖大小,按照一定的结构安放好以后还要进行设置和驱动,这才是放置屏蔽仪最耗费时间的。

  过了大概两分钟,第一个屏蔽仪刚刚安放完成。

  “来了。”

  陈少阳出声示警,刘生反应也很快,二人闪进黑塔棱角之间的黑暗角落,隐藏在那里却不敢碰到黑塔,如果他们的身体触碰到了黑塔,就会被瞬间发现。几乎同时,那一队异族的身影便出现在黑塔旁,擦着黑塔走了过去。陈少阳可以清晰地看见他们身上鳞甲的纹路。

  那一队异族走的还算快,不一会儿便进去了。

  陈少阳送了一口气,看向刘生。

  刘生眼神示意下一座黑塔,二人观察了一下远处的士兵,静心听了一下周围的动静,这才闪了出来,赶在黑塔中间巡逻的士兵的视角盲区之中进入了下一座黑塔的盲区。

  而后的步骤便是按部就班,西侧外围有十二座黑塔,二人一一放置,期间也有过几次有惊无险的经历,也被一一化解。

  陈少阳不禁有些担心另一边坦克他们的进度,倒是刘生很乐观。

  “不用担心他们,那个狙击手的视觉强化应该足够,有他安排路线坦克会很轻松。”

  刘生安放完最后一个外围屏蔽器,随口说道。

  二人不约而同地看向黑塔林内部,互望了一眼,真正的挑战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