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九十九、潜入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是夜。无月。

  星光暗淡,零散的洒落在夜幕之中。黑街西面的黑幕被一道淡淡的金光阻挡住,再无法往前侵蚀。黑幕中的大战也停歇,可能是无人愿意在这幽静诡谲的夜晚继续厮杀。

  陈少阳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悄然奔行在黑暗之中。他戴着鲁班老爷子为他准备的战术眼镜,上面流转着一点绿光。一幅导航地图印在镜片上,不断地更新着位置信息。

  暗鬼的秘密据点其实并不在黑街,而是在黑街北面的一座大山之中。

  不知花费了多少人力物力,才在古木参天茫茫大山中开辟出一个足有七八个足球场大的营地。

  数千人便在这个营地里劳作,休息,彻夜灯火不息。偶尔有人声鼎沸,也有变异巡逻犬的吠声传来。一队队的巡逻守卫交替巡查,全神戒备,随时预防着可能发生的入侵。

  当然,堂堂暗鬼的营地自然不可能就这么点守备力量。除去明面上的巡守人员,遍布整个营地周围一公里范围,密密麻麻的各种传感器和自动防卫系统才是暗鬼真正的力量。

  陈少阳曾经以为暗鬼的营地和炎君的营地一样,都是放在黑街的,也就寥寥几队护卫。直到现在,看着战术眼镜检测出来的密集的探测器,他才知道自己的见识多么浅薄。

  恐怕黑街那个所谓的炎君营地,根本就是掩人耳目的。炎君真正的营地,陈少阳应该都没有去过。

  隐在一棵直径足有两米的大树树冠之上,陈少阳远眺着整个暗鬼营地。

  它被一排橙黄色的灯光包围着,几个制高点还有着明亮的大灯束。不时能看见从灯光下经过的士兵。灯束也沿着不同的轨迹四处扫动,很像他沉睡前看过的那种老抗战片中的鬼子军营。

  思索了片刻。

  他从树冠跃下,还没着地便在一根树枝上轻轻借力,而后往前平移出去。

  方才随他落下的一片树叶引动了某种机关,一道红光轻闪,那片树叶便一分为二。

  他不停地在树林之中绕着圈子,但是却一点点地接近暗鬼的营地。身形飘忽,如同鬼魅,也如同飘落的树叶。

  前进了差不多五百米,终于接近暗鬼营地的外围。

  真正的难题来了。

  这是一片空旷的平原,若是奔跑在这片平原之上,必然会第一时间就被营地内的哨兵和传感器发觉。

  方才树林中的传感器,为了防止野生动物触发误报,大都是触碰型和能量型传感器。

  面对这片平原,陈少阳的战术眼镜之中基本是绯红一片。

  每隔两米,便有一个感应式地雷。每个地雷上装着运动传感器,只要有会动的物体从上方经过,相应的传感器便会触发地雷。

  单个地雷爆发的单片附着能量高达七百点,饶是陈少阳也不敢保证自己能毫发无伤地穿过雷阵。

  虽然现在他已经迈入了超能者的序列,但是仍然不能忽视热武器对自己的威胁。没有一个超能者敢忽视热武器的威胁,都是血肉之躯,挨一枪或许伤得不会很重,但是一样会流血。

  更何况,有很多高端武器,哪怕是使能者也忌惮不已。

  而更重要的是,只要有一个地雷炸响,那就意味着,他要独自一人面对整个暗鬼营地。

  这…想想就头皮发麻。

  正在他愁得抠脑壳的时候,营地内忽然响起了凄厉的警报。同时还有剧烈地爆炸声传来。

  外围的士兵应该收到了什么命令,全都从各个入口进入了营地之中,只有高处的几盏探照灯还在四处照映。

  陈少阳心头一喜,天助我也啊。

  他屈膝,弹射,全力奔跑在营地外围。

  轰隆隆,三声炸响,五百米,在弹力靴的帮助下他仍然触发了三枚地雷。同时身上的能量盾已经宣布宕机。能挡住三枚地雷的溅射伤害,哪怕陈少阳速度足够快,也已经算是鲁班老头子出品的质量坚挺了。

  然而他还是大意了。

  第一枚地雷炸响的一瞬间,暗鬼营地的外围警报也响了起来。

  好在他已经跃上了营地的外墙,刚刚踩到墙体上想要翻进去。几百万伏的高压电便闪着蓝光劈向他的双腿。

  “尼玛。”

  陈少阳惊了一下,勉强扭动自己的腰腹在空中打了个盘旋,狠狠摔进营地里。电弧劈了个空。

  这要是被劈实了,恐怕他直接熟了。

  心有余悸地爬起来,赶忙躲进阴影之中藏好了自己的身形。就在他躲进阴影之后不过几秒,一道黑影缓缓汇聚在他跃进来的墙体之上,疑惑地看向四周。

  很巧,这个人陈少阳也认识,修罗。

  修罗四处看了一下,却没有发现陈少阳的踪迹,面色一沉而后刷的一下化作一团黑雾消散。

  散开的黑雾以他所在的点为中心,向四周扩散,一点点地变得稀薄。

  浅浅的,不同于夜色的雾气缓缓向陈少阳所在的角落扩散而来。他并没有慌乱,一道薄薄的魂力从他的灵台调动出来,覆盖在他表面。雾气便拂过他的身体,最后散向别的地方。

  大概是一无所获,几秒钟之后,修罗化作人形,飘飞而去。

  如蒙大赦的陈少阳赶紧把魂力收回灵台,不过几秒钟时间,但是消耗巨大。他有种脑袋发晕的感觉。

  陈少阳都看呆了,这是什么能力,身体化雾?太牛逼了,简直无敌啊。

  不过好在修罗虽然能力很诡异,却并不能发现陈少阳的踪迹。他的太极功法,能量体系与现今通过基因和细胞强化的体系截然不同。平常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把他错认为是普通人,更不要提他自己想刻意隐藏气息了。

  而且太极功法本就是以切合天地阴阳,讲究天人合一,其中还有专门的隐藏气息法门。据他所知,这个时代的人,隐藏全靠科技,而不是自身。所以他在这一点上,自信不输此时代任何人。那种顶级的隐藏类基因属性者除外。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气息,将已经修好现在又半报废的能量罩收起来,关闭弹力靴。

  陈少阳隐入黑暗之中,寻找着芯片里记录的那个超大厂房。他知道,此刻的鲁班应该就在里面,等着他去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