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一二、征令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东灵核心区与其他十四个区截然不同,与陈少阳沉睡之前的现代都市都有相似。鳞次栉比的高楼,闪烁的通行灯和航空障碍灯组成了一个城市的轮廓。

  而与现代城市不同的是,少了些许浮华与繁盛。看不见飘扬的彩旗和五颜六色的广告,闪着银光的高大建筑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城市里,横平竖直,不见丝毫错乱。

  无数匆匆忙忙的行人低着头走在地面的马路上,跟随着信号灯的闪烁而前进或者停止。就像是一条条巨大的流水线,在传送带上庸庸碌碌的人们不过是一个个工件。

  空中则与地面截然不同,各式的飞行器,巡逻无人机四处乱窜。若不是数不清的限位灯和障碍灯在维持着混乱中最后一丝秩序,恐怕早就乱成了一锅粥。

  陈少阳便混杂在人群之中,随着人流涌动,朝着自己两个小徒弟所在的东灵学院而去。

  每一次过来探望,陈少阳必须先预约联邦通勤的运输机,而后抵达核心区集散站之后徒步或者乘坐短程航班前往东灵学院。

  陈少阳坐过一次短航,而后便选择了步行。他把这当做是一种磨炼。

  每当置身于汹涌的人潮,感受身旁形形色色的人们平静而麻木的外表下翻涌的内心,涌动却压抑着的欲望,陈少阳都觉得这个城市绝不是表面上那样的秩序井然。

  这座城市披着繁华的外衣,内里却是末世的情绪。

  他在体会到底是什么约束了人们汹涌的,翻腾的欲望;是什么给了人们自由又限制住他们的渴望。

  陈少阳抬起头,终于明白这个世界和自己沉睡之前有何不同。真正让他们循规蹈矩的,并非心中的道德,而是天空中巡梭不定的无人机,是悬在人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他忽然明白过来,所谓黑街预防异族入侵的天基武器天谴为何看起来那么鸡肋,在异族天幕的覆盖下毫无作用。因为真正的天谴从来就不是针对异族的,而是针对黑街肆无忌惮的人类,让他们心中总算还是存折一份忌惮。

  这是联邦对黑街平民的保护。

  想通了这一点的陈少阳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评价这个等级森严,户籍制度严明的人类联邦。它所带来的究竟是人类文明的进步还是倒退?

  为什么在它的面上总是笼罩着一层层的面纱,令人想要看清却无法看清?

  陈少阳心中思绪纷飞,脚下的速度却着实不慢。他就像一只游鱼,在人海之中劈波斩浪,不自觉地就超过了很多人,达到了很快的速度。

  约莫一个小时之后,他已经来到了东灵学院宏伟的校门之外。

  钢铁的大门宛如一个军事堡垒,荷枪实弹的士兵守卫在岗亭之内,警惕地盯着外来的人员。

  陈少阳走上前,递上自己的来访证明。也幸好他认识了林诺诺,否则他也没有办法在正常的情况下见到自己的宝贝徒弟,除非突破东灵学院森严的守卫。

  这座学院绝不简单,里面偶尔会有恐怖的气息传出来,令如今的陈少阳也感到忌惮。所以他都是规规矩矩地按照程序走。

  他来的时间掐得很准,现在正是学校放学的时间。陈少阳在宽阔无比的体育场见到了自己的两个宝贝徒弟。

  “师父!”

  看到陈少阳,陈玄真和陈玄念都很开心,欢叫着便扑了上来。陈玄念炮弹一样冲进陈少阳的怀抱,陈玄真则稳重些,跟在自己妹妹身后傻笑,只是眼里的羡慕怎么也藏不住。

  陈少阳把陈玄念放下来,也给了陈玄真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后顺手一抄,两只手一边抱一个便往操场边的看台走去。

  照例是先问在学校怎么样,学习生活之类的家常话题,两个徒弟就炫耀一般地说自己多厉害。然后互怼一波。

  “好了,现在到了师父检验你们修行的时候了。”陈少阳把二人放下来,微笑着说道。他们每月见一次,重中之重就是检验他们的太极心法修炼成果。

  两个小小的人儿便摆开架势,开始在操场上打起了太极拳。别说两个孩子都很有天赋,不说如陈少阳这般信手拈来,道韵十足,却也有了几分阴阳流转的气息在里面。

  陈少阳看得点了点头,从一旁的看台上翻身一跃,稳稳落地。光是这一手就已经看得两个小徒弟眼睛里直冒星星了。

  他在两个徒弟面前站定,先是闭目,而后起势,怀抱阴阳,脚踩八卦。一套行云流水的太极拳打出,隐有风声汇集,操场上掉落的草屑被陈少阳的气机牵引,环绕在他周围形成一道绿色的飘带,随着他双手的流转而翻飞。

  至于两个孩子,早已看得痴迷了。

  在操场另一边的入口处,两个剑眉星目,气势不凡的中年男子远远地看着打拳的陈少阳。目中光华流转,神色惊疑不定。

  “明光,此人的来历查清楚了么?可有问题?”吴道宗问道,他乃是东灵学院的督导长,司职督导整个学院的教学。被他询问的人名叫崇明光,是他的副手。

  “查清楚了,此人是原13区处理专员的助手,履历很简单,没有任何问题。”名叫崇明光的男子答道,“问题就出在没有任何问题身上,他的履历太简单了,从出生到任职,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修成如今的本事。”

  吴道宗皱了皱眉,此事定然不简单,以他们在东灵区的权限竟然都查不到,这就已经不是可疑那么简单了。

  旋即他的眉头就松开了,好像想到了什么妙计。

  “去发征令,征集此人入院修习。”他嘴角扬起很高的弧度,“就入修行院,A班吧。”

  崇明光怔了一下,修行院A班那可是顶级修行者才能进入的。像陈少阳的两个徒弟,都不过是修行院F班的见习弟子。而所谓的A班其实只是一个表象,在这个班的每一个人都已经达到了超能者的境界,甚至班级排名高的已经有了使能者…

  纵然疑惑不解,崇明光仍然不敢反对吴道宗的决定,只得点头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