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一三、修行之差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有人观看,陈少阳早已习惯了。

  早在两个月前,陈少阳就已发现有人在暗中窥伺自己教导两个徒儿练功。但是他并不在乎,太极功法,分拳法、章法、剑法、棍法等多类,每一种类都需要对应的内功心法所支持,否则便只有些强身健体的功效,并无任何特殊之处。

  若真有人惊才绝艳到只看一套外形拳法,便能摸索出对应的内息运行,那陈少阳不但不会生气,反而会考虑倾囊相授。无他,这种程度的人,基本可以自创了,传授之太极还能让他发扬光大。

  当然,还是得先看人品心性的。

  “你是何人?为何教导我的学生奇怪的东西?难怪我总感觉这两个孩子修行有异,原来你才是罪魁祸首!”

  一个蓄着一尺胡须,须发皆白的老头子跳出来怒目而视道。

  这就不对了,你看就可以了,跳出来指摘你也得拿出证据来。当然,陈少阳也能看出来这个老头子应当没有恶意,只是对陈少阳教给两个徒弟的东西持怀疑态度。

  陈少阳早已研究过这个世界的修行体系,与他沉睡前有所耳闻的外功一脉有所类似。他们主要修行体修之术,以极致的方法,通过大剂量的锻炼搭配电流、生物药剂的刺激大幅提高细胞所能承载的能量极限。

  而后便是各种强化药剂、基因药剂登场的时候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细胞测试,针对性地进行细胞强化。

  陈少阳对这种修炼方式不予置评,所谓存在即是合理。这种方式很完美地契合联邦目前的科技水平,前期见效快,提升明显,但到了后期的限制极大。毕竟每个人的细胞可发展性与天赋有关,且都是有着一个极限的。想要打破极限,只有极少的人能够做到。

  这老头子陈少阳只当他是一个故步自封的老顽固,只是笑着打了个招呼,两个徒弟也齐声喊了句齐远老师,而后就再不理会他了。

  名叫齐远的老头子更怒了,此人不但心怀不轨,教授自己的学生莫名之法,还如此狂悖无礼,必须教训一番。

  他想都不想,直接上手便是一拳。

  “所谓太极,是指天地间流转阴阳,而我们则要化阴阳二气为己用,所以太极之道也是平衡之道。当有外力想要破坏我们的平衡之时,只需稍许气机牵引,便可使之重归平衡。”

  陈少阳看都没看齐远老头,自顾自地给两个面带迷茫的徒弟讲解。

  “喏,就像这样。”

  齐远老头的拳头攻过来,却像是黏在了陈少阳的手心,随着他手臂的轻轻动作便偏离了方向。

  “太极之道虽是平衡之道,却也是千变万化之道。可使阴转。”

  陈少阳轻轻一带,齐远老头子便随着那股玄奥的气机一个踉跄,直直扑向陈少阳怀中。

  “当然,也可使阳生。”

  看着软趴趴的陈少阳骤然气势一转,半握的手掌绷直,轻轻印在齐远胸口。齐远只觉一股怪力袭来,却不伤内腑,只是让他蹬蹬蹬退了几步。

  齐远又惊又怒,只当自己方才不过是大意了。看这人身材不算雄壮,身上也没有什么能量气息,方才定然是使了什么被逼的小手段才让自己吃了个闷亏。这回齐远不再大意也收起了轻视,再度冲上来。

  “天地难测,大道无常。太极属万变之道,亦属不变之道。处不变观万变可立不败之地!”

  陈少阳的脚下踩着八字步,侧转,前踏后退。

  齐远的每一次攻击都足够凶狠,却落在了空处。他甚至摸不到陈少阳的衣角!

  越打越惊,越打越怒的齐远却听见陈少阳继续出声。

  “以万变处之不变则是更高一层境界。你看你们的齐远老师,虽然攻击看起来杂乱无章,实则有迹可循,他的万变实为不变。而我,只需稍微变化,便可破之!”

  说完,陈少阳轻轻伸了一下腿。

  “哎呀!”

  齐远老头子一个狗啃地摔在操场上,洁白的胡须染上了绿色的草汁,可见应该摔得不轻。

  “竖子!欺人太甚!真当我齐远是好惹的么?”

  齐远怒骂,双手在地上一拍整个人便腾空而起。好像打开了某种开关一样,能量在他身上汇集。这是动了真怒了,准备拿出超能者的本事。

  陈少阳并不慌乱,眯了一下眼睛。

  “师父,你好厉害。”陈玄念眼里哪里还有齐远这个老师,满眼小星星地看着陈少阳。再看陈玄真,崇拜之情更甚。

  “师父,以后我们也能像你一样强么?”陈玄真问道。

  “那是当然,你们会比我更强!”陈少阳摸着陈玄真的小脑袋笑道。

  再度被无视的齐远这回事真的要气炸了,单手在地面一掏便挖出一块砖石,拿在手中准备投掷出去。

  嗖!破风之声袭来。陈少阳仍在和徒弟讲授太极的诀要。

  “砰!”

  袭来的砖石被一层无形壁障挡住,而后齐远便倒飞出去。

  陈少阳答着陈玄真的问题嘴角勾起一丝笑容,不露痕迹地看了一眼操场的入口处,那里的人还不出手么?

  崇明光和吴道宗从未想过自己早就被发现了,仍在讨论着关于陈少阳的事情。

  “此人莫非是从哪个战场下来的精锐士兵?格斗技巧竟然恐怖如斯。”崇明光看见万陈少阳游刃有余地攻击和闪避,惊讶道。

  “你见过哪个从战场活着下来的精锐如此年轻的?”吴道宗嗤道。“此人,甚是不凡啊。”

  “那又如何,终究是个没有能量的普通人罢了…什么?”

  崇明光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着被打飞的齐远有些难以置信。

  齐远虽然声名不显,平时又低调,只教授最低的F班,却也是货真价实的老牌超能者。怎么会刚刚接触就被打飞了呢!陈少阳刚刚和两个徒弟说着话,甚至都没有回头,齐远就已经被打飞了。

  更重要的是,以崇明光和吴道宗无限初阶使能者的实力,竟然都没看清刚刚陈少阳的动作。

  惊骇无比的二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在怀疑刚刚下发的征令到底是对是错。此人,真的是他们可以掌握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