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一九、驱熊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陈少阳发誓总有一天要找回场子,被这头熊给镇住了说出去实在是有些丢人。武者无惧,只有战斗能够全自己的心境。

  停留了片刻,回复自己的心境,整理好之后便再度出发,

  瞥了一眼装备的续航,只有一半了。也就是说,他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了。

  果然有另外一个入口。

  就在山顶森林的深处,有一个约莫五百米见方的大洞,周围同样守卫森严,密密麻麻的自动炮台和四个角楼碉堡将整个入口围了个密不透风。

  外围是激光护栏,激光本身具有高能切割效用,而且只要触碰就会触发警报。除非陈少阳会飞,否则光是激光护栏就过不去。

  围成一圈的激光发射装置高达三十米,而每束激光上下之间的间隔不过十公分,不要说陈少阳,就是一只鸟都飞不进去。

  透过战术护目镜检测,激光围栏的外围还有无数的地雷和低空武器,伪装成了石头树木很违和地摆在树丛之中。探测视野中的能量值红彤彤的一片。

  真的是守卫森严啊。陈少阳站在远处看着,头疼地捶了捶脑袋,忽然眼神一亮,计上心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营地森林中的巨熊被称之为山神,当初炎君清理这里作为营地的时候,深感将之杀掉得不偿失,况且这头熊固然凶暴,却一直都在半山森林有着自己的固定活动范围,井水不犯河水,若是留着还能作为天然屏障。倘若有人从森林中穿过,多半会引来巨熊的追杀。

  陈少阳感知力全开,在森林里晃悠了十五分钟才在森林里找到了撒丫子狂奔的巨熊山神。

  这个森林里能够让巨熊狂奔的,唯有那些变异毒蜂,巨熊身上还有些金黄的毒蜂蜂蜜,嘴里叼着半个蜂巢跑得飞快,陈少阳竟然一时之间还追不上它。所过之处,遇树树断,遇石石崩,天地变色,恐怖无比。

  再次找到它的时候,蜂巢不见了,巨熊满头大包地坐在水潭边上,垂头丧气,表情十分委屈。

  看样子是蜂蜜没吃几口,蜂巢也被那群毒蜂给抢回去了。巨熊坐在水潭边的石头上,用巨大的爪子从水潭中捧水抹在脑袋上,看样子好像是在给自己清理伤口。

  “啵儿~”

  一块石子落在它面前,溅了它一脸的水花。

  它瞬间便发现了陈少阳,扭头发出一声咆哮,吹得地上的鹅卵石和草叶打在树木上发出咄咄之声,一吼竟有炮弹之威。

  陈少阳心有余悸地站在另一棵树上拍了拍胸口,掂了掂手里的石头,精准地砸在巨熊的头上。没用,钢针一般的皮毛都没蹭破一点,更不要提砸起个包了。

  但是巨熊怒了,被变异毒蜂欺负也就算了,怎么连这种弱小的生物也敢来撩拨它?

  它四足在地,轰隆隆地朝着陈少阳所在的树木冲击过去。

  陈少阳哪敢停留,直接转移到另一棵树上,还未站稳古树便被巨熊撞倒了。

  失策了!本以为在树上可以高枕无忧,却没想到这头看起来很笨重的熊速度竟然如此之快,四足并用,比之前被毒蜂追的时候还要快上三分。它双目赤红,咆哮着将周围的一切全部破坏,追着陈少阳而去。

  不过是一头熊瞎子,却屡屡将陈少阳逼入绝境。在不动用底牌的情况,面对这种体型庞大,纯粹力量占据绝对优势的怪物,陈少阳真的是毫无办法。一力破万法说的就是这种情况,饶是陈少阳招式再精妙,面对速度更快,力量更是他无数倍的巨熊,也只得乖乖认怂。

  好在巨熊固然有力量优势,但智商好像不太够用,而且并不会爬树。只是陈少阳往哪棵树上跳,它就干掉哪棵树。

  宛如一台强力伐木机,顷刻之间就在森林里看出了一条坑坑洼洼的马路。

  终于接近营地顶端的入口了,陈少阳开启自己作战服的隐身功能,同时全力屏息,魂力覆盖,躲在距离巨熊不过五十米的巨石后。

  巨熊不过轻轻一掌,高四五米的巨石在他手里宛如一块豆腐,瞬间四分五裂地炸开。定睛一看,哪里还有陈少阳的半点儿踪迹。

  嘶吼了一声,本欲折返。

  早已被触发的机械守卫和自动炮台瞬间全力开火,无数粒子炮弹倾泻在巨熊身上,却如同挠痒痒一般,甚至连皮毛都没能击破。

  它不知是怎么长成如今这般的铜筋铁皮,因为愤怒而炸立的毛发宛如一根根钢针。

  嘶吼了一声,抄起爪边的碎石块就扔了出去。轰然炸响,一台自巡航守卫被击中,直接爆炸。

  本来只是外围守卫被触发,而这台守卫被干掉就彻底地激发了营地的防卫系统。放在入口四角的炮台纷纷转动炮口,定位巨熊。

  巨熊感受到了危机,左奔右突地朝着营地冲去。粒子炮充能完毕,人头粗的粒子束拖曳出一道光轰在地面上,直接融出一个一米见方的大坑。泥土砂石都被烤成了焦黑色,却没有命中巨熊。

  此刻的巨熊已经被愤怒所侵蚀了理智,接连躲过三发充能粒子炮,对击打在身上的普通粒子炮和粒子机枪完全无视,趁着四台充能炮充能之际死命往前冲。

  三秒后,巨熊进入了地雷区。本来威力强大的粒子感应地雷在巨熊长着厚实肉垫的爪子下爆开,好像是踩中一颗鞭炮,只有尘土掀起,对它本身没有任何伤害。

  充能完毕的巨炮再次发射,终于又一发落在巨熊胸口。厚实如钢板的皮毛终于承受不住,被炸得血肉模糊。巨熊的凶性被彻底激发,抄起脚下还未起爆的地雷连着泥土一起扔出去。

  光是冲击力就已经宛如一颗炮弹,地雷陷入最近的一座炮台中轰然炸开。炮台立马哑火了。

  巨熊尤不罢休,继续向前,穿过激光网。高能激光灼烧在它身上,烧出几个黝黑的小洞,透过皮毛能看到被烤焦的肌肉和烤干的黑色血块。

  吃痛的巨熊爪子一挥,高达三十米,一人粗的发射装置轰然跌落进洞口,落在里面的洞门上,化作一缕青烟。洞门之上竟然还有粒子能量网。

  受到冲击,洞门自动打开,一台与巨熊大小不相上下的巨炮缓缓升起,炮口从舱门中延伸出来,寻梭片刻便对准了巨熊。

  巨熊终于感受到了一丝危机,巨炮中蕴含的强大能量激发了它对危险的本能。愤怒的火焰终于被这巨大的危机浇灭些许,脚下也有了一丝迟疑,想要退却。

  但此时已经容不得它退却了,巨炮虽大,充能速度却比外面的充能炮要快很多,不到一秒的时间已经充能完毕,激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