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二零、有诈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危机时刻,动物的本能远远比人类来得靠谱得多。它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那便是往前一跃。数十吨的身体狠狠砸在炮台之下,狠狠一爪便将炮管拍得变了形。

  它赢了,惨胜。胸口血肉模糊,却不伤及根本。真正给它重创的是方才巨炮擦过它的脊背,半个背部的皮肉都被直接融化蒸发成水汽。烤成黑色的肋骨直接裸露在空气中,能看到旁边沁着鲜血的脊椎。

  饶是如此,它仍然没有死掉,只是有半边身体已经无法动弹。它失去了意识,靠坐在炮台边上喘着粗气,嘴角不断吐出血沫。

  若无意外,它应该必死无疑了。

  这个防卫系统有个漏洞,那便是所有的战斗单位和侦测手段都是对外的,内部只有最基本的检测装置。

  陈少阳出现在巨熊的身边,忽然觉得拖着残破身躯奄奄一息的巨熊有些悲壮。

  这场战斗本来与它无关,却被自己牵扯进来,只能说是命运使然。他走到巨熊身边,冷不防炮台忽然下降,收缩。

  一人一熊便直直往下坠落,掉进了山洞之内。

  一声轰然巨响,巨熊的身体将地面砸的凹陷下去。伤口因为剧烈的撞击而受到二次伤害,巨熊吃痛发出无意义的哀鸣。

  陈少阳犹豫了一下,走上前去,轻轻抚摸它的脑袋,渡过去一丝内力。

  刚要离开,就听见通道处传来哒哒皮鞋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来人没有丝毫掩饰,就这么走进来。

  “啪~啪~啪~”来者竟然是炎君,他似乎对陈少阳的入侵毫不意外,还为他精彩的表现鼓掌欢庆。

  “虽然我料到你一定会闯进来,却没想到你会用这种方法,好一手驱虎吞狼。不对,应该是驱熊才对。”

  陈少阳没有动作,对炎君的出现也不惊讶。毕竟动静那么大,这已经不叫潜入了,而是攻打。

  “让我来想想,是什么原因让你不顾一切的来送死呢?难道是因为可笑的情义吗?哈哈哈~”

  炎君大笑着,打了个响指。一个全副武装,戴着面甲的士兵便压着严莉莉进来。

  严莉莉不知道经受了怎样的折磨,披头散发,全身的衣服都被烧的焦黑破烂,低垂着头颅发出低声地哀鸣。

  炎君一把抓过她烧得卷曲的头发,让她的眼睛对着陈少阳。

  严莉莉这才看到陈少阳站在那里,目中闪烁着不忍。严莉莉骤然清醒过来,两道泪痕出现在青紫的脸颊。她极力挣扎着向陈少阳不断摇头,似乎在呼喊着你快走,不要来,这是一个陷阱。然而她的嘴上封着一块胶布,只能发出无意义地呜咽之声。

  “可笑吧,我的女儿,我太了解了。她就是一个可耻的背叛者。可以背叛我,自然也可以背叛你。”

  炎君仍然在大笑,有着说不出的快意和舒畅。严莉莉只是冲着陈少阳摇头,流泪,眸中的光彩变得更加黑暗。

  陈少阳只是觉得有些压抑,他毕竟拥有着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灵魂,完全无法理解炎君的做法。

  “她不是你的女儿吗?”陈少阳奇怪道。

  “是又如何?”炎君反问道,“正是因为她是我的女儿,所以才会帮助我,给你一个小小的坐标便能让你自投罗网。”

  “你看,她到了现在还在表演,是如此的生动。”

  炎君欣赏着严莉莉绝望而痛苦的表情,啧啧称赞道。

  “我很庆幸有这么一个女儿,否则怎么能让你从联邦的龟壳之中爬出来乖乖引颈就戮呢?以前是我太贪心了,总想着能够让你活着贡献出自己的秘密,但是我现在想明白了。不管是怎样的秘密,都不值得为自己留下一个恐怖的敌人。”

  “所以,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藏着什么?让联邦和神族都对你十分感兴趣吗?你告诉我,我会考虑继续饶你一命。”

  炎君转过目光盯着陈少阳。他其实在说谎,他最初只是对陈少阳惊人的恢复能力感兴趣,在他眼中这只是一个有潜力的打手,有些利用价值而已。真正让炎君对陈少阳提起重视的,是在陈少阳使用神隐之力从他手下逃走之后。

  他收到了来自自己上线和异族两方面的命令,密切关注拥有诡异时间或者空间能力之人,若有可能不惜一切代价将之击杀。

  能够让这个世界上的两大顶尖种族同时敌对的人,到底会拥有怎样神奇的秘密呢?

  炎君每每想到此处,就感觉自己兴奋地全身发烫,炽热的火焰忍不住要从体内喷薄出来,燃烧大地。对于他这种人来说,秘密掌握得越多,就越有活下去的底牌。

  “神族?就是异族吧?”陈少阳敏锐地察觉到了炎君话中的漏洞,“所以隐藏黑街真正的人类叛徒,其实不是暗鬼,而是你是么?”

  炎君脸上闪过一丝讶然。

  “看不出来,你好像还知道挺多的东西。不错,很有潜质。”

  “可怜暗鬼只是你的替死鬼,呵。”陈少阳冷笑道,不由得为暗鬼感到一丝的遗憾。

  “他不过是个可怜虫罢了。身负一半的亲王血脉,却一直想着成为一个纯正的人类老死家中,你说他是不是很愚蠢?战刀机甲,那么好的东西,他派人联系百叶族的长老,获取了人家的暗质能之后转头就将送暗质能的亚力托克斯一刀砍死了。”

  炎君脸上尽是嫉妒。

  “凭什么我就得不到?那可是战刀古机甲啊!只要有这么一具机甲,天下之大可处不可去?”

  “所以我不过是略施小计,他便顷刻间被两方全力绞杀。”炎君说到这里,得意非常。手掌虚握,好似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反派死于话多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他们往往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得意非常,却限于身份根本无人诉说。那种憋屈的感觉,总是让他们在对手奄奄一息的时候不吐不快。

  这个时候他们只是想看着对手不甘、绝望地死去,从获取更大的快感。炎君亦如是,他下了一盘好棋,却一直无人观赏,你说气不气?

  当然气的要死了,当然要全都讲出来,让陈少阳目瞪口呆,让所有人瞠目结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