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二七、学院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各自心怀鬼胎却又摄于私自斗殴者取消资格的规则,不敢爆发的诸位A班备选学员便在矛盾重重之中抵达了核心区的东灵学院。

  垂直起降的飞行器像极了二十一世纪的F35,却比他更大更长。尾部的环状助推器喷射着赤红的火焰稳稳降落在停机坪的正中间,脚架落位后舱门才缓缓打开。

  “欢迎来到东灵学院。”

  崇明光一身素色的长衫,站在舱门前朗声欢迎。身后跟着同样穿着的李道宗和几个高级教习。

  所有的A班预选学员们,按照一到十四区的顺序依次从飞行器上下来。在舱门前站好的学员们茫然无措地看着空旷的停机坪,看到了崇明光一行人,赶紧围了上去。

  陈少阳走在最后面,一个人背着大背包有些形单影只。

  “现在,被发了征令征召而来的,站到左边。各分区和部队选拔上来的,请站到右边。”

  大部分人都是被选拔出来的,只有陈少阳和另外一个清瘦的男子站到了左边,右边则挤了三十多个人。

  征召而来的学员与选拔出来的学员不同。受征令征召而来的可以直接进入A班,不必接受考核。而选拔上来的则还需要进行一波考核才能够进入A班。毕竟A班的资源有限,不能无限制的发放名额。

  刘奎自然也是部队选拔出来的,一看陈少阳竟然也在左边,登时就怒了。另外一个清瘦男子被征召还好说,毕竟他一身莫测的能量气息,少说也是高阶超能者标准,说不准都到了使能者的门槛。

  但是陈少阳凭什么?瘦弱不堪,毫无能量气息,凭什么可以被征召?

  “为什么这种人也能被征召?我不服!”刘奎忽然出声,指着陈少阳,“联邦公正,若是不给大家一个说法,恐怕难以服众。”

  刘奎不笨,梗着脖子蹦出来也不忘拉着身边的人下水。毕竟大家都提出质疑没什么,若是只有他一个人,恐怕会被穿小鞋了。

  “哦?你不服?”崇明光笑了,他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刺儿头,从军队来的谁都不服,总以为自己是天下第一。

  “我,大家都不服。”刘奎被崇明光一注视,心里虚了一下。再看旁边诸人,竟然都往后退了一步,一副要跟刘奎划清界限的样子。

  “哼,没胆鬼。你若不服便不服,难道拉上别人你就能逃脱惩罚了不成?”崇明光满脸不屑,有胆子当刺儿头没胆子承担?

  “你,训练室抗击打专项,一千五百次。”

  “你们,两千次。”

  崇明光先是指着刘奎,随后又指了指他身边方才退缩了的人。所有人都垂头丧气,却无一人敢提出反对。在东灵学院里,崇明光的意志不是他们这些连A都还没进入的人所能违抗的。在来之前,就已经有人给他们提前通过气了。

  如此别致的欢迎仪式陈少阳却是第一次见,光是从气息判断他就知道崇明光便是那个一直观察自己的高手。陈少阳却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他,让他对自己使这种小手段?

  惩罚了所有人,那些人不但会怨恨刘奎,恐怕连自己也会一起恨上了。看了一眼身旁一直冷着脸的清瘦男子,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在教习的带领下进了学院。

  修行A班的选拔是严苛的,而且从他们上飞行器的那一刻开始,选拔就已经开始了。所有意志不坚的,潜力不佳的以及头脑不够灵活的,全部被淘汰。最终入选A班的也就只有二十人,加上陈少阳与名叫冷月的清瘦男子,一共二十二人,成为了新一届A班。

  学院内并不禁止切磋比试,但是所有的比试都要在学院规定的地方进行。教室、训练室、实验室全部禁止私斗,其他地方不管。这也是为什么上次陈少阳早操场打伤了齐远,却没有被追究的原因之一。

  修行A班的课业很复杂,需要学习的除了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基因学、电子机械学、生物细胞学等细分学科才是重中之重。

  修行学院大部分学生十分头痛的战技修炼对于陈少阳来说不是难事,在他看来那些战技都只是一些摸索总结出来的厮杀技巧,虽然威力大,但是瓶颈有限。在上限上远不如他所传承的太极中包罗万象的各种技巧。

  真正令陈少阳头疼的是那些基础学科以及基因学等进阶学科,虽然都不是很深入的学习,但是让没有接受过联邦完整教育,半路出家的陈少阳学起来如听天书。他的知识水平还停留在二十一世纪,对于现在联邦超前了上百年的科技水平,基本相当于重头学起。

  “废柴,本来就已经够丢我们A班的脸,武技课竟然还敢偷懒?”

  刘奎找到了陈少阳,现在是武技课的自由修炼时间,陈少阳却一个人躲在角落看别的科目的书籍,咬着笔杆子冥思苦想。

  这段时间刘奎总是想找陈少阳的麻烦,却苦于一直没有机会。今天他终于有了理由,用锻炼武技的理由教训陈少阳,这个借口简直再正大光明不过了。

  陈少阳头都没抬,根本不想理会他。他在看基因学,对其中的某些理论十分疑惑。

  “小子,说你呢!真给我们丢人。”刘奎怒不可遏。

  上一次A班考核,陈少阳荣耀地登上了第一名的宝座,倒数第一!他的分数甚至连那些C班,D班的人都能考出来,更加让刘奎确定了陈少阳是个无能的关系户。而他刘奎,最痛恨的就是关系户。

  “我今天就让大家知道,到底谁才应该受到惩罚!”

  刘奎压低了声音对陈少阳道,而后扯开嗓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大家都过来,我们的征召生,陈少阳兄弟要为我们演示武技。今天终于可以见识到能被学院发征令的实力了。”

  修行A班的人当然心领神会地围了上来,刘奎和陈少阳互不对付的事情早就人尽皆知了。

  同时围过来的,还有另外一个全是小娃娃的F班,正巧他们也在这个训练馆上初级的技巧课。

  “师父!”

  陈玄真和陈玄念看到了陈少阳,惊喜地喊了一声。

  陈少阳抬起头来,看到两个小徒弟颠颠儿地跑过来,终于从晦涩的知识海中醒过神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你俩怎么在这儿?还说给你们一个惊喜的。”

  陈少阳来了两个周了,因为A班繁重的课业以及校区分区的原因,并没有见到两个徒弟。本打算这次武技课后的休息时间去找他俩,给他俩一个惊喜的,却没想到能够在这里遇到,着实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