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二八、试探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刘奎被无视了,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很难看,却碍于两个小孩子不好发作。要是传出去他刘奎欺负两个来自F班的小孩子,他的脸可以不用要了。

  围过来的同学也对陈少阳用小孩子挡枪的行为十分鄙夷。本来他们班上两个征召生,冷月不必多说,是个人都能感受到他身上凌冽的气势。陈少阳就不同了,身上毫无能量气息不说了,就连理论课都只能吊车尾,不由得让他们对陈少阳刮目相看——他们原本以为陈少阳能被征召,必然有不凡之处的。

  陈少阳和两个徒弟笑闹了一会儿,终于站起来。闲话不说,单手一招。

  “来吧。”

  众人惊愕,这人真敢应战?他一个普通人,真敢和一个军队厮杀选拔出来的莽夫对抗么?大家都心知肚明,表面说是比技巧,但是不管什么技巧都得有与之匹配的基础实力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陈少阳这样能量值仅和普通人相当的,你就是技巧逆天,也抵不过人家快你十倍。

  刘奎目中闪过一丝慎重,出人意料的十分谨慎。摆开架势,寻找进攻时机。

  别人或许是真的在他的刻意误导下瞧不起陈少阳,但是刘奎在飞行器上有过短暂的交手,那一次就是吃了狂妄自大的亏。

  虽然刘奎仍然鄙视陈少阳是个关系户,却不会大意轻敌地就这么认为他一点本事都没有。多年征战告诉他,面对任何敌人都不要轻敌。

  “看拳。”

  刘奎动了,嘴上喊着看拳,实际上先出的却是一腿。这样的小把戏骗不了陈少阳,撤半步便让这一腿落空。刘奎明显还是留手了,力道收放自如含而不发,控制得很好。若是普通超能者一腿劈下,饶是地板乃合金材质也会裂开。刘奎不然,一腿劈在地上却如蜻蜓点水。

  出拳了。

  陈少阳抬手,手背击在刘奎手腕,拳风凌冽却伤不了陈少阳丝毫。

  一式粘字诀,那拳头就跟长在陈少阳手背上,任凭刘奎如何动作都无法脱离。在外人看来,便是刘奎情意绵绵地和陈少阳开始了推手,到后面就连身子也不受控制地跟着陈少阳的动作而旋转摇摆。

  嗯,此处应有一首BGM。

  “家乡有句话叫做,无利不起早,你这几天一直隐忍不发,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刻意挑了这个时候,是想表现给谁看呢?”

  陈少阳与刘奎贴身而过,二人慢吞吞地换了一招。刘奎知道自己已经败了,陈少阳不知使了何种手段,竟然让他有劲儿没处使,一直被陈少阳牵着鼻子走。那种感觉真的又憋屈又难受。

  听到陈少阳的话,刘奎脸上闪过一丝异色。

  “呵,看来你还真不是一个草包。想要知道,等你赢过我再说吧。”

  刘奎赫然爆发,细碎的能量从体内迸发而出,凝成一道道溪流环绕在周围。陈少阳无形之中布下的太极气机牵引被破坏的一瞬间,刘奎抓住机会抽身而退,复又来袭。

  周遭之人纷纷讶然,能量外引成流,证明刘奎极具潜质,基本能够有这个控制力,进阶到使能者之后拥有自己的领域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此强者,竟然只能和陈少阳打个五五开吗?可是他分明全身不具能量气息,到底是如何办到的?

  陈少阳怡然不惧,反而是嘴角勾起一丝笑。他看见刘奎的神色之中闪过一丝得意,哪里还不明白自己只是被人家选中当了垫脚石,所为的无非是为了展示出他竟然能进阶出领域的潜能。陈少阳这块垫脚石,不高不矮,身怀绝技还是征召之人,刚刚好。

  人人都想要一块合适的垫脚石,却没想过垫脚石会不会砸了脚。

  陈少阳不是垫脚石,他是潜在水中只露出一块脊背的大鳄。

  你有领域潜质,而我拥有领域。黑白二色的阴阳图不过一闪而逝,众人都只觉得呼吸一滞,本来猛然前冲,身边萦绕着能量流的刘奎如坠泥淖,寸步难行,汗如雨下。

  再看时,哪里还有能量流,哪里还有意气风发的刘奎,只剩下一个脸色苍白,腿弹成了琵琶的人站在原地。

  “你还不错。”陈少阳与刘奎错身而过,淡淡夸了一句。如同陈玄真拼尽全力展现了他的修炼成果,获得了陈少阳的赞许一般,居高临下。走到一半顿了一下,“不过,下次选垫脚石之前,记得一定要先摸清深浅,否则,呵呵。”

  “师父,等等我。”两个小徒弟追着师父跑了。

  A班大部分人都还在疑惑,互相问着到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刘奎为什么忽然之间就萎了?超阶超能者,接近使能者级别的实力,

  只有少数几人看清了陈少阳快到毫颠的领域收放,却完全无法理解他是怎么做到的。

  刘奎陪着陈少阳打了几分钟推手,才终于攒出了能量流环绕,普天之下的超能者,拥有领域的万中无一,能够瞬发瞬放的恐怕只有那些传说级人物了。

  这个陈少阳到底是什么来头?

  所有有能力知晓发生什么的人都眉头紧锁,冥思苦想。冷月看着和徒弟说说笑笑的陈少阳,兴奋难掩。

  崇明光二人从训练馆的高台中转出来,身后跟着一脸疑惑的齐远。

  “齐老师,刚刚那个学生的动作,你看清了吗?”

  齐远羞愧地摇摇头,他确实没怎么看清,隔得太远而且陈少阳动作太快。所以齐远只是猜测应该是陈少阳释放了领域,却想象不到陈少阳能够瞬发瞬收,这听起来未免离奇了一些。

  “玄奇啊,恐怕就是圣城的御将军,恐怕也不能做到领域瞬发吧,更不要提瞬收了。”

  崇明光叹了一声,心中疑惑与不解已经到了顶峰,这个陈少阳,到底什么来头?

  “让刘奎试探那小子的事情恐怕他也有所察觉了。”李道宗看向那边扶着墙休息的刘奎。

  崇明光不置可否,思索了很久,“让刘奎课后到办公室等我。”

  说完便大踏步离开了训练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