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五零、底层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稳稳落地之后,高刚的战术平板上给了一个任务信息,一个集结坐标和日期。

  任务:调查东灵区人口去向。调查ID陈少阳所在位置,特征如下。调查异族部落分部。集结时间一周后,集结点,坐标:***,***。集结点信息任务最后一天解锁。

  三个任务里只有一个是和异族相关的,还有一个关于陈少阳的,其中甚至提供了东灵区陷落之前陈少阳的活动范围。而此次斥候行动的范围正好覆盖了大半的东灵区,好巧不巧,高刚就在原十四区附近。

  他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收起了自己的战术平板。

  正翻检着前人的遗物,感叹着命运如此难测的时候,一个巨大的熊躯蹬蹬蹬地倒下来,将满地的骨架和物资箱卡拉一声压得粉碎。陈少阳眼疾手快地将那本日记抢了出来,却不小心将背面的封皮弄坏了。

  原来这本书的封皮里面还有夹层,陈少阳一面躲避着战斗的余波,一面将里面的纸条取出来。

  “原来底层陈放着‘力量’,还好我把它放回去了。”

  还是记录日记之人的笔迹,只是陈少阳很疑惑他为什么要特地写一张纸条将它放在夹层之中呢?难道是怕被别的人发现吗?怀着这种疑惑,他看向旁边的巨鳄。说实话这头巨鳄的表现有些怪异,先不提为什么深山老林里面会有一条鳄鱼这种事情,就说它为什么对于这个遗迹如此上心以至于穷追不舍。难道它已经得到了所谓的力量吗?

  陈少阳心里的疑惑层出不穷,却没有更多的时间跟这头鳄鱼耽搁了。在如花肩头拍一拍,示意如花顶住,自己就先行开溜。不是他不愿意用时间迟滞领域解围,首先时间迟滞领域对几乎已经超越了使能者巅峰境界的巨鳄来说有多少效果还很难说,其次在异族的地盘儿使用神隐之力,有极大的可能会引来异族的窥探。所以,能不用就尽量不用。

  两个通道,陈少阳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右边。不为什么,因为直觉。

  巨鳄好像对这里很熟悉,见陈少阳脚底抹油开溜再度发狂,疯狂攻击如花。如花防护力超强的皮毛给巨鳄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巨型钢鞭一样的尾巴抽打在上面没有什么反应。巨鳄的全部实力只有在水里才能发挥出来,在岸上打起来确实是非常的憋屈。

  “吼啊~”

  如花也怒了,加大了反击的力度,两头巨兽再度缠斗在一起。巨鳄因为心系别处,走神之后还被如花钻了两回空子。想要开溜,总是被如花逮着尾巴拽回来。巨鳄甚至有点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一只壁虎,尾巴已经不想要了。

  陈少阳走在灯光暗淡的通道里,两侧的银白色墙壁上结着点点水珠,缝隙处还出现了被氧化的痕迹。而且越往里走越是严重,陈少阳其实心里有点虚,万一这个通道忽然塌了,以他目前的本事还真没办法逃出生天啊。

  往里走了几分钟,先是经过了生活区,然后是锻炼区,地面上是一些锈迹斑斑的哑铃和跑步机之类的。看到这些,陈少阳更加确定了这个避难所应当是在他沉睡之前那个年代建成的。因为他还在生活区看到了一些杂志,虽然已经碎成了片片,但是上面依稀还能看出“PLAYBOY”几个字母。没想到躲进避难所的还是些咸湿佬,别的书籍都已经腐化了,这种小黄书还保存得很好,甚至珍重地用隔绝袋装了起来。

  可惜还是坏掉了,陈少阳莫名其妙地在心里叹了一声,收起思绪,终于在训练区的靶场中央找到了一个地道的开关。用扫描仪看到了水泥跺里面似乎有和别的标靶水泥跺不一样的结构。

  仔细想一下,这个地道其实很明显。因为空旷的靶场中间,竟然有一个水泥跺,怎么想怎么都不合理。陈少阳走过去,手放在水泥跺上面。陈少阳本以为其中的门禁系统会自动识别自己的身份,没想到水泥跺就真的是一个水泥跺,毫无反应。他又试了一下,还是没反应,心里很纳闷,难道是自己弄错了?

  不信邪地用力推了一下,水泥跺似乎是挪动了一点儿,又回到了原位。陈少阳忽然想起来铁狼他们避难的时候,那个密室似乎也是纯机械结构的。于是用尽全身力气,终于将水泥跺推开。

  更意外的是,地道并没有在靶场中央,而是在训练是对面的墙角。像极了古代武侠小说中的那种密道。

  密道里一片黑暗,连备用电源的微弱灯光都没有。陈少阳先是扔了一个传感器进去,这种地道里面万一有什么有害气体,他不一定能承受得了。还好,看着装备上传来的数据,下面除了空气湿度大了一点,别的都还好。

  他拿出一根灯管,顺着台阶就走了下去。这好像是一个从天然洞穴改造出来的地道,因为里面还能听到滴滴答答的水声。往下走去,终于有了一点点轻微的亮光。要不是陈少阳现在实力飞涨,目力惊人还真的不一定能发现。

  逼仄的地道走了大概有四五百米,陈少阳估计自己直线下降距离大概有三百米左右,暗自心惊这个洞到底有多深。

  转过两个转角,视野便豁然开朗,蔚为壮观。

  这是一个未经太多修饰的地底溶洞,整体是一个半球形,上方五颜六色的石笋上沾着晶莹的钟乳。带着黑色灰烬的岩浆将中间的圆台包裹起来,两道石桥连接了陈少阳所在的通道和另一个幽深的洞穴。

  在中间的圆台上,一个圆形的光罩下面摆放了一个古旧的青铜箱子。光罩外面,一条大鳄鱼正趴在那里睡觉,身边还有几个刚刚产下来的鳄鱼卵。

  尼玛,这水潭里竟然有两条鳄鱼,而且是一公一母。看圆台上的那条鳄鱼的体型,竟然比外面阻拦他们的那条还要大上一分。长长的尾巴直接将那个圆形的光罩所围住,就在陈少阳出现的那一刹那,母鳄睁开了它不带一丝感情的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