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四九、斥候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段暄站在云巅之地的边缘,寒风呼啸着拍打在他的脸庞,哪怕浑身裹着皮裘也挡不住猎猎的寒风灌进衣服之中。每当他觉得家族陷入危机,自己需要警醒的时候,他就会来到这里,让自己有一个清醒的头脑。

  段莫站在他身后,没有打扰这位老人的思绪。他也在想着别的事情,想着彩云圣城中的局势,想着各方的态度。尤其是前不久驾临彩云圣城的巅峰强者,剑白。他的态度耐人寻味,而且刚到彩云圣城就出手了一次。他是为何而来,为什么能够如此精确地知道西泽尔的出没时间和地点。爷孙二人,各自怀着心思站在云巅之地,心思莫测。

  “有没有打探到,剑白给出去的ID到底是谁在使用?”过了良久,段暄才开口问道。

  “没有,东灵区现在已经陷落了,那个ID有没有被清除现在还两说。而且剑白的权限极高,他给出的ID以我们的权限,根本就查不到任何蛛丝马迹。恐怕知道内情的人,在彩云圣城不超过十个人。”段莫没想到老爷子一开就问了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

  “去查。多花些代价无所谓。”段暄颔首道,“那东灵区没有撤出来的人都去了哪里,这个事情有眉目了吗?”

  “没有…”

  “蠢货,你这个议长怎么当得?连手下的资源都保护不好?异族根本要不了那么多的人口当奴隶,他们定然是被人劫持走了。几十万人,不可能凭空消失。这你都查不到,你还嫌人家攻伐我们段家的理由不够多吗?”段暄怒了,须发虬张。对自己的这个儿子大为不满。

  这一连串的事情都发生在段家当政的这段时间,且不提皇城那边作何反应,光是彩云之城那些虎视眈眈的家族就已经是很大的威胁。而且段暄总在这里面嗅到了不一般的气息,这绝对不是一次正常的陷落,因为东灵区一直都在段家的掌控之下,为他们聚敛了大批的能量晶储备。

  段莫连声告罪,不断劝慰段暄不要气坏了身子。好不容易段暄的情绪才平复下来,继续说道,“现在是多事之秋,有人想要拿我们段家开刀。吩咐下去,让大家谨慎一些。所有该停的交易都停了吧。通知暗地的族人,做好掩藏,不要被林家的斥候发现了。那可是我们唯一的退路。还有,一定要把那个剑白关注的人找出来,我有种直觉,所有的一切都和他息息相关。”

  段莫低头称是,被老爷子赶走了。

  “一个小人物,竟然引得皇城专程派人前来,搅动着一座圣城的风云。你到底是何方神圣?”段暄呢喃道,呼啸的夜风却不能回答他的疑问。

  林家的斥候,或者纠正一下说法,联邦的斥候,这是一个特殊的兵种。事实上,联邦和异族的互相试探每天都有。联邦的斥候需要进入黑暗地区打柴,去搜寻有价值的资源点,毕竟联邦也需要异族才能产出的暗质能作为研究。只有他们才拥有存储暗质能的技术。

  联邦的技术攻坚,才堪堪达到应用生物质能的阶段。

  而异族则有不少巡视在大地上的猎人,随时准备将入侵的斥候消灭。他们对于领土的意识很淡漠,下面的小部族更是经常迁移,但是同样不喜欢人类的偶尔入侵。这里拔掉一个据点,那里打掉一个部落的,不胜其扰。

  今天,斥候部队来了一个新人,并且一拳就把带着斥候随身机甲的教官给打趴下了。那教官可是巅峰级别的使能者,在这个新人面前却毫无还手之力。众人都很奇怪,为什么都已经有了如此武力,还会来当一个普通的斥候呢?

  高刚也很郁闷,他待在圣城等着陈少阳来找他,那个古灵精怪的林诺诺已经来问了他八回到底有没有给陈少阳带话了。这都快半年了,陈少阳没有等来,倒是等来了东灵区已经陷落的消息。高刚都有点怀疑,陈少阳是不是已经死在这场战争里了。

  不过想到陈少阳那能被师父剑白所关注诡异的能力,他还是相信这个人肯定没有死。结果一打听,整个东灵区除了先期撤出的一万多人之外,竟然还有几十万人不知所踪。他就感觉这个事情大条了。而且他深刻怀疑剑白是不是天生具有灾难体质,他还记得跟着剑白到酆都圣城的时候,酆都也差点沦陷了,那可是联邦历史从来没有过的大事件。

  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他接到了剑白的下一个指令。加入斥候一小队,跟随他们出任务。具体做什么,一切随缘。

  随缘……高刚差点把彩云圣城的修行塔给拆掉。不过这种指令也确实是剑白的风格,他做事从来不说为什么,只要照做就行了。于是高刚就揣着一纸调令来到了斥候小队,能够随随便便就弄到一张调令的,高刚估计整个彩云圣城也就只有剑白能够做到。

  高刚来到了斥候小队,先是一拳干翻了一个想要给他一个下马威的教官,然后就稀里糊涂接到了司令部的命令,坐着斥候专用的隐身战机便穿破大气层,飞到了异族的临空里面。

  斥候是个高危兵种,任何一丝不慎都有可能招来全军覆没。而且为了避免异族的能量检测,他们还不能穿着高能级的机甲,只能穿一件随身的外骨骼装甲,辅助一下自己的行动。

  隐身战机也不敢再异族的领空过多停留,一路走一路扔下诸多干扰源,斥候们便混杂在这干扰源之中随机进行跳伞。很快轮到高刚了,他毫不犹豫,顺着舱门就跳了下去。跳伞而已,对他而言很简单。自从跟了剑白以后,他的各项技能都在飞速的提升。他第一次跳伞就是被剑白一脚踹下去的。

  剑白这种变态跳伞都不用反重力降落伞,自己落下去也没事,可怜高刚差点第一次跳伞就活活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