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七五、营地新皇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影皇说得都是真的,至少,大部分都是真的。

  关于古器的部分,影皇所说丝毫不差。因为陈少阳脑海中的古器御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通过几天的时间,陈少阳发现古器御兽赋予他驱使强大野兽的能力不是没有代价,因为它无时无刻都不在吸收着巨鳄和如花的精神力。这其实是一种很公平的交易,它赋予凶兽以极高的智慧,从他们那里收取部分精神力,怎么看都是值得的。

  母鳄和如花这样已经半步迈进圣徒境的强大凶兽,实际上每天白白流失的精神力也不是小数目,此刻不过是全部被古器吸收起来了而已。

  当然,不排除危机时刻,古器或许会将他们全部吸干。

  精神力的联系玄妙无比,似乎可以无视空间距离。不管离得有多远,这样的关系都从未失效。就连古器御兽的伤害转移技能,也丝毫不会受到距离上的影响。

  不过,陈少阳并不担心古器会伤害自己,因为御兽在吸取精神力的同时,也会反哺在他身上。其实陈少阳更加担心的是,阴阳失调。现在魂力因为碎片的加入再度暴涨,但实际上他的境界却仍然停留在抱元境,内力也进展缓慢。若是他的精神力继续强大下去,也许他就要步影皇的后尘了。

  影皇终究没有将那句话说完整,但是陈少阳知道他想说的无非就是拯救世界而已。

  话说回来,陈少阳固然是一个武者,也知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理念。但是放到自己身上,其实一下子很难激起他的感觉。

  陈少阳到这个世界上醒来不过一年多一点,于世界而言,他其实更像是一个过客,而非一个土生土长的公民。

  除了对于身边的人,例如陈玄真陈玄念还有鲁班老头,他会十分在乎。其他的一切,有时候对于他来说如梦似幻。

  要说像电影里的英雄那样拯救世界,救苦救难,他不介意顺手而为。但若是非要他去组建一方势力,带领人类走向光明,对于他来说很难接受。

  他骨子里是一个不愿意受到约束的人。

  若是换一个环境,他一睁眼在前世的华夏,他可能会有热血去做这些事情。因为陈少阳的父母、兄弟、朋友都在华夏,为之抛头颅洒热血,一点不违和。

  然而在这个一睁眼,沧海桑田,放眼望去举目无亲的世界里。他的热血,其实很难燃烧。

  唯有能让他的热血燃烧起来的,可能就只有太极功法的修炼,以及看清这个世界的真相这两者了。

  然而命运就是如此神奇,常常将很多事情交织在一起。很多事,你不愿意去做,却总是迫不得已。

  比如陈少阳现在,他想探寻秘密,想要修炼变得更加强大,想要突破自我,就必须组建营地了。

  陈少阳想通了一切,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再看地上的影皇尸体都已经硬了。

  这个影皇,说死就死,也不留下个什么信物之类的东西,不然他怎么好继承这个营地呢?

  陈少阳想多了,继承营地哪有那么复杂,用拳头把不服的人打服了,再高调宣布自己的存在,告诉所有人,你们的保护神已经变成了我。如此简单而已。

  陈少阳俯下身,找了两根树枝绑在影皇身上,轻轻一甩就把影皇扛在自己肩上,如同打猎猎回来一只猴子,背着往老林外走去。

  影皇死,被精神力侵染了十数年的老林掀起了一阵微风。微风过,树枝尽皆飞灰飘散。

  它们早该被磨灭了,却因为碎片的强大精神力而留存下来。

  老林凭空矮了一截,所有人都发现了。

  柴荣与三个穿着迷彩服的大汉站在老林的入口处,惊疑不定地打量着已经晦暗的老林深处。

  老林已崩,只有两种解释。

  其一,影皇已死,老林忽然之间变换了环境,那些早已被精神力压死的树木自然崩溃。

  其二,影皇进阶,精神力不再失控,而是被收回意识海内,效果与第一种情况相同。

  正当所有人都在猜测的时候,陈少阳的身影出现在弯弯曲曲的小径之上。

  众人看向陈少阳的肩头,纷纷变色。

  “陈先生!”柴荣厉喝,“你…你扛着的是何人?”

  柴荣的声音到了后面竟然有些微的颤抖,似乎不敢相信无敌的影皇竟会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小伙子给打败。

  他们不是不知道陈少阳进了老林,但在他们看来,不论陈少阳如何强大。哪怕他是圣徒中境,也不会是影皇的对手,因为影皇的精神力实在太恐怖。死在影皇手上的圣徒强者,不是一个两个。

  可惜,他碰到了陈少阳,一物降一物而已。

  陈少阳早已有一个完整的古器,并且古器御兽还有伤害转移这样的秘技。更不要提御兽早已链接了几头强大的凶兽,绝不是一块古器鼎碎片能够相提并论。

  若是影皇还是以前的肉身实力,说不定此刻横着出来的人,就要对调一下了。

  陈少阳将影皇放在地上,神色平静。

  “影皇已死,从今往后,我为营地之主。”

  既然下定了决心,陈少阳便不会再有丝毫的犹豫。犹豫没有任何用处,还不如坦然面对现实。

  刚刚走出来的时候他已经试过,若是利用御兽隔绝了碎片的外界联系,它蕴含的精神力果然会很快流逝,快到陈少阳不得不用自己的精神力进行补充。

  同时,恢复联系之后,碎片的精神力补充很快便达到平衡,甚至尤有富余反哺到陈少阳的意识海。

  陈少阳相信影皇说得是真的了,一个几千人的营地,供养古器鼎碎片足矣。

  但陈少阳想要的不仅这些,他需要更多更强的力量,激活碎片之间的联系,以找到别的碎片。

  终有一日,要将古器鼎还原。陈少阳有这个决心,也有这个预感。

  营地之主四个字一出,在场所有人尽皆色变。

  包括柴荣在内,所有人的脸色都变得很难看。

  他们可不是对营地之主的位置没有想法,事实上,柴荣认为自己早已是营地的无冕之王了。

  要知道,自从影皇进入老林之后,他柴荣才是真正的影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