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七八、大敌当前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修行境界,超能、使能、圣徒、神王、神皇、神帝、圣尊六境,圣徒境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境界。圣尊境又被成为尊者境,目前看来还遥不可及,是远超前五境的不可知之境,暂时可以掠过不提。

  前两境,又被称为能量境。超能者在这个境界里,主要比拼的就是能量的多寡,以及运用能量的能力和方式。他们甚至可以用强横的身体能量形成超能力,或者影响周遭范围内的能量分布,形成自己的领域。

  到了圣徒境界,领域已经成为他们能力的一种发展方向,这个时候的修行者会分为两派,一派专修领域。

  领域一派,已经可以通过自身雄厚的能量储备,开始和外界能量进行沟通和驱使,并且领悟无形的物理规则,以增加领域的威力。

  而另一派则是强化派。强化派便是延续了之前两境的方式,在无法形成自己领域或者不喜欢领域的时候,一直无极限地强化自己的身体,获取强大的战斗能力。强化派所追求的,就是用绝对的力量击溃领域。

  一般来说,领域派的实战能力强于强化派。因为领域毕竟借助了天地之威,大自然的伟力,人类境界不到终究难以抗衡。但是领域派也不是没有缺点,相较强化派,他们的身体更加脆弱。这二者,有点像是古代的练气士和炼体士的区别。

  虽然陈少阳的时间迟滞领域,在原理上和使能者的领域不同,但是威力是差不多的。

  所以哪怕陈少阳目前已经达到了抱元境,在战斗实力上和圣徒初阶是差不多的。而他的时间迟滞领域并不是万能的,也会因为进入领域中人的个人能量太强,而被击溃或者影响力大幅缩减。以前也不是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如果来的真的是一个圣徒中阶,那么陈少阳还有把握与之斗上一斗。但若是来的是两个圣徒强者,一个初阶,一个中阶的话,那么,恐怕就有点玄乎了。

  当然,陈少阳没有想过要与营地共存亡。他才刚来几天,两天而已。要让他真的跟影皇营地同生共死,那是不可能的。跟基地同生共死还差不多。

  但是营地又是寻找古器,发展古器必不可少的一环。所以陈少阳心里打定的主意是,能守下来固然好。毕竟碎片还需要影皇营地,他也省的麻烦。

  若是真的守不下来,那可能就只能利用古器御兽的攻击转移技能扛过一波反噬,然后再另想别的办法了。不管是重新建立一个营地,还是去抢一个营地,都比死战到底要好得多。

  在柴荣和几个军团长的描述下,陈少阳终于对自己接手的这个中型营地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

  影皇营地目前有人口九千余,已经是蓝多他们那个小营地的几十倍了。所以勉强称之为中型营地,主要分布在这一片山脉的中部和山脚的河谷平原上。产出作物为粮食、铜矿、铁矿以及少量的燃油。

  影皇营地的四个军团,说是军团,实际上每个团也就三百人。四个军团加起来一千两百人,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少量是经过强化或者修炼的修行者。别看人少,一千两百人的脱产军队,已经是影皇营地所能供应的极限。甚至这个比例不论放到那个朝代,都可以堪称穷兵黩武了。

  普通士兵之上,军团自然就有军团长。四个军团长,都是使能者级别。

  其他三大军团长都是高阶,唯有这个胖子说是中阶,可能这也是他为什么总是被欺负的原因。

  三大军团长之上就是李兴和方盛二位指挥使,加上一个军师柴荣,这就是影皇营地的全部战斗人员。

  在装备方面,外骨骼是没有的,甚至连助力装甲都没有。更不要提什么粒子炮、粒子机炮、自动防卫线自走炮台之类的高端科技了。

  黑暗大地与联邦虽然可能就隔了一两百公里,却恍若两个世界,让陈少阳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虽然没有高新尖的装备,但是动能武器一大把。有从避难所搜出来的突击步枪,也有从别的营地花大价钱买来的加特林之类的重机枪,甚至还有一把反器材狙击枪。

  作为登基的新皇,陈少阳在柴荣和李兴方盛等人的陪伴下检视了自己营地的实力。四个军团长被派出去整理防务和部队。

  只不过陈少阳仍然是访客的身份进行的检视,新皇身份尚未公开。怕引起人心动荡,毕竟现在大战在即,影皇的威望经过十几年的积累,绝对不弱。此时公开,有害无益。反正陈少阳只需要掌握好柴荣和指挥使军团长几个人就可以了。

  摸着那一把反器材武器,陈少阳心里有些赞叹。不知道这样一把重狙,能不能在一个使能者反应过来之前干掉他。若是普通人的狙击手肯定不行,但若是专精狙击的修行者,恐怕这样一把武器会有恐怖的杀伤力。

  专精狙击的修行者,在气息隐匿,杀气掩藏和目标锁定上都会有非常特殊的本事。顶尖的狙击手搭配顶尖的雾气,还是很恐怖的。

  陈少阳见过的顶尖狙击手不多,老鹰算一个。可惜那都是过去式了,从那以后,陈少阳再也没见过正儿八经的狙击手,不禁有些怀念,要是自己有一个顶尖狙击手就好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周山营地此次带了两千五百部队过来,人数是我们的两倍就不说了,竟然连强者也是我们的两倍,装备是我们的五倍?”

  陈少阳盯着柴荣,有点不想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话。他刚刚摸着重狙,都在幻想着自己队伍里有人拿着枪把周山营地的人全给突突了,结果立马就被柴荣浇了一盆冷水。

  在此之前,陈少阳还以为周山营地的人可能就是比影皇营地多一个圣徒,纵然有压力,但是不是完全没有胜算。

  但是柴荣说了实话之后,陈少阳就有点懵了。这个差距有点大,大到不太好弥补。不明白为什么之前柴荣等人看起来还有信心,是因为影皇吗?

  周山营地此次出征影皇营地,出动了精兵两千五百人,装甲车十辆,超能者二十个,使能者八个,以及能量在五百点以上的超精锐士兵五百人。至于其他的什么重火力,都不用提了,完胜影皇营地。

  这就是刚刚斥候送过来的消息,现在那个斥候已经重伤死掉了。超能者级别的斥候队长,死一个少一个,柴荣也很心疼,但更心惊。

  之前他不是对影皇有实力,而是预估到了周山营地不会投入太多的兵力来入侵。所以才信心满满做了布防,只等影皇有所好转,至少打个平手不成问题。

  但是现在,明显不止一个周山营地出手了,至少他们还联合了一到两个别的营地才能凑出这些实力。否则他们绝对凑不出这么强大的阵容,这几乎就是一个弱势中型营地的全部家底了。

  现在的营地战争,可不是谁都敢打的。投入的兵力少了,打不下来,投入多了,老巢被人端了。

  柴荣就是料定了这一点,才断定周山营地之时来探探虚实,却没有料到这些人竟然学会了合纵连横。野蛮人突然有了文化,这你上哪儿说理去。

  别说陈少阳有点懵,柴荣现在都已经想跑路了。同样,他身边的两大指挥使也有些脸色发白,看样对影皇营地的前景非常不看好。估计若不是郭柏天在此,他们早就脚底抹油溜了。

  陈少阳如何看不出这些人的想法,只是没有表露出来。他也知道要想守下来,真的麻烦了。

  重点是对方还有装甲车,高端战力也多。影皇营地一共七个使能者,一拖一也比人家少一个。陈少阳甚至都有点怀疑能不能一拖一。到时候人家的使能者冲进普通军团里大开杀戒,这边不用打就输了。

  而且最后就算是陈少阳赢了,营地人被杀光了,那跟输了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现在人家已经兵临城下了,要怎么解决这个危机,还是得靠陈少阳自己。手下都靠不住,至少暂时靠不住。

  不但如此,陈少阳还要给这些随时可能脚底抹油的手下一点信心,不然这仗没法打了。

  听完最新军报,陈少阳第一时间懵过以后,很快就镇定下来。

  不知想到了什么,陈少阳忽然笑了起来,笑得还极度地愉悦。

  “周山的军队会从青冈口过来?”陈少阳指着旁边挂的地图问道。

  青冈口是一个狭窄的山口,从地图上看,极为险峻,易守难攻,实在是一个打伏击的好地方。

  “是的。这个山口是最近的路,不走这里,他们要多走三天的。”柴荣虽然心里疑惑陈少阳为什么会问起这个,但还是如实答道。

  “不如我们在这里,设埋伏打他们一个伏击怎么样?”陈少阳兴奋道。

  柴荣愣了一下,确定自己没有听错之后摇摇头,“不太可能,咱们的士兵素质偏低,而且没有专门掩盖气息的装备,很容易被地方的高端武力发现。”

  柴荣想起了自己曾经在大型营地见过的气息掩盖装备,那可都是天价,卖了整个影皇营地都不一定能够买得起。陈少阳太异想天开了,若是打伏击那么容易,他柴荣又不是傻子,早就想到了。

  现在的营地战争,哪个不是摆明阵仗,真刀真枪的干?又不是大型营地之间的攻伐,一切花里胡哨都没有用处。

  “哈哈哈!你们不能隐藏,但是我有大杀器!”陈少阳爽朗笑道,装模做样地拍拍手,实际上暗地里给两条巨鳄发送一条意识指令。拍完手,陈少阳便一脸神秘地看着柴荣和李兴方盛,心里想着这回给你们点信心,希望你们不要被吓到就好。

  “新皇这是何意?”柴荣懵了,陈少阳这是被影皇带傻了吧,没事儿你拍拍手傻呵呵地看着我们干嘛。神经病啊!柴荣都有点毛骨悚然了。

  他妈的,两条巨鳄藏得比较远,陈少阳把这茬给忘了。拍完手,两条巨鳄半天不出场,贼他妈尴尬。

  陈少阳习惯了通过古器的意识传递是瞬时的,忘记了两条古鳄速度再快,几公里的距离还是要一点时间才能过来。

  虽然装逼失败了,但是神秘感绝对不能丢。陈少阳绷紧了脸,只是淡淡道,“哼,我的大杀器,你们看着就是。”

  柴荣三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明白陈少阳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没等多久,一份钟头的样子。位于山顶的军营忽然地震起来,外围的巡守士兵也开始骚乱并且发出惨叫。

  庞大的凶兽威压笼罩了整个军营指挥部,那些实力差些的已经两股战战,柴荣和李兴方盛也是暗自心惊。如此强大的威压,再怎么着也是使能者圆满级的凶兽。

  咚!一声巨响。

  母鳄数百吨重的身躯踏入军营,刻意而为的震击震撼了军营的所有人。

  柴荣长大的嘴巴里能塞下一个鸡蛋。这么恐怖的凶兽,难道就是陈少阳的底牌吗?

  “哈哈,我去青冈口杀光他们,你等做好营地防卫。这就当我接管营地立威之行了!”

  陈少阳纵身一跃便跳上了母鳄的脑袋,冲着目瞪口呆的柴荣三人朗声道,整个营地几乎都听见了。

  本来陈少阳不想这么早公开自己接手的消息,转念一想又觉得宜早不宜迟,还不如趁着母鳄的震慑,宣布自己的身份,这样效果反而好很多。

  陈少阳没管下方的反应,带着两头巨鳄地动山摇地走了。

  柴荣隔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忽然方盛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就……走了……?”

  “嗯!”柴荣点点头。

  “你为啥不告诉他,青冈口是光秃秃的石头山,不能埋伏的。而且现在过去,差不多刚好撞上。”

  方盛愣了一下,难以置信道。

  “呃……他走得太快,没来得及说。”柴荣骤然回过神来,讪讪道,“他,实力那么强,还有两头凶兽,应该…没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