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八二、看谁绝招多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这是陈少阳第一次面对圣徒中阶的强者,在此之前,他所见过最强之人就是剑白,其次是高刚。

  剑白的境界陈少阳根本无法领会,除了无穷的压力之外别无感受。

  高刚则很诡异,你面对他的时候,总是感觉他的实力与自己恰恰相同。遇强则强,遇弱则弱。陈少阳心里也清楚,高刚的实力很强,至于到底有多强,他无法判断。

  周威与其他的人都不同,是一个货真价实厮杀中成长起来的强者,威压之中带着浓浓的刑杀之意。气势无形,却能成风,将他周遭的一切荡成一个大圈,细小的碎石崩飞,形同子弹,打在山石之上发出咄咄之声,竟能入石三分。

  陈少阳双目微凝,同时爆发了自己的气势。周威的气势扫过,只感觉遇见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泥潭,尽皆被转移消弭,陈少阳丝毫不受影响。

  在周威的感知中,陈少阳之势,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圆环,陈少阳站在圆心之中。他冲击过去的气势只不过推动着圆环转动,根本不能形成压制。如此奇特,颇为少见。

  在黑暗大地土生土长的强者,所谓的势都是他们自行领悟的,除了以势压人,冲击之外,大部分人都没有刻意去探寻过将这股力量整合运用。

  他们的势是散乱的势,所以周威爆发的时候,会向四周逸散。

  陈少阳是传承了五千年太极文化的武者,自然懂得如何运用自己的势。他的势是凝儿不散的,一个圆环形的太极图,可攻可守。

  初次试探,周威吃了一个暗亏,收起了对陈少阳的轻视,变得慎重。

  “你的实力不错,来我营地,我可许你指挥使。影皇营地的精神力收益,我也可以给你一半。但是,有一样东西营地必须交出来。”

  影皇营地是有古器碎片的营地,不掌握碎片,夺了营地毫无用处。

  到了圣徒境界,身体能量的获得,领域的修炼都可以用精神力缓缓进行。但是目前的黑暗大陆,并没有专门修炼精神力的方法,只能依靠脱胎于古器之法的凝练法来搜集精神力。

  到了圣徒及以上境界,精神力越强,修炼速度越快,上限也越高。这也是为什么,中型营地之主都是圣徒级别强者的原因。只有圣徒级别的强者,才有资格,也有需要建立营地或者依附营地。因为他们需要精神力。

  周威需要影皇营地的碎片,陈少阳第一时间就猜到了。因为他感受到了古器碎片的气息,而且是一块与影皇营地碎片一样,来自古器鼎的同源碎片。陈少阳身上有古器御兽的压制,所以周威并不知道鼎碎片就在陈少阳身上,但是陈少阳感受到了周威身上的碎片。

  周威的气息太强,不确定在哪个部位。

  果然这片大地上还存在着很多的古器,虽然不知道它们为什么会碎裂,但是他们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既然事关碎片,那就不能妥协。哪怕陈少阳舍弃了营地,周威也会凭借着古器的联系找到陈少阳。碎片之争,如若不想舍弃,就必然不死不休。

  “什么东西?我刚刚接手,干掉了影皇吃力不讨好,也没什么宝贝。”

  陈少阳问道,撒起谎来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他已经被这个时刻斗争的世界带坏了。

  “冥顽不灵,找死!”

  周威怎么可能相信陈少阳没有拿到碎片,虽然不知道被他藏到了哪里,但周威万分确定陈少阳拿到了碎片。按照周威的判断,陈少阳应该还没有来得及融合。

  一个碎片,就代表着一个强盛的营地。若不是为了碎片,陈少阳出现的时机为何会那么巧,偏偏就在他要丰收的时候来了影皇营地,收走了本该属于他的战利品?

  十几年的精神力储备,一颗古器碎片,他周威花费了多少精力才要谋夺成功。

  现在到嘴的鸭子飞了,辛辛苦苦种的大白菜,被猪给拱了!

  周威大怒,长刀出鞘,战出一道刀气,劈山断海,激射陈少阳。

  陈少阳手轻轻一招,骨剑在手,咔咔发出骨节拼接的响声,变成一面盾牌挡在身前。

  刀气与骨盾碰撞,逸散开来,发出轰然爆响。

  四周山石炸裂,掀起漫天烟尘。

  “周威先生,我是认真的,咱们谈判一波如何?”陈少阳持剑挡下一刀,不急不缓地说道。

  “跟我谈判?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从我刀下活下来再说吧。”

  周威长刀挥舞,密不透风,并没有再将能量化作刀气激发,所有能量都汇集在刀刃上。

  刀刃与骨剑交击,每一次碰撞都会产生强大的能量波。

  一时间,剧烈的爆炸声响彻整个山谷。

  青冈口背后的一个山上,柴荣与李兴方盛躲在一棵巨树的树冠之中,一人手里拿着一个望远镜,远远地观战。

  “军师,你说陈少阳能不能赢?”李兴问道,见二人战况激烈,以他们使能者高阶圆满的实力,尽然只能勉强看个大概。于是只能问实力比他们稍强一点的柴荣。

  柴荣神色郑重,在他们说话之间,陈少阳已经和周威过了五十招。

  周威刀势磅礴,虽未成系统却刑杀凌厉,每一刀都劈向要害。

  陈少阳剑法凝练,滴水不漏。太极剑刚柔并济,使出来飘然出尘,不食人间烟火,却有杀气其中。杀意运转生生不息,连绵不决,打得周威越来越心惊。

  “周威此人,成就圣徒境已有十年,手下曾经杀过的圣徒强者不下五人,其中有两个是威名赫赫的中型营地之主。他一把破风刀乃是得自某个高级遗迹,且精神力十分强大。你们别看他现在被陈少阳压制,那是因为他压箱底的招式都还没有爆发出来。”

  “若是一旦爆发,陈少阳若无绝招,必死无疑。”

  柴荣一脸沉重,对陈少阳非常不看好。李兴方盛却看不出来,只看到陈少阳暂时压制了周威。

  匹练般的刀光面对骨剑,针扎不透水泼不进。

  到底,谁能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