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一九九、底气何在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周山营地,蓝多并没有见到周威。周武出面接见了他,礼遇有加,相谈甚欢之后送蓝多离开。

  蓝多走后,周威才从主厅的小房间内转出来,脸上神色阴晴不定,不知作何想法。

  周武把请柬递过去,心急的周文一把抢过,看了起来。

  “嘁,原来只是耗空了的能量晶体,我还以为黑白营地已经阔气到用能量晶镶在请柬上了呢。”周文先是摸了一把请柬上那颗硕大的能量晶,洁净无暇的晶体比水晶还要好看得多,却没有丝毫的能量留存其中,明显是被人一滴不剩地吸收了。

  “没规没矩。”

  周武一巴掌抽在周文手上,将请柬抢了过来,略带恭敬地递给了周威。

  周威也不在意,只是笑着说了句你管他干嘛,也不是第一次见他这样,接过请柬打开看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了?”周武问道,能让周威叹气的事情不多,那定然是请柬中透露什么信息让他感到遗憾。碍于规矩,他并不没有打开请柬看过,毕竟人家具名是周威,而不是他周武。

  周武生性谨慎,和周文的大大咧咧不同,一直认为营地既然周威为尊,那不管是他们两个还是其他人,都必须尊敬周威崇高的地位。因此他绝对不会像周武一样,做出抢过请柬看的行为来。虽然他是这样做的,可是并不妨碍他对请柬的内容感到好奇。

  “阿武,你距离圣徒后阶,需要多少能量?”周威皱眉问道。

  “这不是能量的问题,有再多能量,没有足够的精神力掌控也是空谈…”

  周武很奇怪,周威也是老牌圣徒中阶强者了,为什么会问那么基础的问题?不管是周威还是周武,制约他们前进的最大障碍就是精神力。

  当然,也不是说能量就不缺了,而是相对于能量,精神力更难获得。所以他们才会在影皇出问题的时候,对影皇营地的碎片产生想法。

  “是啊,精神力的制约…”周威沉吟着,片刻之后下定论道,“看来陈少阳已经完全将碎片融合了,让我想起了巅峰时期的影皇,方圆三百里,无人敢拭其锋芒的英姿。”

  周武闻言,也皱眉思考了片刻,这才缓缓说道。

  “当年的影皇确实强大,不然也不会被冠以皇者称号。可是后期他的精神力出了问题,从此深居简出,至今我们也没有查出原因。”

  “内应已经被清理掉了,再想查出来恐怕难了。”

  周威叹道,当年影皇强大,后来虽然出了问题,也没有人敢轻易去尝试。毕竟附近的几个中型营地,都是相互制约的平衡关系,一旦一方因为攻打影皇营地元气大伤,必然会被人坐收渔翁之利。

  上次周威冒险攻打,草草撤兵,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旧事不提,陈少阳邀请我们附近几个中型营地领主在玉林山脉一聚,你们怎么看?”

  周威看向两个弟弟,这事儿他其实已经有了主意,但这样的过程也是必不可少的。营地也不是他一个人,兄弟俩都有份。

  “不能去!地方是他挑的,万一他使诈,上次的那种大炮来个加强版,放上几十台,神仙也扛不住啊。”

  周文大咧咧地道,结果是又挨了一巴掌,一脸委屈地看着周武。

  “不太可能。那种能量武器,有一台已经很难了,多了黑白营地也供不起。而且,现在异族那边查这个事情查的很严,他们应该不会冒这个风险。”

  周武冷静分析道,周威闻言也频频点头,比较同意周武的观点。

  “况且,他邀请的不是我们一家,还包括了大风、北水这两个营地的头目。所以,在英雄会上动手的可能性不大。”

  “那哪里说得准,不说陈少阳背后还有大势力支持吗?你们忘了上次出现在黑白营地铠甲武士了?万一黑白营地和大风北水联合,想吃掉我们营地,也是有这种可能嘛。”

  周文是为了反对而反对,气呼呼地说道,他就是不服为啥每次周威和周武都能一唱一和,他就被当成傻子那一边。

  没想到周威二人闻言愣了一下,倒吸了一口凉气,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那,这个事情就得防上一手了。”周武没有反驳,而是慎重道。

  “这事儿,不是没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大。若是我周山营地那么好吃掉,他们早干了。大风北水联合的可能性太小,两家互为仇敌多年,现在想要联合起来对付我们,不太可能。”

  周威最后定论。

  “不过也不得不防,况且黑白营地现在实力增长很快,必须要提防一下。”

  “这样,阿武你去联系一下西羌候,告诉他黑白营地有一个晶矿,准备进献候府。顺便看看能不能找找异族的踪迹,他们应该也在查前两天的能量炮,我总觉的他们还有别的目的。”

  周武闻言脸色大变,惊呼道:

  “大哥,引狼入室啊!”

  周威将手搭在周武肩膀上轻轻拍了拍,安慰他道。

  “放心,我有打算。”

  ……

  黑白营地,陈少阳并不知道这些人在背后搞的小动作,就算知道,也不会半途而废放弃这个英雄会。

  陈少阳行事出人意料,营地从来没有人能够看穿陈少阳的图谋,他就那么东打一耙西挖一锄,慢慢地就把黑白营地真正的控制到了自己的手下。

  等那些已经被平静舒适生活腐朽了脑子的中高层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们手下关键位置的人全都被陈少阳指使着柴荣换了个遍。现在控制着粮食、武器、能量这几个要害部门的人,要么是陈少阳从那些学会识字的领民当中挑选的,要么就是从联邦的人当中挑出来的。

  打了一批,留了一批,这就是陈少阳本来的计划。疯狂而又大胆。

  此刻,在这些人看来,陈少阳终于要将作死更进一步,准备把自己弄死了。

  陈少阳没有去跟任何人解释,学起了影皇开始深居简出。

  营地中人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陈少阳很强大,才敢邀请几大中型营地一聚,不怕引起他们的觊觎。另一派认为,陈少阳纯粹就是在作死,并且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装备,随时准备跑路。

  不论营地之中如何议论,该发生的事情还是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