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零九、龙魂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太极图炸了!

  陈少阳从来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情,他的身体像是埋了很多炸药一般,被引爆的太极图产生了连环爆炸。

  陈少阳辛辛苦苦积攒那么久,修炼出来的内力,提炼出来的神隐之力,全部都大杂烩一般随着李百丹的一掌狠狠压向陈少阳。

  在圣徒圆满级强者面前,陈少阳处在突破关头的状态简直不堪一击。

  太极图的碎片全部进入了陈少阳的体内,他的经脉被震断,骨科被压碎,甚至不少细胞都因为重压而破裂成一个个空壳。

  陈少阳一瞬间就像是一个被强行压扁的气球,彻底变形了。

  李百丹并没有继续动作,而是饶有兴致地看着陈少阳。他只是在找,找陈少阳把碎片融合在了哪里,是怎么样骗过他的。

  “果然藏得隐秘,难怪能瞒过我,你真的有些本事。”

  陈少阳的身体被压扁了,李百丹本以为他会直接死去,没想到陈少阳只是翻滚了几圈,竟然单手撑在地上,没死。

  “有点意思。看来只能杀了你一寸血肉一寸血肉的查探了。”

  李百丹冷笑一声,肉身韧性好又如何,只不过是让他李百丹多玩弄一会儿而已。

  陈少阳不说话,也无法说话。他也以为自己要死了,但是没有。

  而且更加奇怪的是,李百丹好像歪打正着,帮助他完成了归元。太极图虽然碎了,但是内力和神隐彻底交融,沉入了他的血肉筋骨之中。这是从他的经脉血肉中淬炼蕴养出来的能量,本来就是一体的亲和力,就算混合了神隐碎裂了也不会伤害陈少阳。

  这就看出来正统功法的好处了,力量属性醇和,而且太极功法本就极为养生。太极图碎裂进入陈少阳身体之后,反而在修补李百丹这一掌造成的伤势。

  李百丹这么来了一下子,虽然重伤了陈少阳。但陈少阳却发现,自己的收获好像不止这些。

  太极图中阴阳相合,黑白二色的能量交融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新的银色能量。并且这个转化过程是自然发生的,渐渐将陈少阳体内的内力和神隐都融合到了一起。是真正的,彻底的融合。

  在这银色力量的游走之下,陈少阳飞快地感觉到自己的四肢在被强化。就像是太极典籍之中记载的外功法门,用能量淬炼四肢一般。只是银色能量等级更高,淬炼效果更佳,更为深入和彻底。

  如果给陈少阳三五天时间,他就能淬炼了四肢。届时,陈少阳甚至有信心和李百丹战上几回合。陈少阳有感觉,若是他成功完成了全身的淬炼,就可以踏入第三个大境界,按现有的修行境界来说,起码也是神王境界。可惜,时间不等人啊。

  李百丹本来在看戏,渐渐地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陈少阳的伤势竟然止住了,身体也根本没有继续崩溃的趋势。

  “受死!”

  李百丹没有丝毫犹豫,一掌挥下,印向陈少阳的头顶。

  “李统领,有话好说,为什么忽然出手呢?”

  陈少阳躲闪不及,李百丹的速度太快了。他只来得及将手抬起来,堪堪护住了自己的脑袋。

  “咔嚓”。

  淬炼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手骨无法承受李百丹的一掌,传出了骨裂之声。

  李百丹却轻咦了一声,目中精光爆闪。只看见陈少阳掌间一道银芒闪过,没入血肉之中,而他洪水一般滔天的破坏能量就这么顺着陈少阳手掌两侧被牵引开来。

  破坏能量没有造成伤害。

  李百丹冷哼了一声,身体骤然化作一团薄雾,重新在陈少阳身后凝聚。

  可惜,薄雾凝聚的速度稍微慢了一丝,陈少阳早有防备。

  陈少阳手搭在骨剑之上,银色的能量注入其中,异变突生。

  本来可以展开骨翼的骨剑这次发生了剧烈的震动,陈少阳险些把握不住脱手而出。

  骨剑之中传来了一声低低的龙吟,若有若无的强大威压从骨剑之中透露而出。

  似乎有某个强大而古老的存在,开始注视在这一个小小的领主府之中。

  李百丹感受到了庞大的压力,身形爆退,全神戒备地防备着四周。那威压只是若有若无,却让他从骨子里感到战栗。那不仅仅是来自于压倒性力量的威压,而是一种生命层次的威压,就像是——神对凡人的威压。

  “是谁?出来!”

  李百丹有些羞恼,大声喝到。却无人回答。

  陈少阳一脸便秘地看着手里的骨剑,李百丹被这柄骨剑吓退了?

  威压他陈少阳也感受到了,也许是因为是他自己亲自激发了骨剑的原因,受到的影响很小。

  骨剑的异变还未停止,整个剑身如同变形金刚重组一般,整个从原先整体凌乱狰狞的骨节变成了一柄细长的,却看起来纹路更加密集和严实的细剑。

  剑身上多余的骨节成分似乎汇集在了剑柄处,化作了一个龙头。

  这种龙头陈少阳曾经见过无数次,沉睡之前,这片大地之上至高无上的守护神兽——真龙。

  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

  看着手里的剑,陈少阳心头震惊。

  同时震惊的不止是陈少阳和李百丹,还有在原东灵十三区边缘驻扎下来的百叶族。

  元气大伤的百叶族,不但族中最强的战士剑魔战死了,连族中圣器都丢掉了。若不是还有族中各位元老和族长撑着,百叶族或许就被别的子爵吞并了。

  百叶族停止了一切扩张活动,静静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却不料这一天中央黑塔忽然产生了暴动。

  就在陈少阳唤醒骨剑的同时,中央黑塔之下传来了一声惊天的龙吟。一道青色的神龙虚影从他们的中央黑塔之下钻出,环绕着黑塔若隐若现,

  黑塔积聚了不知道多少岁月的暗能疯狂涌入塔底,试图镇压下面暴动的龙吟。

  黑塔动荡,暗能飞快消耗,甚至反而将黑塔之中接受能量的核心弟子给吸干了不少。

  百叶族长和元老们固然心痛,却不敢阻止,反而将其他分塔的能量全部注入了中央黑塔之中。他们虽然不知道中央黑塔下面到底镇压了什么,却知道,一定不能让他出来,哪怕牺牲全族的暗能也是如此。

  好在暴动只持续了片刻,最后塔底传来一声无奈不甘的嘶鸣。青色的龙形消散,似乎彻底放弃了挣扎。

  塔顶的族长和元老们松了一大口气,还好暴动结束了,不然百叶族真的要支持不住了。

  只是修为并不算顶尖的他们没有发现,还是有一道青色的雾气从黑塔底部逸散出去,朝着西南方向飞去,速度极快。

  领主府内,陈少阳和李百丹大眼瞪小眼。

  陈少阳一脸胸有成竹的样子,让李百丹有些捉摸不定。莫非这个威压是陈少阳背后的强者?

  李百丹心中有些怀疑,却笃定了这个强者不敢随意出手。别人也许不知道,来自西羌候营地的李百丹却是很清楚。

  这片大地之上虽然力量决定一切,可是实际上力量层级越高,受到的约束也就越严重。

  特别是顶尖的强者,根本就不能随意出手和走动,还不如手下的那些弱一些的人自由。因为这些顶级强者一旦动作,那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甚至会引来多方势力的围攻。

  所以李百丹虽然忌惮非常,却并不十分畏惧。

  “李统领,不是只有你才有后台的。我陈少阳敢在这黑暗大地行事如此张扬,你真当我傻?没有一点点底气,怎敢如此?”

  陈少阳一脸的嘲弄,又朝着虚空之中拱了拱手。

  “前辈,今日不宜出手。这位李统领恐怕是对我有些什么误会,还请前辈手下留情。”

  好巧不巧的是,陈少阳话音刚落,这淡淡的威压便消失了。同时,他感觉到手中的骨剑似乎温热了一下,不再像之前那样,一直都是冷冰冰的。

  这巧合更加使得李百丹心中犹豫,陈少阳一开口这威压就消失了,莫非暗中真有一位顶级强者给陈少阳撑腰?

  若是陈少阳背后真有一位顶级强者,可是陈少阳为什么还要辛辛苦苦在这里弄什么低级营地?直接去找各大营地谈判分底盘人口不就行了嘛?

  李百丹心中各种猜疑各种脑补,就连陈少阳都没想到李百丹为他脑补了那么多的背景。

  “要吃。”

  陈少阳表面轻松,暗地里严加戒备的时候,忽然听到了识海响起了一道声音。

  陈少阳愣了一下,感应到了一道盘在识海中的小小虚影。青色的小蛇绕着古器御兽的珠子转了好几圈,却不知道该怎么下口。

  陈少阳心头一动,古器御兽中分过去了一道联系。

  青色小蛇轻轻一吸,御兽的精神力联系被小蛇纳入体内。那小蛇抖了两下,盘着古器御兽的珠子沉睡了过去。

  “哼!我不管你是什么背景,在我西羌候的地界上,都要遵守我西羌候主君订下的规矩。”

  李百丹怒道,只是色厉内荏的状态太过明显,惧了那根本不存在的强者。

  陈少阳见状终于真的松了一口气,看样子兴许能够吓退这个难缠的李百丹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他陈少阳淬炼完了全身,定要教这个李百丹好好做人。

  “李统领,莫要欺人太甚,真当我们怕了你背后的西羌候不成。只是我等不愿意多生事端而已。”

  “哼,我看你们就是一群藏形匿影的鼠辈!”

  李百丹继续喝骂,陈少阳勃然变色,大怒出手。

  “你!”

  李百丹只是暗中戒备着四周,这样侮辱一位绝世强者,难道他还不出手吗?

  砰!

  没等到强者出手,陈少阳却一头撞破石墙,逃了!

  “好胆,三番两次欺骗我!”

  李百丹这回是真的怒了,竟然又被陈少阳骗了一回。要不是他谨慎,多试探了两句,恐怕就真的被陈少阳给吓退了。

  “今天必让你生不如死。”

  李百丹怒极反而镇静,身形缓缓消散在楼上,再凝聚时已经在几百米开外。对异能的掌握竟然已经到了这么恐怖的程度。

  陈少阳站在一颗古树的树冠上大口喘着粗气,回头看了一眼却没看到李百丹追上来。

  “你在看什么?”

  李百丹站在陈少阳身前,一掌印出。

  陈少阳猛地在树干上一蹬,整个人倒飞而出,空中与李百丹对了数掌。

  没打过,中了两掌感觉身体都要炸开了。

  陈少阳如同炮弹一般被轰到了地下,砸出一个大坑。

  李百丹正要乘胜追击,来到大坑之上准备下去,忽然一道银白色的光柱笼罩了他。

  李百丹感觉有几分窒息和压迫感,猛地散成雾气,后退几十米。

  天怎么黑了?

  李百丹抬起头,却见一个钢铁的巨人站在丛林之中,和古树差不多高,却更加魁梧。

  足有十几米的个头,半黑半白,看起来诡异无比。

  银色光柱之中,陈少阳的身影转瞬即逝,消失在了钢铁巨人的头部。同时合上的还有钢铁巨人的面甲。

  机甲无极,时隔多日,再次现身。这也是无极在黑暗大地上的第一次正式现身。

  “不!不可能!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李百丹吼叫着,这种钢铁的巨人他曾经在某次主君的宴会上听人说起过,只有光明世界之中的强大战士才有一点点可能拥有的强力装甲。有了这种装甲的辅助,起码可以让操纵者的实力往上再涨一个大境界,当然,并不是无限的。

  饶是如此,这样的东西不管是放在什么级别的营地,都称得上是稀世珍宝了。重点是,这样的机甲绝对不是一两个同级别的强者能够比拟的,他本身就相当于一支超高层级的重火力部队。一个顶尖强者不一定能改变战争走向,但是一个驾驶了机甲的次顶尖强者可以。

  李百丹现在的心情就是,羡慕,嫉妒,恨!

  羡慕陈少阳竟然有如此的宝物,嫉妒他有如此多的宝物,恨他竟然连机甲都有。

  “受死!”

  无极怒喝了一声,直接拔剑,斩。

  巨大的剑身不受周威的古树阻隔,触之即断而且速度丝毫不减。

  李百丹怒极,惶急,却也没有完全乱了方寸。面对这雷霆一击,他没有选择硬接,而是化作了两团雾气分别朝着两个方向奔逃。

  巨剑搅动天地,带起一阵风暴,直接将最近的一团雾气彻底剿灭。

  “陈少阳,你给老子等着。老子带兵来剿灭你!”

  李百丹的声音远远传来,似乎还有吐血的声音。

  “想走?”

  陈少阳怒哼一声,顾不得身上的伤势,与无极一个念头沟通。

  无极屈膝,砰地一声激射而出,追着李百丹而去。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太极高手在未来》,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