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零八、归元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事实证明,哪怕是小有突破的四人合力也完全不是陈少阳的对手。

  他们连陈少阳四分之一的实力都没有逼出来,陈少阳和他们切磋就如同玩耍一般轻松。

  但是这样的切磋也不是全无好处,不管是陈少阳还是坦克等人都有着不同的收获。

  柴荣没有太大的收获,只是加快了一些熟悉自己力量的进度。李兴方盛坦克有什么收获就不知道了,反倒是坦克一脸过瘾满足的样子,似乎收获很大。

  柴荣和他们不一样,他还要处理繁杂的营地内政,实际上抽不出太多的时间进行修炼。战后的抚恤、资源的分配以及新鲜血液的补充都需要他一一过目。陈少阳只制定大概的方略,同时监督事情的进度和方向,并不直接插手。

  这对陈少阳来说是个好事,至少他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修炼、探索。也有很多时间去考虑进行一场战争的前后。

  用到了现在,陈少阳才发现柴荣这个人其实真的是个人才,而且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才。

  陈少阳并不介意柴荣有自己的小团体和小心思,正因为如此,陈少阳才用他用得更加的放心。

  将营地后续的事情安排下去之后,陈少阳又来到了自己领主府的阳台上。

  俯瞰着灯火通明的营地,陈少阳的视野缓缓变得虚幻。他看到了无数精神力的细丝从营地之中,从东山处,从周山营地的方向汇集过来,最后全数注入到融合之后的碎片之中。

  涓涓细流终入海。

  不一样的震撼感觉,不亚于观赏一道落自九天的瀑布。

  陈少阳发现自己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逐渐变得强大的感觉。

  是时候进行修炼了。

  陈少阳盘膝坐在阳台上,在这晴朗的夜晚,漫天星斗蒙上淡淡黑灰色尘埃的天空下,推动着自己的太极心法。

  心法仍旧流转如常,因为壮大了接近一倍的神隐之力而显得有些畸形。不过并不影响整体的强大和莫测。

  在陈少阳身后,是一颗差不多篮球大小的能量晶。

  这颗能量晶晶莹剔透,内中能量丰沛到呈现出氤氲的七彩之色。

  这是能量晶矿之中发掘出来的能量晶核,是整个能量晶的精华。只有高品以上的能量晶矿才会诞生出这样能量精纯到了极致,密度也被压缩到极致的晶核。

  这样一颗晶核,不管放到哪个营地都是会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的宝物。哪怕是神王境的强者也会为之眼红心动。

  陈少阳本来打算把它留着以备不时之需,但是眼下的情况让他不得不拿出来。

  刚刚去掉了一个威胁,新的威胁又迫在眉睫了。

  虽然不知道李百丹为何会突然离开,但是陈少阳知道他早晚会回来。还有那个在暗中窥伺了许久的异族强者,哪怕只是淡淡的感应,他也能感受到此人身上的敌意。

  陈少阳的心思沉凝下来,太极阴阳鱼在他周身显现。

  黑色阴鱼深处,白色的阳鱼核心之上散发出淡淡的荧光。与之对应的阴鱼核心则如同深不见底的黑洞,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

  能量晶核之内的能量受到了神秘牵引,飞到了陈少阳的身前,最终停留在他的双腿之上,轻轻漂浮。

  七彩的精纯能量从晶核之内飘浮出来,与陈少阳的丹田建立了神秘的联系。

  能量从晶核之内转移到陈少阳体内,被他的丹田经脉所转化,最后化作纯正的内力注入虚无的太极图之中。

  本来看起来不太稳定且虚浮的太极图因为这股内力的注入而逐渐平稳下来,同时陈少阳正在用自己的意志控制着体内的神隐之力,让他们不至于倾泻到太极图之中毁掉这来之不易的平衡。

  当内力开始超出极限之时,陈少阳会放出更多的神隐之力,让体内的内力得到掌控,随着陈少阳的意志去拓宽经脉,增加丹田的承受量。

  这样不断注入,失衡,扩张,平衡的过程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

  陈少阳的气息也不断的凝实,内敛,最后变成了深如渊海一般。

  一晚上的时间悄然过去,距离天亮只剩下半个小时的时候。那颗足以让数十人从使能者踏入圣徒境,让十名圣徒初阶突破的能量晶核终于耗光了最后一丝能量。

  和普通的能量晶被抽干了不同,晶核之上骤然出现了条条裂纹,最后发出咔嚓的一声轻响,碎落成一地碎屑。

  陈少阳骤然睁开了双眼,太极图疯狂旋转,快到卷起一阵能量的风暴。

  诸多能量从天地之间被抽离出来,围绕在领主府周围。

  营地之中能够感应到能量波动的强者纷纷从睡梦中醒来,一脸惊骇地望向雄踞营地高处的领主府。他们只敢在心中猜测,却不敢去一探究竟。

  抱元之后,当归元。

  所谓的抱元,即是将自己的修为凝化出这太极图。使内力有所依托,从此不再是无根之水无源之木。

  而更上一层的归元之境,便是要将这太极图收入体内,化作自身。

  以肉身神魂之力怀抱太极诸天之行,此乃归元真意。

  陈少阳早已在一次次的战斗之中领悟了抱元境真谛,对于归元境也有了自己的判断和想法。但是归元之难,超乎了陈少阳的想象。

  事实上他也不是第一次尝试归元了,但是无一例外都失败了。

  太极图凝聚修为,却无法融入己身,而是存在于肉身和神魂之间半虚半实的时空之中。这也是陈少阳利用神隐数次探测才发现的一点。

  初时陈少阳认为是太极图不够圆满,不够平衡,不够强大。

  但是今天陈少阳才发现自己好像错了。

  他的之所以一直不能归元,就是因为他的太极图一开始就出乎意料地庞大。不管是忽然得到的古器御兽,还是后来拼杀得到的古器鼎,都让他的太极图得到了一次次的扩充。

  扩充的不仅仅是精神力炼化而来的神隐,还有为了平衡而一次次吸收炼化的内力。他们都在不停地壮大。

  最后的结果就是,太大了,陈少阳根本无法将之收入体内。这就很尴尬了。

  陈少阳这段时间一直在寻求解决之法,最后他在利用精神力强行模拟领域的时候,有了一点想法,又在一次次的战斗和切磋之中逐渐完善。

  虽然能量和精神力都可以通过神异的太极功法转化为神隐和内力,但实际上这是另外一个体系的东西。

  陈少阳的想法就是,通过精神力强行拘束能量,把太极图压进去。

  现在陈少阳就是在这么做了。

  两块碎片融合之后的精神力,搭配古器御兽完全够用,威力之强还超出陈少阳的预期。

  强大的天地能量在陈少阳的拘束下爆发了无以伦比的压力,也证实了陈少阳想法的正确性。太极图正在以缓慢而坚决的速度朝着陈少阳体内挪动——从半虚半实的异时空之中真正显化出来。

  陈少阳这次准备已久的突破动静不可谓不大,哪怕是正在荒野和山猛交手的李百丹都察觉到了一丝异状。

  李百丹也是现今修行体系的强者,自然对能量极为敏感。陈少阳催动太极图的一瞬间他就发现了,这天地能量有了一丝异常的流动。

  山猛虽然是异族,用的是另一个体系,类似于神隐的高级能量,却也能察觉到。

  “我早跟你说过,那个人有问题,你何必来纠缠我?真当我族怕了西羌候不成?”

  山猛怒道。李百丹一开始就跟他不依不饶,催着他要什么碎片,还说这玩意儿他们异族拿了也没用,他李百丹可以拿资源来换。

  人类的资源对异族来说合用的不多,何况山猛也不知道李百丹在说什么。他急着赶往族中召唤的地方,似乎是族内有了什么变故。

  本来这次山猛出来就是为了解决能量炮和神隐的事情,结果能量炮发现了,神隐没发现,族内就传来了召唤,本来打算再观察一阵的山猛这才会急匆匆赶回去。要不然黑白营地还真不一定能逃过一劫。

  山猛觉得自己被那个狡猾的人类骗了,陈少阳根本就没有神隐。所以陈少阳把周威杀掉的时候,他反而感到了一丝快意。

  这个脑子可能有点坑的异族强者被李百丹纠缠不休,三句不合二人就大打出手。山猛想走,李百丹更认定了山猛拿了他的碎片。

  “哼,废话少说。你我先收手。”

  李百丹脸色变了一下,却不再动手,而是努力感受着远方黑白营地中爆发的精神力。

  山猛悄然挪动身子,准备跑路。他不是打不过李百丹,这样的货色再来两个也不是他山猛的对手,但是他是真的有要事,不想纠缠太久,又忌惮李百丹背后的西羌候,所以才一直没敢全力出手。

  异族的生活没有那么风光,尤其是他们这样的小部族,面对人类大营地也不敢大声说话。

  毕竟异族人口势力众多,上层的公爵伯爵可不会有时间为一个小小的子爵道出手。只要不是人类侵犯了异族的大体利益,小部分人的损失,他们不会在意。

  异族是一个很奇怪的种族。

  李百丹感受了片刻,也不管山猛直接离开朝着黑白营地而去。

  “靠,要不是西羌候那个混蛋太护短,老子宰了你。”

  山猛用异族语秃噜了几句,也朝着族内召唤的方向飞回去。彩云省现在的局势很微妙,西南道的山盟族现在也很谨慎。

  说回黑白营地之中。

  陈少阳现在处在一个艰难的关头。庞大的精神力和驳杂却规模浩大的天地能量一起朝着他自己挤压过去,受到挤压的可不仅仅有太极图,还有他算不上十分强大的肉身。

  太极图已经归元了一部分,但是剩余的进度却变得更加缓慢。

  陈少阳相信这是数百上千年来太极心法第一次有人修炼到归元境,所以他没有任何的经验可以借鉴,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对不对。

  但是做都做了,也没了退路。

  庞大的压力下,陈少阳的衣服已经全部爆碎成了飞灰。他的身体表面现在呈现不正常的紫红色,似乎随时都会被焚化飞灰。

  但是被压进体内成功归元的部分太极图又化作精纯的,混合了内力和神隐之力的更高级力量不断修复和强化。

  整个过程比世间如任何的刑罚都要痛苦,陈少阳的身体一直在在重复崩碎修复的过程。

  若不是他识海中有两大古器坐镇,他此刻恐怕早就被自己作死作得晕了过去。

  但是好处也是可以看见的,他的身体强度变得很高,识海更加澄澈深邃,丹田之中也有热流流转。

  变强的感觉。

  陈少阳能够感受到,这也是他仍在坚持的原因。

  好不容易,太极图终于被归元一半,还有一半露在外面,十分钟也诺动不了一毫米。

  似乎是卡住了。

  陈少阳懊恼。

  此时的天光早已大亮,营地众人都能看到领主府上方氤氲的异象。

  浓厚的能量甚至显得有些狂暴,营地之中能够感受到的修行者看向那里的目光带着三分畏惧,三分向往和四分痴迷。

  陈少阳现在也不痴迷了,反而是有些着急。

  尼玛真的卡住了,这可怎么办,这不在他的计划之中。

  这太极图卡住,更严重的是陈少阳发现这不是压力够不够大的问题,而是真的无法融合。

  就像是一扇门,你的钥匙插进去了,转了半圈,在就要打开的时候发现这钥匙只是相似并不匹配。

  或者说钥匙上面缺了一点点东西,陈少阳想要真正的归元,缺了一点点契机。

  “哼,小子,搞出那么大阵仗,我还以为你神王了呢。”

  一道冷哼从空中传来,李百丹的身影缓缓凝聚在陈少阳领主府的下方。他应当是拥有着和修罗一样雾化的能力,而且更加彻底。

  这下麻烦了,在突破的紧要关头仇家上门。陈少阳预料到李百丹会回来找麻烦,但是没有想到这麻烦来得这么快。

  李百丹作为圣徒圆满的强者,虽然看不到半虚半实之中的太极图,却能够感受到那磅礴的力量。而且是一种小心翼翼维持着平衡不至于崩溃的强大的力量,让李百丹这等强者都感到心惊。

  陈少阳无法分心说话,只得传递了一道意念。

  一直隐在领主府附近修炼的如花,恢复伤势的母鳄同时出现,吼叫着扑向李百丹。

  “孽畜。”

  李百丹轻蔑一笑,一挥手两只体型庞大的巨兽便抛飞出去,几十吨重的身体砸进山林,整个山体都震颤了一下。

  “你是不是想要压力?我来帮你吧。”

  李百丹狞笑着,汇集了圣徒圆满级强者全部攻击力的一记攻击挥出。

  陈少阳面色一白,听到了咔嚓之声。

  太极图被暴烈的攻击能量侵袭,陈少阳小心翼翼用神隐和精神力维持隔绝得来的平衡,被破坏了。

  对应的,太极图也崩碎开来,炸成一道细碎的血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