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零七、问题与集体突破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李百丹追着那个人下去,最后发现只是一个周山营地的斥候长。

  说实话斥候长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身上的能量晶会忽然爆发出精神力,而且是和碎片气息一样的精神力。

  斥候长被李百丹一招斩掉了脑袋,放在营地里很难得的使能者圆满级强者,在他眼中不过是发泄怒意的工具。

  盛怒的李百丹赶回黑白营地的时候,周威的尸体已经被处理掉。他正好目睹了周威的无头尸体和一众周山营地士兵一起扔进火海的画面。

  李百丹面色一沉,黑白营地的动作还真快。

  他死死地盯着周威的尸体,看着他在火焰中渐渐化作灰烬,最后只剩下一堆零散的无法烧化的骨头,也没有看见他想要的碎片到底在哪里。

  忽然,李百丹的眼皮剧烈地跳动了一下。他看向天边,似乎有一道阴影由近及远地离开。

  李百丹迟疑了片刻,追着那道阴影便离开了。

  一个大型营地,除去族群的实力,单以高端战力来说和异族的侯爵领其实差不多。

  像李百丹这样圣徒圆满的强者,放到任意一个异族支脉都是子爵级别的。

  刚刚那个躲在暗中窥伺之人,应当便是异族之中的子爵。恐怕就是这个道的山盟族之人,大概率是他们推出来的表面人物,山猛。

  李百丹找遍了整个营地都没有找到的碎片,必然就是被这个异族之人夺走了。

  李百丹和常人不同,常人可能会畏惧异族,但是他李百丹不会。因为李百丹除了是李百丹之外,还有一个身份,西羌候麾下统领。

  “陈少阳,将属于我的能量晶备好,我不日便来取走。”

  踏空而行的李百丹声音响彻整个黑白营地的山谷,忙碌的营地领民们纷纷抬起头来,疑惑地看向已经暗下来的天空。

  陈少阳同样一脸阴霾地看向李百丹去的方向,果然周威的心思深不可测。

  难怪他一直都在让陈少阳使用神隐之力,也在问陈少阳神隐之力的事情。方才蛰伏在一旁的异族人要是听见了陈少阳肯定的回答,或是见识到了陈少阳的神隐之力,恐怕第一时间就会出手了。

  至于他为什么没有出手帮助周威,陈少阳就不得而知了。

  李百丹走了,但是仍然像是压在黑白营地头上的一块巨石,给陈少阳带来了强烈的危机感。

  陈少阳不愿意将能量晶拿出来,晶矿里的还没开采,开采出来的都用掉了。

  两头凶兽的突破,陈少阳自己的修行,还有城寨上那不要钱一样发射的粒子炮,营地部队中坚力量的突破,都需要消耗能量晶。短短时间内,魔豹和巨鳄加起来才开采出来多少,只是堪堪够用而已。

  随着营地的扩大,能量晶的缺口也会越来越大,哪里还有多的能量晶孝敬李百丹?

  话又说回来,现在的李百丹陈少阳还惹不起。抛开西羌候的影响力不谈,毕竟天高皇帝远,西羌候还真对陈少阳没有太大的影响力。但是李百丹圣徒圆满级的强横实力,陈少阳目前的实力绝对无法抗衡。

  必须想办法进行突破了。陈少阳如此下定了决心。

  与会的柴荣等人同样听到了这嚣张到无以复加的声音,柴荣面色沉重,李兴方盛二人则是一脸的愤怒。竟然敢在大胜之后的黑白营地放出这种话,实在是可恶至极。可是他们只是这么表现一下,谁知道是不是陈少阳与此人有着什么约定呢。

  “不用管他,柴荣你继续说下去。”

  陈少阳看见柴荣一脸忧色,欲言又止的样子,便抢先开口说道。

  柴荣深吸了一口,既然陈少阳都不在意,那他也不好说什么。李兴方盛不知道,他柴荣还是见过李百丹的,这西南道,绝对的霸主级人物,西南道统领李百丹,圣徒圆满级强者。

  收起了思绪,柴荣继续刚才和陈少阳讨论的话题。

  “目前营地发展虽然好,但是人手已经完全不够用了。东山那么肥沃的土地交给小营地去耕作本就是一大损失。现在周山、大风两个营地被击溃,领主大人你要是真的想要收归手下的话,属下只能说,营地力有不及。”

  柴荣收起了忧色,一点点地说道。

  “不但如此,营地经此大战,虽说人心齐了一些,可是我们自己也是元气大伤。领主不如考虑有计划的补充战俘进入管理层,这样的话,既能快速地吸收别的营地,也能壮大我们的实力。”

  柴荣说完这两点,就退后半步不再言语。

  陈少阳敲打着桌面,并没有马上答复。沉吟了片刻,陈少阳将目光看向李兴方盛。

  “你们两个怎么说?”

  李兴和方盛怔了一下,按理说这是内政,和他们两个军事主官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既然陈少阳问起了,他们也不可能不答。

  一次次的胜利,让陈少阳的威权越来越重,他们越加如履薄冰。

  “领主大人,我个人认为柴荣说得很有道理,目前我们确实人手不够用。不要说他内政厅,我们军部这边中层指挥官也是严重缺乏,您知道的,这次损失最大的就是超能者小队和那些能量超过五百点的士官。”

  “说句不好听一点的,要不是您在营地镇着,还有营寨门口的巨熊凶兽,我们可能连那些俘虏都看不住。”

  李兴方盛二人虽然答了,却不敢越雷池一步。坚决只说军事,不说内政。

  陈少阳其实是一个很重规矩的人,凡是他立在营地的律法,不遵守的无一例外都被处罚了——包括他自己最疼爱的小徒弟。有这个先例在前,他们自然懂得如何做。

  陈少阳又看向坦克,这个老兄弟虽然看起来粗犷,实际上心思也很细腻。说不定他有什么独特的想法。

  “问题大家都能看见,但我们需要的是解决的办法。”

  坦克站出来说道。

  “柴荣先生所说的,有计划提拔战俘的计划我觉得是可行的。毕竟短时间内,想要大批合用的人才不太现实。但是方法和速度还是有待商榷。必须经过考核,让他们付出一点代价才能加入我们。”

  坦克说道这里就停下来,看到陈少阳频频点头,就知道他和陈少阳想的应该差不多。他并没有说话,一个人把话说尽不是什么好事,也得留一点给陈少阳说。

  陈少阳心领神会,接着坦克的话说下去。

  “考核我会亲自进行,只有接受了我的考验才能加入我黑白营地。我的营地可不是想来就来的。”

  陈少阳想到了办法,嘴角勾起一丝得意,又看着挂着彩的柴荣等人,忽然笑了起来。

  “不过你们也不必担心自己的地位会受到威胁,本次大战立功的都要奖励。你们努力修炼,早日突破圣徒桎梏,届时,将会成为黑白营地外派的代领主。能不能得到这次机缘,就看你们自己了。”

  外派领主四个字让三人都是眼前一亮,不管是受黑白营地辖制的代领主还是货真价实的领主,对他们来说都是可遇不可得的机缘。

  成为领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精神力集中在他的身上,哪怕新收服的营地仍然信奉陈少阳为真正的领主,他们也能获得不菲的好处——绝对比待在本营地要多。而且,经营一个营地,随便从哪里捞一块儿都抵得上他们在黑白营地几年了吧。要知道不管是大风还是周山,那都是比黑白营地富裕几倍的。

  三人眼睛冒绿光,陈少阳和坦克看得都有点想笑。

  “诸位,凝神,闭目,守心。”

  陈少阳忽然说道。这八个字一出,三人更是狂喜,就连坦克都露出了一丝意外的神色。

  他们早已经历过这特殊的过程,也只有陈少阳在分给他们精神力的时候会做出这种奇怪的要求。

  四个手下都盘膝而坐,面对着陈少阳。

  陈少阳心思沉入意识海,缓缓引动融合后大了一圈的古器鼎碎片。四团更加精纯,庞大非常的精神力就从陈少阳的识海之中飞出。

  取出精神力的陈少阳看着有些疲惫,轻轻一挥手,四团精神力便飞入了柴荣等人的眉心。

  四人身体一震,脊背一下子挺得笔直。

  陈少阳明显能感觉到整个内政厅的能量浓度都提升了不少,四个吸收了精神力的手下都开始吸引能量,似乎打算当场冲击境界。

  以陈少阳的眼力,自然能看出来他们大概率还不能成功,只是骤然涌入的精神力给了他们错误的即将突破的感觉。实际上突破圣徒境界可不仅仅是精神力的增加和能量积累那么简单,还需要一点点感悟,一点点就行。

  最先有动静的是柴荣,这个困在使能者圆满很多年的老参谋,身上骤然爆发出一阵绚烂的彩色能量,而后噼里啪啦一阵爆响,最终归于沉寂。

  柴荣骤然睁开了双眼,双唇动了动想说什么,陈少阳却举手示意他安静。

  李兴方盛二人似乎是有所感应一般,同时爆发了能量反应。方盛身边有冰雪乍现,李兴则是一点莫测的青色光晕。

  可惜了,方盛很有希望,就差那么一点点了。

  最后是坦克,他闷哼了一声,似乎喉咙里有低低的兽吼传来。似乎是激发了他基因变异中的某种能力。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四人都调息完毕,能量也终于平静下来。

  坦克一时激动地站了起来,却砰地一下飞到了天花板上。

  方盛抬了抬手,冰雪就覆盖了整个大厅,除了陈少阳身上现出些内力阻挡了冰雪覆盖,其他的地方都结了晶莹的霜花。

  李兴站的地方出来一个大窟窿,毫无防备的李兴直接掉了下去。柴荣没什么反应,但是守在内政厅外面的士兵晕了好几个,引起一阵慌乱。

  “看来都有不小的收获,大家先熟悉一下吧,能量失控了。”

  陈少阳把坦克从天花板上拔下来,把李兴勾起来,一掌轻轻拂过柴荣头顶,这才算是平息了种种异象。

  异象越强,说明他们的能量逸散越厉害,潜力越低。相较之下,坦克的潜力竟然是最大的。

  “领主,你说我们四个能不能和您交手片刻?”

  坦克站在原地领悟了片刻,忽然睁开双眼,跃跃欲试地道。

  方盛目中的神色和坦克差不多,这俩人性格差不了太远,心机不重。倒是柴荣和李兴目中有些担忧,生怕和陈少阳交手之后会发生什么不好的后果。

  陈少阳看着坦克渴望的眼神,也不忍心就这么拒绝他。

  “有何不可?跟我来。”

  陈少阳轻笑了着,内政厅被冻住的大门忽然自动打开,陈少阳的身影飘然而出。

  “走啊!”

  坦克一马当先冲了出来,竟然踩得地动山摇轰隆隆地响动。方盛顿了一下,紧随其后。柴荣和李兴对视了一眼,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也跟了上来。

  来到城寨外被能量炮轰平的战场,陈少阳以一对四。未拔剑,赤手空拳对战自己的四个手下。

  听到消息的黑白营地之人纷纷爬上了城寨,一脸热切地看着陈少阳和柴荣等人。

  营地刚刚大胜,在陈少阳的授意之下,自然有士兵去宣传领主和四位核心手下切磋的消息。

  不管是哪一个,对于普通营地人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人物。今天竟然能亲眼看到他们的对决切磋,那可不能错过啊。

  观战的领民们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一个不小心惊动了切磋的大人物。

  其实也有不少人疑惑,把我们叫来干啥,咋还不开打呢?

  “来。”

  陈少阳招了招手,太极的架子已经摆开,稳如泰山。

  “我先来~”

  坦克吼了一声,率先一拳击出。

  拳风搅动空气,坦克这一拳不但力量大,携带的能量也不俗,而且已经可以影响周遭的能量环境。

  似乎有点把领域融入了攻击之中的意思,陈少阳眼前一亮,轻轻一带,与坦克错身而过。

  “嗖嗖嗖~!”

  就在错身的瞬间,几道冰箭从陈少阳耳边擦过,陈少阳轻轻的动作便躲了过去。看向方盛,这家伙是打定了主意要走冰系大法师的路线吗?这冰箭隐隐约约带着的减速属性又是怎么回事。

  李兴和柴荣也攻击了,不过陈少阳看得出来他们只是在做做样子,也就随意应付一下。

  坦克和方盛二人,给了他很大的惊喜,也给他提供了新的思路。原来能量和领域还能这么用,那么他的内力是不是也可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