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二九、鲜血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石中生其实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疑惑。

  俗话说人类总是有三个可以追索一生的问题,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石中生也很怀疑自己的三大究极问题,我是谁?

  你当然是石中生,我老石匠的儿子,市政厅的户籍本上白纸黑字写着的。

  每当石中生发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老石匠都会如此回答他。斩钉截铁,无比坚决。

  石中生当然不怀疑老石匠所说的话,实际上老石匠就是他从具备个体清醒意识以来所看见的第一个生物。

  曾经有一个理论是这样说的,当一个幼生的小生命,睁开眼睛看见的第一个的生物,大概率会将之错认为自己的父母之类。

  这个理论虽然不见得全部正确,不过适用在很多生物上并没有问题。

  所以石中生相信老石匠说得话,也从心底里认为自己就是老石匠的儿子。从他能够理解老石匠的话开始,他听从老石匠的安排进入了营地组织的学校低年级,帮助老石匠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

  有时候幸福其实来源于无知,石中生对自己的困惑就来自于知识。

  从课堂上,他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有父母,但自己为什么只有父亲没有母亲?

  问了老石匠,他总是含糊其辞,而后就蒙混过去了。

  老石匠是家里的顶梁柱,那哥哥石头就是家里最有学问的人。

  “哥,母亲,在哪儿?”

  石中生这一天拦住了即将出门的石头,盯着他的眼睛一顿一顿地说道。

  石头其实只是回来看看自己的老父亲,他还有公务在身。对于父亲领养的这个可怜孩子,他总是报以最大的善意和怜爱。

  “咱们的母亲,正在天上看着我们,所以你要好好努力,学习,修炼。”

  石头摸着石中生的后脑勺,满脸慈父的表情,全然忘记了从辈分上讲,其实他只是石中生的哥哥。

  石头说完就溜了,留下仍然是一脸疑惑的石中生站在家门口,不知所措。

  天上什么也没有,他能够看见,也能够感受到。

  所以母亲到底在哪里?

  不是所有人都会对石中生的出现保有善意,尤其是在石头石匠父子最近风头很盛,无形之中遭到了不少人嫉妒眼红。

  大人的一丁点零星的态度也会对孩子的世界产生天翻地覆的影响,正如石中生所经历的那样。

  当一个个有心无心从大人口中流露出的评价,诸如:抱来的、领养、野种之类的词汇一点点地改变着石中生的处境。

  石中生本就不是什么善于交往的人,总是一个人冷冷清清特立独行的上学放学。

  所以当一股奇怪的歧视风潮形成的时候,身处在这小小漩涡中心的石中生其实一无所知。

  终于有一天,石中生放学的路上被几个同班的小朋友拦住了。

  像石中生这样,来历不明的‘野种’,与之相处时间久了会造成各方面的问题。这是某些父母所传递的观点。

  而作为这个观点的直接崇拜者,这些小朋友做出了最直接的反馈。

  他们决定,‘教训’石中生,并且不允许他以后再和自己走同一条街道回家。他们不想被石中生身上来历不明的晦气所污染了。

  “站住!”

  一行五个小孩儿,都是十来岁的年纪,为首的是壮硕的胖子。

  石中生身材瘦小,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站在这几个人面前顿时矮了一截。

  好歹是一起上过课的同学,哪怕石中生再特立独行也还有几分印象。

  他茫然地抬起头,“怎么了?”

  “以后你不准走这条街上学,不准坐在我们的前面,不准在有我们的地方出现。”

  另一个小孩子站了出来,一口气念出了他们早就想好了的三个‘不准’。若是石中生同意,就借着此前被他影响,成绩不好的由头教训他。

  要是他不同意,那就方便了,直接动手都不用找借口了。

  “不走这条街上学,我就需要绕到向南街转到直北街,最后再经过徒东街,路程会增加至少三倍。所以,这不可能。”

  石中生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以及即将发生什么,冷静的分析让几个孩子都愣了一下。只听见石中生继续疏导:

  “我坐哪里那是老师的安排,我自己也决定不了。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这是我父亲的嘱托,所以我不可能换位置。不出现在有你们的地方那更不可能了,我也得上学啊,这不单是我爸的决定,也是领主的强制要求。让我不上学,除非你们觉得自己比领主更大?”

  “这……”

  几个孩子迟疑了,这怎么几个小孩子的事情还扯上领主了?领主是营地的王,是他们的庇护者也是他们主宰。陈少阳的威望经过长时间的扩展,已经达到了极限,哪怕是几个小孩子也明白领主的强大和神圣。

  “竟然敢胡乱攀附领主,找死!”

  为首那位胖胖的孩子大概是恼羞成怒了,怒吼了声从父亲那里听来的骂人的话,挥着拳头就上去了。

  因为陈少阳决定传武的关系,现在每一个学校都会传授一定的格斗技巧。哪怕是石中生这样很低的年纪,也会学一些东西,用来给以后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这样的基础在这些孩子眼中就已经是强大无比的武学,自然总觉得自己已经身手不凡。这五个小朋友同样如此,不然也不会想要来教训石中生。

  学得了本事,当然要行侠仗义,彰显的武力和地位。而这需要一块垫脚石,那就是石中生。

  当然,这些孩子其实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和心机,他们只是靠着喜好本能在做事,或者干脆就是脑子一抽一时冲动。

  然而,这瘦瘦小小的石中生却给了他们无比的意外。

  只见他身子如同无有骨头,轻轻一侧身身体如同柔韧的柳树枝条,波动着避过了众人的攻击。

  石中生与胖子错身而过,胖子脚下被轻轻一绊,摔了一个狗啃泥,再爬起已经满嘴满脸都是血了。小孩子哪里忍得住痛,站在原地哇哇大哭起来。其他的几个孩子被吓到,一溜烟儿跑了。

  石中生无语地摇摇头,正准备走过去安抚他两句,却不小心沾上了一些血迹。

  石中生身子一震!这是他第一次看见鲜血,还是人的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