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五一、传教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这大地上究竟有多少势力我不清楚,不过可以管中窥豹一下。我黑白营地地处云省西南道,西南道共有小型势力约三百个,中型营地十九个,大型营地的分支驻地两个。云省全境之内,两候一皇。如此换算下来,想必整个黑暗大地上,大型营地不过百,超级营地不过二十。”

  陈少阳脑海中过了一遍,说出了自己的推论。但是这东西不一定,因为黑暗大地可不仅仅是人类的地盘,它真正的所有者是异族。还有那些隐藏在深山大泽之中的恐怖凶兽,也会影响人类势力的分布。

  “这天下九州,二十八省,一百零八道,满打满算也不过才两百中型营地,而大型营地一共不过四十七个,超级营地只有三个。”

  莫歌摇了摇头,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摆手示意陈少阳先不要打断,他继续说了下去。

  “原因想必你也能够猜到,这大地上很多地方都不适合人类生存,异族占领的核心区域是如此,那些凶兽出没的危险区域也如此。”

  “你可能没有接触过,但是我想要告诉你的是,其实在上一个纪元,人类才是这片大路上永恒的主宰。而到了如今,人类却变成了在异族、凶兽二者之间的夹缝里中求生存的蝼蚁。你说,是不是可悲又可笑?”

  陈少阳听到此处心头一凛,莫非神教是一个从他沉睡前的世界便传承下来的势力?

  “我只有一个问题,既然黑暗大地上有那么多的势力,那为什么不配合着光明世界的人类联邦进行反攻呢?两方夹击之下,打退异族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个问题,陈少阳真的已经思考了很久很久。他不太搞得明白这种情况,既然人类联邦都知晓黑暗大地上诸多势力的存在,那为什么不相互配合着,将土地尽皆收复呢。

  莫歌愣了一下,先是看了陈少阳一眼,而后笑得十分开心。

  “没想到英明神武的使者大人也会问这种问题。”

  “嗯?”

  “若是各大营地能够拧成一股绳,那自然还有你说的那种可能。可是你也是见识过的,这黑暗大地上强者无数,几百个营地的就是几百个不同的心思,真要将他们全都统一起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哪怕是你口中的人类联邦,也无法真的做到控制任何一个营地,哪怕是小营地。他们只能辐射和影响,所以你说的那些,永远都只是一个奢望。”

  “更何况,你怎么知道,人类联邦就一定是站在人类这一边的呢?”

  莫歌说完这一句就顿住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陈少阳。陈少阳心头骇然,这句话之中隐藏着惊天的秘密!他回过头,发现自己的随从,连带着那位武士在内的所有人似乎都没有听见这句话,想必是莫歌使用了什么手段吗,暂时隔绝天地。

  “这话怎么说?”

  莫歌摇了摇头,“不能说,也不确定。”

  陈少阳无语,原来你特么在诓我,不确定的事情你拿着哔哔啥。人类联邦和异族作战了那么多年,如果不是站在人类这一边,那是站在哪边?

  总比龟缩在黑暗大地上,只知互相内斗,却不敢掠异族任何一点虎须的人们要强得多。

  想陈少阳刚刚醒来不久,就已经跟着炎君的小地跑到异族的黑塔夺取暗质能了。这么强大的好东西,在黑暗大地上却不见有人有半分心思。

  陈少阳也查探过附近的异族营地,那个什么山盟族看起来不必当初的百叶族强大多少,在西南道矗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靠近甚至试探过能不能打一打,弄点好处什么的。黑暗大地的人类,大多数已经在心底形成了一种异族不可侵犯,否则会引来灭顶之灾的恐惧感。

  这种恐惧已经深深植入到他们的内心,让他们一点点反抗的勇气都没有。上至一地之主,下至普通领民,都恪守着这一点。

  更气的是,异族他偏偏平日里还没什么要求,就只知道没日没夜地采集暗质能。需要人手的时候才会找个营地要求纳贡,要奴隶要能量晶。这么一来,能够得过且过的人,就更不把异族当成一种威胁了。

  但是陈少阳知道,异族终究是异族,绝对不是什么善类。他们在这片大地上,定有所图。

  “不谈那么远的问题了,我只是一个小人物,还担不起那么大的责任和帽子。”陈少阳觉得谈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准备转向真正的戏肉。“神教之名,我早有接触。包括你们带来的铁狼先生,也知道我早和神教有过交集。这一次,二位千里迢迢前来助拳,不知我有什么可以报答二位,报答贵教的?”

  莫歌撤去了隔绝用的结界,笑了一下。

  “使者打人说得哪里话?您是教宗大人接神谕认定的使者,本身就是神的代言人,能够为您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荣幸,怎敢要求您回报呢?我们所愿的,便是使者大人早日代行神的职责,播撒神的光辉,让人类沐浴在神的威能之下,求得生的希望。”

  后半段很像是祈祷词,莫歌说起的时候,周遭人的目光都变得很奇怪。这段话有着奇怪的魔力,能够蛊惑人心。

  陈少阳当然不会坐视,身后跟着的几人都算是他的核心心腹,就这么被莫歌收了算怎么回事?

  同样的操作,人皇鼎中的精神力传递出去,清除了那股诡异的力量。诡异力量虽然奇特,强度不大韧性也不高,所以清除起来并不费事。

  悄悄的做完了这一切,陈少阳一直观察着莫歌的神色,他的脸上没有半分的气恼,似乎对陈少阳这样的做法并不在意。

  “所以说,你们就是想在我的领土上传教是吧?”

  莫歌拐弯抹角的说了那么多,还使了手段。陈少阳要是在不明白他们想干什么,那就是真的傻了。

  不过,传教这种事情,还是要慎重啊。陈少阳心里思虑了起来。